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成績變好,初一怎麼讓成績變好

2023-01-01 19:15:14 字數 6255 閱讀 686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重量的學習與自己給自己佈置作業來麻痺自己

你可能是因為六年級的太多作業你沒時間玩電腦

而上了初中之後作業少了,時間多了,老師管鬆了,父母不催了

而自己也鬆懈了,我也是一個初一生,但我也是處於這種狀態之中

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抱著必死的決心去完成它

我打算把初一的英語單詞再抄一遍背熟背熟再背熟,再把重點句子抄下背下來,即使以後不記得了但句子的那種語調和規律還是記得的,再把英語卷錯的抄下來摘抄成錯題本(沒辦法啦!誰叫我英語天分不怎麼高,而且英語老師又管得不嚴。我們班50個人聽寫竟然每次都不低於20個不及格最誇張的一次是足足有40多個你說誇張不?

語文除了看上課筆記之外除了古文古詩要背之外,其他那些什麼文段閱讀要找到相應的方法才行,最重要的是作文,你可以多讀一些類似於《兒童文學》《讀者》之類的雜誌去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其實也是有用的。

數學你就應該注重於每次上新課都要認真聽,做錯的題目就要注意這種錯誤不要再犯就行了(不好意思,我的數學比較好不會怎麼總結錯誤,但你必須糾正初一的數學上的不正確的觀念和那些什麼一元一次方程之類的,因為數學是絕對要step by step 的不能一步登天如果不糾正那你初二初三就會學得非常辛苦了)

額……你認真說句,你真的能堅持嗎?

我也是與你是一樣的學生,我每次都有你一樣的想法,但我一直只停留在想的階段。如果你成功了你別忘記給我使使招哦!

ps:如果不是我答的話,我還以為是我問的呢,不是假的哦!我也是與你差不多的一個初一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斷網 忍忍吧 強制 自覺點

3樓:

你四科分數總分數是多少啊,語文滿分120嗎?100+挺好的,科學呢?

初一的科學聽說中學不會怎麼考的,數學暫時也不會怎麼難的(小學基礎奧數好就鐵定沒問題),英語要認真啦,超前得把語法什麼什麼的記住,以後就不累了,語文好重要啊,思維方法跟以前不一樣了,閱讀要學會劃句子,文言文重點字詞要知道,課外最好要做,平時聽老師講課的思維,比如先問你什麼,答題時就像要先這樣,總得有個思路嘍~

課後的字詞別忘了哦~近義詞辨析要清楚,建議你記住一些相近的成語意思,好像以後中考近義詞選擇的都會是成語什麼的。

語 文 一 定 要 多 看 書 !!!(課外書什麼也可以。要有語感,有時候做題目就靠語感~)

還要多問老師,沒問題就算了

恩恩~你初一,要加油哦~

你睡覺也太晚了吧。你學校你作業多嗎?我都學校裡做回家作業的,來不及的話上課也做,好像對你來說不太好,你是好學生~當然我也不是壞學生啦,其實你睡覺有一個好處,就是有一次你睡覺早了,你會很輕鬆,可能也會輾轉反側,也不知道你會怎麼樣

碰到小學同學~何必談學習,你們沒話題啊,成績不好又怎麼了,你心態好的話什麼事都沒有,不過你是心態不好才來提問的,不好意思!那就讓你成績好起來,就好了:-)

我聽過這樣一個提高注意力的方法(其實就是開發右腦,差不多啊)

拿兩支筆,兩隻手分別握住筆尾,閉上眼睛,試著讓筆尖碰到(不用完全碰到的)

另外,你可以想象,比如說,你看一個橘子,眼睛比上後,感覺自己到橘子裡面去,看橘瓣的形狀等等

(總之,學會對事物充滿想象,對其全神貫注)

我不知道行不行,你不行的話,就算我廢話了

最後 最後 最後

我打了夠多了吧,你不加油也對不起我的字啊,我後天還段考~我算好好幫你了啊~

(我的天,手夠抽~)

初一怎麼讓成績變好

4樓:冰蝶夢雲

初中還是基礎階段,學的東西都不是很難

想要有很大提高首先就是要有健康的身體

這就源於良好的睡眠質量

學著科學安排自己的時間

提高學習效率

畢竟是初一,還是不要拼那麼猛

這樣基礎才能打好

這樣到初三真的會輕鬆許多

我現在是初三,在這之前我也是12點1點鐘睡的但真正快中考了 我反而嘗試著11點左右睡覺所以你也要嘗試著從惡性迴圈中跳出,向良性方向發展希望我的建議可以幫到你,取得你想要的成績~!

5樓:丙星晴

保持良好睡眠質量 我來做你家教

6樓:9瑪麗

睡眠沒出問題,你對它沒有興趣吧

小學時期成績中等,初中會變好嗎?

