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詩句的疑問

2023-01-01 19:05:16 字數 619 閱讀 8864

1樓:匿名使用者

離家在外的遊子常對著明月思念故鄉和親人的詩有《 靜夜思 》中的( 舉頭望明月 , 低頭思故鄉 ) 《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中的(遙知兄弟登高處 , 遍插茱萸少一人 );在旅途中憂愁難入眠的詩有《楓橋夜泊 》中的( 姑蘇城外寒山寺 , 夜半鐘聲到客船 ),《 古詩十九首明月何皎皎 》中的( 憂愁不能寐,攬衣起徘徊 )。

2樓:黑寶寶能源

1、旅居海外的遊子對著一輪明月,他們常會想起(唐)代一方詩人(李白)在< 《靜夜思》>寫到的(舉頭望明白,低頭思故鄉)

2、當我們在外地過年時,常常引用詩人王維在《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中的詩句(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

3樓:庚雨琴

靜夜思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楓橋夜泊

姑蘇城外寒山寺

夜半鐘聲到客船

古詩十九首明月何皎皎

憂愁不能寐,攬衣起徘徊

關於張量的疑問,關於張量的一個疑問

你寫的xm是座標分量還是什麼,看不明白。逆變向量就是傳統意義上的向量,它在兩個座標系下的座標分量按規律 協變向量是對偶向量,它在兩個座標系下的座標分量變化規律為 張量分析的一個問題 沒有錯,你再計算一下。應該是矩陣元素 gi x j 1,i j,i,j 1,2,3 gi x j 0,i j,i,j ...

關於sizeof 的疑問

sizeof 資料佔用記憶體大小 其實p1與p2指的都是字串起始地址 sizeof 在計算的時候都是計算從起始地址開始,資料佔用空間大小,如果是指標,即是指標所指向的資料佔用空間量,並不是指標的大小 因為p1指向一個字串常量,所以p1的值為字串的長度 因為p2是一個陣列,需陣列大小是定義自動設定的的...

關於三體的疑問,關於三體的一個疑問

首先,eto 地球三體組織 內部是分降臨派和拯救派的。伊文思和潘寒都是屬於降臨派的。葉文潔也是降臨派的,但是葉文潔和他們的目的不一樣。葉文潔是希望三體星人來地球,改造地球,而伊文思和潘寒所代表的降臨派的最終目的是利用三體人來消滅所有人類,這就是他們之間的衝突。她奪權只是想修正eto內部的終極目標,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