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在三大戰役中起的作用,三大戰役的意義所在

2021-03-03 22:26:34 字數 1357 閱讀 430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興軍工:解放戰爭中解放軍戰力猛增的祕訣

2樓:韓恩瑞

從後勤方面去想想,**就說過淮海戰役是人民用手推車推出來的。

3樓:六國相

為前線提供了充足的兵力物力資源,確保了戰役的勝利

三大戰役的意義所在

4樓:美濃重治

三大戰役消滅了絕大部分國民*的有生力量,三大戰役的勝利,使人民群眾勝利地完成了與敵主力的戰略決戰,奠定了人民解放戰爭在全國勝利的鞏固基礎。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戰役即遼瀋戰役、淮海戰

役和平津戰役,其中以淮海戰役消滅國民dang軍隊的人數最多,是我軍以防守轉為戰略進攻的轉折點,三大戰役的勝利,極大的打擊了國民黨反動派,消滅了有生力量,奠定了人民解放戰爭在全國勝利的鞏固基礎。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戰役中,人民解放軍共殲滅和改編國民軍隊一百五十多萬人,國民黨軍隊的主力基本被消滅,從而大大加速了人民解放戰爭在全國的勝利。

三大戰役的歷史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1、體現人心向背的作用

2、成就統一的共產黨領導的新中國奠定決定性的基礎

3、建立彪炳史冊的戰例經典

8樓:南昌志明

三大戰役中,人民解放軍共殲滅和改編國民黨軍隊150多萬人,國民黨軍隊的主力基本上被消滅,從而大大加速了人民解放戰爭在全國的勝利。

遼瀋戰役的意義

解放了東北全境,使全國的軍事形勢出現了一個新的轉折點,從此,解放軍不僅在質上佔了優勢,而且數量上也佔了優勢,戰役的勝利,使解放軍擁有了一個穩定的戰略後方,為後面兩大戰役的勝利創造了有利的條件。

淮海戰役的意義

沉重打擊了國民黨的士氣,嚴重動搖了國民黨上下的**夢想。同時,我軍的力量大增,士氣高漲,大大增強了解放全中國的信心。此次戰役的勝利結束,標識著國民黨在長江以北統治的瓦解。

為渡江戰役的勝利打好了基礎。

平津戰役的意義

平津戰役是具有決定意義的三大戰役之一。平津戰役的勝利,使華北地區基本獲得解放。尤其是和平解放北平,進一步打擊了國民黨的士氣,對加速解放戰爭的程序具有重要意義。

9樓:乳臭未乾

(1)基本上消滅了國民黨主力,殲滅敵人150多萬。(最重要)

(2)大大加速瞭解放戰爭在全國的勝利

10樓:司國英繁姬

遼瀋戰役:解放了東北全境。

淮海戰役:為渡江戰役的勝利打好了基礎。

平津戰役:華北地區基本解放。

急三國三大戰役,三國時期的「三大戰役」分別是?

官渡之戰,赤壁之戰,夷陵之戰 三國時期的三大戰役是 官渡之戰 袁紹vs曹操 曹操勝 赤壁之戰 孫劉聯盟vs曹操 孫劉聯盟勝 彝陵之戰 劉備vs孫權 孫權勝 官渡,赤壁,夷陵。都是誰戰誰敗,以少勝多。1 官渡之戰 使曹操在北方成了最大的軍閥!2 赤壁之戰 確立三分天下!3 彝磷之戰 蜀國元氣大傷!官渡...

請問三大戰役後國共兩軍實力對比,三大戰役前後國共軍事力量對比

國民黨方面 三大戰役後,國民黨軍正規軍還有71個軍227個師的番號約115萬人,加上特種兵 機關 學校和地方部隊,總兵力為204萬人,其中能用於作戰的部隊為146萬人。共產黨方面 至少300 400萬,具體原因是改編國民黨軍隊,導致解放軍軍隊數量 很快,例如4野,遼瀋戰役時不到100萬,到了解放戰爭...

三大戰役的歷史意義綜合起來的三大戰役勝利的歷史意義?

三大戰役是指1948年9月至1949年1月,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國民黨軍隊進行的戰略決戰,包括遼瀋 淮海 平津三個戰略性戰役。遼瀋戰役是第一個戰役。遼瀋戰役從9月12日發起,東北野戰軍先後分路奔襲北寧路。到10月1日,切斷了北寧路,一部分主力進抵錦州城下。10月10日,由華北國民黨軍組成的 東進兵團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