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三大戰役」,發生在曹丕建國後的是

2023-01-02 18:45:21 字數 614 閱讀 5187

1樓:

是夷陵之戰

夷陵大戰

作戰雙方:劉備 孫權 夷陵大戰又稱猇亭之戰,是三國時期蜀漢君主劉備對東吳發動的戰役,三國「三大戰役」的最後一場。 221年七月,劉備稱帝3個月後,立刻以替大將關羽報仇為由,不顧諸葛亮、趙雲等人勸諫,毅然率大軍伐吳。

東吳國君孫權立即以陸遜率軍應戰,陸遜猛烈地使用火攻,將劉備駐紮在山林之中的八百里聯營付之一炬,劉備大敗而逃,最終在白帝城悲愴地死去。

2樓:畫風

是夷陵之戰。  夷陵之戰,又稱彝陵之戰、猇亭之戰,是三國時期蜀漢昭烈帝劉備對東吳發動的大規模戰役,三國「三大戰役」的最後一場。章武元年(221年)七月,也就是劉備稱帝三個月後,劉備以替名將關羽報仇為由,揮兵東征東吳孫權,氣勢強勁。

孫權求和不成後,決定一面向曹魏求和、避免兩線作戰,一面派陸遜率軍應戰。陸遜用以逸待勞的方法,阻擋了蜀漢軍的攻勢,更在章武二年(222年)八月夷陵一帶打敗蜀漢軍。夷陵之戰的慘敗,是蜀漢繼關羽失荊州後又一次實力大損。

3樓:數枝梅

之前,還有二次是官渡和赤壁之戰.

4樓:匿名使用者

猇亭之戰!陸遜打破劉備!

急三國三大戰役,三國時期的「三大戰役」分別是?

官渡之戰,赤壁之戰,夷陵之戰 三國時期的三大戰役是 官渡之戰 袁紹vs曹操 曹操勝 赤壁之戰 孫劉聯盟vs曹操 孫劉聯盟勝 彝陵之戰 劉備vs孫權 孫權勝 官渡,赤壁,夷陵。都是誰戰誰敗,以少勝多。1 官渡之戰 使曹操在北方成了最大的軍閥!2 赤壁之戰 確立三分天下!3 彝磷之戰 蜀國元氣大傷!官渡...

請問三大戰役後國共兩軍實力對比,三大戰役前後國共軍事力量對比

國民黨方面 三大戰役後,國民黨軍正規軍還有71個軍227個師的番號約115萬人,加上特種兵 機關 學校和地方部隊,總兵力為204萬人,其中能用於作戰的部隊為146萬人。共產黨方面 至少300 400萬,具體原因是改編國民黨軍隊,導致解放軍軍隊數量 很快,例如4野,遼瀋戰役時不到100萬,到了解放戰爭...

人們在三大戰役中起的作用,三大戰役的意義所在

大興軍工 解放戰爭中解放軍戰力猛增的祕訣 從後勤方面去想想,就說過淮海戰役是人民用手推車推出來的。為前線提供了充足的兵力物力資源,確保了戰役的勝利 三大戰役的意義所在 三大戰役消滅了絕大部分國民 的有生力量,三大戰役的勝利,使人民群眾勝利地完成了與敵主力的戰略決戰,奠定了人民解放戰爭在全國勝利的鞏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