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四學生求助學習高手,拜託了,問一道數學題,高手們,拜託了

2023-01-01 09:50:12 字數 5323 閱讀 8891

1樓:風霊旖旎

對於語文,首先基礎是很重要的;其次作文要寫的合理有參次、連貫、要有邏輯性;再次對於現代文閱讀,細心是非常重要的,注重細節,平心靜氣全身心的去閱讀,其實答案就在文章中,只要自己多練,多總結就會總結出一套自己的做題方法。

英語必須要多做題、多讀、多練。培養語感很重要,有一句話叫做英語是讀出來的,所以要多讀,其實英語卷子中沒有多少語法題。

對於數學我要說的是多問多想,數學也需要理解的,再就是要多總結,對於一些經常出現的題型要瞭然於心,什麼樣的題型用什麼樣的解法,一定要去總結,對自己的錯誤也要去總結,跟正確答案比較然後發現自己的錯誤之處是很不錯的舉動。

物理學習要掌握基本題型的解法,多總結、多聯絡,還是那句話總結出自己的一套學習做題方法,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對於物理平時的學習一定要認真用心。

對於化學有一些東西是需要記憶的,這部分必須記會,這沒的說,基本題型一定要會,還是那句話多練基本題型,多總結,多理解,多用心,收穫的時候是你做錯的題老師怎麼講,在這個時候一定要用心,不心態放正。

生物最重要的是理解和記憶,這個只能靠自己了,三本生物書一定要熟悉,至少到現在應該翻兩遍了吧,只要把知識點記住了,做題就沒有問題了。

最後我要說的是要用心,不管是哪門課,一定要用心去學,不要急躁,還有的是時間,提分不是一兩天的事,慢慢的靜下心來學習,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去,讓學習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一切為學習服務。理科主要的是理解,但記憶的部分一定要記住。最後祝你學習進步,能夠取得一個更大的進步,最後在明年的高考中取得一個好成績!

2樓:潔仔哈

語文其實更多的是平時的積累和閱歷,平時多思考,多體驗生活,拓寬知識面。在閱讀中就能有自己的見解。數學不練習真的很難學好,多做習題才能培養出數學的思維習慣,記住:

不要單看,從頭到尾都要動筆。既然知道英語語法很爛,那麼找一個時間全力攻克,時間的緣故,你可以不用精通,但必須明白基本的知識概念。記憶東西要多聯想,才能記得更牢固喔。

還有,放鬆一下,彆強迫自己,這樣只會讓學習的效率更低,而且容易造成挫敗感。最後,請你保持自信和熱情。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找找答題的技巧吧,比如現在作文比較傾向真情實感的,有生活細節的,數學的題目總結起來也有一定的思路定向。現在開始總結吧,把答題思路相似的歸為一類,總結這類的共性。還有調整好心態吧,這也是相當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興趣,培養興趣一切好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平心態。努力過了 問心無愧就可以。

高中英語到底怎麼學,都高四了,三年英語沒長過永遠78十分,大神些傳授點學習方法

6樓:走向未來

看你差在哪,單詞如果不過關就奔命背單詞,閱讀不過關,要多看看語法書,擴大閱讀量,多做閱讀題,多背課文,英語就是這些,沒有捷徑,就是背,看,做題,功夫下到了自然就會提高。

問一道數學題,高手們,拜託了

7樓:汗傲絲

可以這樣思考:桌子每增加一個,就能多做四個人,那麼20+4=24(人)

答:5張桌子可以坐24人。

(希望採納)

8樓:藍書璇

24人一張桌子坐人可以想成一組坐了四個人,共有一組。再加上左、右各兩個人,也就是4x1+4=8(人);兩張桌子坐人可以想成一組坐了四個人,共有兩組。再加上左、右兩個人,也就是4x2+4=12(人)……以此類推,五張桌子可以想成一組坐了四個人,共有五組。

再加上左、右各兩個人,也就是4x5+4=24(人)

所以可以由這個過程列出的方程:

設:有x張桌子 4x+4= 坐的總人數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5張桌子排成一行,所以排第二張的時候有一條邊共用,排第三張的時候有兩條邊共用,依次類推,得6+4+4+4+6=24

10樓:匿名使用者

若一張桌子四邊,每邊固定座兩人,桌子一字排開的話:則一張桌子坐4*2=8人,兩張桌子拼一起減去兩個邊可坐6*2=12人,三張8*2,四張10*2,五張12*2 = 24人。

11樓:狗尾巴草介指

24個!