7樓:猜精裝本壤

1全部1、環境的變化。  在小學基本上一直有家長陪著,看著,而進入初中中之後特別是象我們這樣的住校生,剛剛離開父母「懷抱」。而又面對的同齡人是來自各個地方的,他們有著不同的性格、習慣與方言等,同一年級的夥伴則來自更大的範圍,面對全新的面孔,他們必須重新選擇朋友。

老師也有原來的一兩個變成多個。師生關係的變動,也讓部分學生感覺不適應。缺少了心裡依賴從而不可避免的會出現想家鬧情緒。

而等到自己適應了此時的環境之後各科的內容有進行了很多。感覺自己有點跟不上了導致了成績的下滑。  作為家長和老師一定要引導學生儘可能的最快適應初中新的環境。

如果有條件的話,家長可以在開學之前帶領自己的子女來參觀校園、熟悉環境,這樣,初一新生可能適應起來更快  2、學習思維的變化  在小學取得好的成績並不太難。只要學習努力,聽老師和家長的話,在小學時期,考個雙百很常見,然而,就在這「美好」的背後,不少學生在小學時期就已經種下了初中要落後的中子。因為很多同學的學習方式屬於記硬背的、憑「小聰明」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

而進入初中之後隨著知識的深入,也就要求學生思維要由「形象思維」為主,變成了「抽象思維(邏輯思維)」為主。深度和廣度,對知識的簡單應用是「淺層次思維」,進行抽象邏輯思維是「深層次思維」。學生的「思維準備」在小學沒能做好,到了中學仍然按小學的思維方式去學習和思考,當然會變得很吃力。

  3、學習習慣  看到在做的學生感覺到每一個孩子都是那麼的聰明,其實成績好壞主要不是取決於智力因素(智商),而主要取決於非智力因素(情商)。在小學老師佈置點作業則有家長在家看著守著讓孩子完成。有的時候自己就不知道怎麼完成的作業。

有錯誤則有家長去檢查,這就讓孩子感覺到錯了反正有家長檢查從而養成了做事馬虎、不求勝解。還有的家長認為要讓孩子快樂的學習怕他吃苦,怕他受累,這就造就了學生不思進取,從而導致學習習慣非常糟糕。  這就要求我們要培養孩子細緻、紮實、嚴謹、高效的學習習慣。

指導並嚴格督促孩子全面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越是聰明的學生,越要注意學習的計劃性,思維的邏輯性,書寫的條理性。培養他們經常反思的習慣。

8樓:nana追劇

如果不努力不付出的話,是不會變好的。本身初中的知識就比小學時複雜了,所以要付出更多才能讓成績變好。

9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會。

初中的成績和小學聯絡不大,初中學的東西,都是比較深入的。只要好好學,成績肯定會有所提升的。

提問孩子好學/但是成績一般般

回答小學不能看出差距。

提問分數總是讓人不滿意-初中好不好越來越差回答初高中才是展現自己的時候。

不會越來越差,愛學就是優勢。

提問現在成績就是80幾分-分數重要嗎?謝謝!

回答小學成績不重要,就是參考的。

提問小學都才80多分-就怕初中不好-小學什麼重要?謝謝!

回答語文重要。

語言類小學重要些。

提問語文閱讀重要對吧!多看書

回答對的。

提問小學語文主要抓哪些方面-小學一年大概看好多本書/有幫助-怎麼看?需要批註嗎?

回答閱讀理解

相對來說比較重要

更多15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階段主要是培養學生的學習習慣,培養他們的興趣愛好,成績好壞並不重要,只要熱愛學習,到初中很快就能跟上。

11樓:殳彭勃

小學時期成績中等,初中有可能變好的,我覺得初中知識和小學知識關聯不大,不過也需努力啊

12樓:陽陽小可愛

能的,如果你努力學習的話,還是能變好的,辛苦付出總會會有回報的,相信人定勝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可能還處於懵懂時期,中學的時候加以引導,會有機會變得更好的。

14樓:牛歌韻

也許上了初中成績就變得很好

15樓:棒棒雅

如果你足夠努力的話是可以的!!加油加油加油鴨

敲黑板/【政治歷史】英語語文要背 的 多

剩下的靠理解,生物多多少少記住關鍵句就好

初一中等偏上成績的人到了初二成績就會突然變好嗎?

16樓:西風瘦馬

沒有突然這麼回事,成績都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成績突然變好,只能說他努力學習了,也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了

因為學習成績變差我內心壓力好大。初一開學時,我的成績一直在班裡排到前5,在初一下學期時成績變差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受到外界的壓力比較大,儘量想辦法靜下來,想明白 就好了

怎樣才能讓成績變好呢?

18樓:淺川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19樓:

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初一如何提高學習成績,初一怎麼提高成績?

考試成績的話直接作弊成績提高的最快,真真正正的成績那就慢慢來吧!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

初一如何提高學習成績,初一怎樣提高成績?

其實你並不用著急,數學是理科,期末考前一定要用心突擊一下。怎麼突擊呢?聽我給你講吧。首先是快速翻書。從第一章節翻起,快速瀏覽概念,你只需弄懂三個問題 陌不陌生?理不理解?熟不熟練?如果不是全是,一定要定下心仔細看 理解。一章節瀏覽完後,就看例題 例題一定要弄懂,因為這是最基礎的了。然後是做習題。不管...

初一的學生成績不好怎麼辦,初一成績很差怎麼辦

如果覺得沒希望就直接填技校吧,沒必要非要考高中。條條大路通羅馬。你還有兩年的時間,好好學,只有你想學才能學會學好,你自己都不想學你讓別人如何幫你呢?成績不好,無非就是不努力,或是不夠聰明。但一般來說,前者才是主要因素。作為父母的,只能悻悻教導孩子學習的重要了,最主要還是要看孩子學習的熱情。有條件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