黃果樹瀑布何以出名

2022-12-18 10:45:13 字數 316 閱讀 6508

1樓:

黃果樹瀑布位於貴州省安順市關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是珠江水系白水河九級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寬81.2米,高度74米,落差66.8米,是世界最著名的瀑布之一。

貴州省最近對黃果樹大瀑布進行測量的結果為:實際高度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寬101米,其中主瀑頂寬83.3米。

據此數字,應為亞洲第一瀑布。

* 『瀑上瀑』,黃果樹主瀑布之上有一個高約4.5米的小瀑布,非常獨特。

* 『水簾洞』,黃果樹主瀑布後面的巖壁上有一個溶洞,洞深20多米,長134米,橫貫瀑布兩側,洞口常年被瀑布所遮掩。

黃果樹瀑布課文(全文),黃果樹瀑布的原文

全文 黃果樹瀑布,真是一部大自然的傑作!剛進入黃果樹風景區,我們便聽到 嘩嘩 的聲音從遠處飄來,就像是微風拂過樹梢,漸近漸響,最後像潮水般湧上來,蓋過了人喧馬嘶,天地間就只存下一片喧囂的水聲了。透過樹的縫隙,便看到一道瀑布懸掛在巖壁上,上面折為三疊,好像一匹寬幅白練正從織布機上瀉下來。那 嘩嘩 的水...

黃果樹瀑布的特點,黃果樹瀑布有哪些特點?

特點 瀑布後有一長達134米的水簾洞攔腰橫穿瀑布而過,由6個洞窗 5個洞廳 3股洞泉和6個通道所組成。從水簾洞內 大瀑布,令人驚心動魄。這樣壯觀的瀑布下的水簾洞,在世界各地瀑布中也是罕見的。瀑布前面是一很深的箱形岩溶峽谷,左為懸崖峭壁,古木森森 右為鈣華坡 石筍山,芳草繁花,鋪上雲天 中為犀牛潭 馬...

遊黃果樹瀑布作文,有關黃果樹瀑布的作文片段

果樹瀑布位於貴州安順地區的鎮寧布依族自治縣縣城西南十五公里處的白水河上,它不僅是亞洲第黃一大瀑布也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我國明代地理學家徐霞客考察後曾經寫下 翻巖噴霧,溪皆如白鷺群飛,一溪懸搗,萬練飛空。搗珠飛玉,飛沫反湧,如煙霧騰空,勢其雄勵。的佳句。對黃果樹的仰慕由來已久,今古文人墨客不乏描繪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