設有x張桌子,那麼可以圍坐的人數是:4x+4

12樓:匿名使用者

y=4x+4

算出5張桌子可圍坐(24 )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桌子數x, 學生數y

y=4*(x-1)+8=4x+4

x=5, y=24

高四,對怎樣心態的學生才會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念過高四的

分數提了140 唸了蘭大物理

這個月底大學四年就要畢業了

你的問題

我只有一個回答

認真做題 認真玩

不要浪費時間想這種幼稚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了前面的問題,證明你在苦惱,這就是緊張的開始了...

學習高手請進……

求助,學習方法

16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17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18樓:我說過我能行

第一步,想一想,這次考試自己滿意不滿意,對什麼滿意,又對哪些方面不滿意。再想想,這次考試有沒有什麼特殊的,例如:第一次考試、沒有複習的考試……如果有這種特殊情況,那麼這裡就可以得出結論了:

1、 考得不好,說明不了什麼問題,我努力,我就不信下回我考不好的!

2、 考得好,說明不了什麼問題,一時僥倖,還得努力,看下次才是印證我的實力的時候!

如果一切正常就進行下一步。

第二步,自己是不是偏科了。這時應對弱項多加練習

第三步,自己是智力因素還是非智力因素導致的丟分。智力因素就要調整自己的方法,非智力因素就要端正自己的態度。

第四步,作下一步學習的計劃。

第五步,認真修改自己的分析。

最後,看看自己在年級裡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不要太在意,不過大幅度的下降需要一些非常手段了。

在學習的始終,貫穿的就是計劃的制定。計劃分為長期計劃和短期計劃。

短期計劃要不停地制定,例如:晚上先寫什麼作業,最近幾天的主要任務是什麼(做哪的課外題、攻克哪方面的難關……)這都很好制定。

長期計劃制定以後必須堅持謹記,臥薪嚐膽就是長期計劃成功的最好的例子。諸葛亮的隆中對也是十分成功的長期計劃。

計劃的制定切忌過高過大,尤其是短期計劃,制定時必須考慮到它的可行性。而且每一步都要按照計劃實行。

制定計劃還要重視它的指導性。計劃一定要有計劃的價值。用它指導我們的學習工作。必須要看出計劃是你的效率提高了,你的生活不再是那麼沒條理了才好。

說了這麼多,關鍵還是要落實到行動上去。這就需要發現了自己的問題以後,對自己做出相應的調整。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高二了,呵呵,當初考了個省重點,說說我當初的方法吧!呵呵!僅供參考哦~!

數學:也很慚愧,中考就考了105分,這個···做題,聽課!!!4個月,肯定都是複習!

只要老師講的認真聽,做好記錄!留的作業認真做,中考時80+沒問題!聽我的,初中那點數學,呵呵,還不如高中2個月學得多!

語文:這個可沒有什麼訣竅!就是寫,老師肯定要留很多作業,那,每次老師講作業,你別管會不會,都往卷子上記!!!

哪怕字寫得很亂,只要自己能看懂就行,哪怕你記完了不看,也有效果!!!信我!尤其是閱讀,一定要寫一遍答案!

文言文要全篇翻譯!精確到字!每個字都要搞明白!

尤其是重點的字,之,於,之類的常見字,其實中考也就靠那些常練的字!我都高中了,那些東西也常用!

英語:呵呵,我英語很好!我有筆記!

不是筆記本,其實只是往書上記的!呵呵,4個月讓你記下來3年的東西不現實!呵呵,說真的,我當初英語好真的是用了很笨的方法!

我背課文!想不到吧!當初小學時,我英語是班裡倒數的,後來老師講的都不明白!

怎麼辦?背課文!小學所有6本書上的課文我都會背!

