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張量的疑問,關於張量的一個疑問

2021-03-03 21:45:44 字數 1235 閱讀 8094

1樓:援手

你寫的xm是座標分量還是什麼,看不明白。

逆變向量就是傳統意義上的向量,它在兩個座標系下的座標分量按規律

協變向量是對偶向量,它在兩個座標系下的座標分量變化規律為

張量分析的一個問題

2樓:哈哈哈哈

沒有錯,你再計算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矩陣元素 gi∇(x^j)=1, i=j, (i,j=1,2,3)

gi∇(x^j)=0, i≠j, (i,j=1,2,3)

即矩陣元素 gi∇(x^j) = δij ,(i,j=1,2,3) (不是點積(dot product))

4樓:援手

對於第三個式子,兩個向量的點乘結果是一個數沒錯,但是這裡的i和j都是分別取1,2,3的,i和j每取定一對固定的數,就相當於給定了兩個向量,於是這兩個向量就可以求內積,得到一個實數,但是注意這樣的向量有3*3=9對,每一對都取內積,於是得到9個實數,故其排成3*3的矩陣,因此第三個式子的結果是3*3矩陣,而不是一個數。

什麼是張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張量:一個物理量如果必須用n階方陣描述,且滿足某幾種特定的運算規則(也就是說,這方陣通過這幾種運算後得到的結果是規則指出的),則這個方陣描述的物理量稱為張量。

舉例:向量就是一個2階張量,它可以用2階方陣描述,且滿足特定的運算規則(2階情況下簡化為平行四邊形定則)。 此外如函式和其梯度(場)、向量場、外微分形勢、黎曼度量等都是張量

註釋:1、張量在物理上用的多,但是是一個數學的概念,是微分幾何研究的一個方向

2、概念的核心:張量的分量在座標變換下滿足適當的變換律。

6樓:白漣漪海

張量概念是向量概念和矩陣概念的推廣,標量是零階張量,向量是一階張量,矩陣(方陣)是二階張量,而三階張量則好比立體矩陣,更高階的張量用圖形無法表達。

7樓:褚陽融瀾

簡單的說:張量概念是向量概念和矩陣概念的推廣,標量是零階張量,向量是一階張量,矩陣(方陣)是二階張量,而三階張量則好比立體矩陣,更高階的張量用圖形無法表達。

度量張量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重定向自量度張量)

黎曼幾何的度量張量(在物理學上稱度規張量)是二階對稱非退化張量用來衡量度量空間中的距離及角度。

關於三體的疑問,關於三體的一個疑問

首先,eto 地球三體組織 內部是分降臨派和拯救派的。伊文思和潘寒都是屬於降臨派的。葉文潔也是降臨派的,但是葉文潔和他們的目的不一樣。葉文潔是希望三體星人來地球,改造地球,而伊文思和潘寒所代表的降臨派的最終目的是利用三體人來消滅所有人類,這就是他們之間的衝突。她奪權只是想修正eto內部的終極目標,而...

關於不可見光的疑問,關於不可見光的一個疑問?

這樣說吧,材料對於光的作用分為反射 折射和吸收,其中反射 折射由材料內折射率n決定,可容用菲涅耳公式算出來 吸收由材料本身屬性決定,比如帶隙。如果這個材料對可見光全反射,那麼他就相當於一面鏡子了 如果這個材料對課件光不反射,那麼就全部折 這時有兩種情況,當他對可見光的吸收率高時,反應出來的就是黑色當...

為什麼應力張量能完全確定一點的應力狀態

由應力張量的定義。具體的需要用公式,我這裡不方便寫出來。大概的概念是,應力張量的9個分量分別對應了立方體各邊的正應力和剪應力。3個獨立的正應力和6個獨立的剪應力。在這種狀態下可以通過平衡方程求得立方體內任意一點的應力狀態。一點的應力為什麼有九個分量?應力張量的各分量應該怎麼理解?100 張量 一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