後來到了初中,聽講是一方面,還有一方面就是我背課文!考試時,你就發現,很多題,你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讀著讀著就能選出答案!呵呵,這就叫語感!!!

物理:生 光 電 力 熱!初中這5大門都學,應該說電 力 熱 是重點,也是難點,中考分都在這上面,只要動腦,物理其實很簡單!

初中的東西,知識含量太低,數字,公式,數字套公式!浮力和電有幾道大題,你研究研究,4個月還弄不明白幾道型別題?我不信!

化學:呵呵,就是記!想不動腦就學會知識,哈哈,種地還得動腦呢!

愛上它,太有意思了,固定的變化方法千萬記牢!什麼碳和氧氣 水和電 等等,那些該記得都得記!懶了兩年半了!

還想懶這4個月!!!

歷史和政治我沒法回答,因為我們中考歷史和政治不算分,我是大連的。

兄弟,就一句話,努力!只要你肯下決心,4個月能發生太多的事情了!哥們兒相信你!都有難的時候,挺一挺就過去了,千萬別再荒下去了!咬咬牙,看看自己是不是那塊料!

哪有天上掉餡餅的啊!你是個男人,不是軟蛋學,學的像點樣,玩,有的是時間,中考完了玩倆月!能給你玩噁心了!千萬別散了心,支援你!考場心態放平穩了!

20樓:小小樹

語文;注意積累詞語,包括音、形、義、用法的不同,多讀、多寫、培養語感,抓好基礎知識,作文要背誦一些寫作的材料和好的語句,用在開頭和結尾...

數學;反複分析考多的題型,總結各類題目的解答方法...

英語;多背單詞,多讀課文,定時聽聽力...

化學、物理;需要多作題,找出解題規律..

歷史、政治;多背課文的定律和理論,分析題目型別,看資料時,可以套用一些話語...

總之,要在理解課文的基礎上,綜合利用和分析,靈活應變。總結和研究考試的型別還是很重要的。

21樓:水缸

語文:背熟文言文課文及解釋、翻譯,別的跳過。

數學:多做習題,專練對自己有難度的。

英語:背幾篇範文,以備中考的作文時套用。

化學、物理:掌握書上最基本的原理及推導。

政治:理解為主,避免死記硬背,背的話,一是時間有限,能背住多少不一定;二是記憶的時間短,易忘。

歷史:大體掌握每個時期的大事及其意義,不必追究細處。

22樓:最高使命

不是學習方法的問題,個人經驗,找個高手帶就可以了。要用心要努力

23樓:智淳雅

英語每天背15個單詞,每天掌握一點語法,數學公式,語文背重點,文言文,和古詩,多看作文,化學,和物理背公式,最好有輔助書,政治和歷史背重點內容,看下其它內容

高四學生,焦慮,需要幫助!謝謝

您好!抑鬱症的 是一個慢性的過程,但是臨床 資料顯示 堅持正規 都會取得良好的 效果。一方面要對自己有信心,調整心態,不追求完美,要有平常心,多和親人朋友溝通交流,多參加運動鍛鍊,適量運動可以增強體質,提高抑鬱症 失眠症的 效果,提高心理承受能力,還可以輔助睡眠。我覺得你沒有任何問題啊,只是壓力太大...

作為一名高四學生,該以何種心態面對

心態當然要平穩啦,不要有壓力,也不要因為是高四就對以前學過的知識有所鬆懈,有緊有鬆,鬆緊結合,這才是最重要的。樂觀,相信自己這次一定可以的。最好不要有什麼壓力,保持著一顆平常心。放平心態。我比別人多一年的準備時間,我可以做的很好。既然多一次機會,我就會放手一搏。無論結果如何,自己都不會後悔的。加油!...

學習類打卡APP盛行,打卡能幫助學生自我管理嗎

基本上是不可能的!2 學生群體本身有成型的學習圈子,比如同宿的三五成群的小夥伴,學習交流社團等等。3 大部分學生自我約束力差!要我說,打卡圈子,還不如叫醒圈子。昨天那個同宿舍的研究生五個全中,就是環境和意識強 習慣好的學生起了關鍵性的帶頭作用!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的,要是一點作用都沒有為什麼學校普遍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