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去火吃點什麼OR或喝點什麼,吃什麼水果去火,或者吃些什麼東西去火,喝點什麼東西去火?

2023-01-01 08:50:12 字數 5704 閱讀 5865

1樓:受曼雲

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應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除此之外,讓我們來看看專家推薦的「去火」食物: ⊙牛奶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草莓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西紅柿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2樓:偷星

喝點涼茶如王老吉之類,或吃點清火的藥。

3樓:燜287鍋神

喝 王老吉 去火又舒服 呵呵

吃什麼水果去火,或者吃些什麼東西去火,喝點什麼東西去火?

4樓:石頭縫

蘋果、雪梨、柚子都是涼性,甘甜多汁,有非常好的補充體液,滋陰去火的效果。

5樓:活寶迷迭香

現在這個季節多吃點柚子可以去火。蜂蜜柚子茶 菊花茶都可以!

6樓:膚若美瓷脣若纓

吃火龍果、泡菊花茶、金銀花或者黃連蜜(降火效果很好)

7樓:夢遊俠

用金銀花當茶泡開水喝,三杯見效!

8樓:

龜嶺膏比較好!大超市有賣的!

9樓:

**上火?什麼症狀?根據情況用藥

上火了,吃什麼或者喝什麼才能去火啊?

10樓:年伶伶劇沈

在藥方面吃黃連上清片。在飲食上吃較清淡的,不要吃辣的,油炸的。而且要多吃像梨子、蘋果之類的水果。多吃含維生素b2和維生素c的蔬菜。要多喝水。

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應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除此之外,讓我們來看看專家推薦的「去火」食物:

⊙牛奶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草莓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西紅柿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11樓:燕素枝用酉

建議到藥店買一盒清熱口服液,要那種玻璃瓶裝的,一次喝兩瓶。見效快、沒有***、而且比王老吉效果好、便宜、容易買到,是藥店就有、比黃連好喝、比蓮子心好弄、六塊錢一盒共十小瓶。清火梔麥片沒有試過,不知道效果怎麼樣,所以推薦清熱口服液。

12樓:業向真曲倫

喝苦瓜汁

是我目前覺得最立竿見影的方法了!

吃什麼或者喝什麼湯比較去火!!!

13樓:誒呀

.冬瓜荷葉湯 材料:食物:

冬瓜一至二斤、鮮荷葉兩大塊、瘦肉半斤。 功能:冬瓜乃夏天瓜菜,應值時令,以利水去溼去暑見稱,瓜味鮮甜。

夏季亦是荷葉的旺盛生長期,清熱解毒,除煩通竅,加瘦肉成湯有荷葉香味、瘦肉鮮味,瓜之甜味,十分可口。 製作方法:冬瓜洗淨連皮切塊,荷葉洗淨紮好,瘦肉成塊落,齊入煲,放六碗水,煲兩小時即可。

2.南瓜海帶湯 材料:食物:

南瓜一斤、海帶四兩、瘦肉二兩。 功能:南瓜味甘、性寒,含維生素b、c,營養豐富,能充飢去熱、除蟲、定喘,加海帶可以**,去脂肪膽固醇,降低血壓;肥胖兼有高血壓者,可常飲此湯,更勝服藥。

製作方法:南瓜老的須去皮、去瓤及籽仁,嫩的不用去皮及其他,只須洗淨切件,海帶先浸軟切段,瘦肉原件洗淨,一齊煲三小時,湯清甜,瓜肉香滑。 3.

百合蜜棗湯 功能:百合為清涼退熱要藥,潤肺寧神,清熱止咳,補中益氣,以多用途見稱,兼治肺、氣管出血,加杏仁,除痰潤肺,去風散寒,治氣急,平喘。 豬肺益呼吸道,對肺臟器疾病有效,三者組成一湯,治感冒咳嗽。

肺燥熱咳者、支氣管患者、天氣乾燥而欲滋潤者,此湯最適合。 製作方法:豬肺買回來後,用水喉套入豬肺氣門,放入清水充滿整個肺臟,沖水將內臟血液雜物至乾淨後,整個放入瓦煲,加上各藥物,煲三至四小時,將豬肺切塊,加調味,上碟作菜,湯另飲。

4.冬瓜苡仁湯 材料:食物:

冬瓜一斤、瘦肉半斤、蠔豉四枚。藥物:苡仁四錢、芡實三錢。

功能:身體燥熱且困溼、風溼骨痛、腸胃不適、雙腳浮腫、肝熱黃疸、小便不利者宜飲用此湯。 製作方法:

冬瓜去皮,用生晒蠔豉,瘦肉原件洗淨,加上各藥材,放四至五碗水,煲三小時。有以上各症者,一星期飲一次,見大效。 5.

菠菜銀耳湯 取菠菜150克,銀耳20克,香蔥15克,鹽、味精、香油各少許。菠菜洗淨切段,用開 水氽一下;銀耳用溫水泡軟,洗去泥沙,摘成小朵;香蔥去根鬚洗淨,切成細末。鍋內放入銀耳,倒入適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後再加菠菜煮沸,加入鹽、味精、香蔥 末,淋上香油即成。

這款湯可生津潤燥、通便去火。 6.甘藍寧心湯 取甘藍150克,百合幹、蓮子肉各20克,紅棗、冰糖各15克,蔥、姜、鹽、香油少 許。

甘藍洗淨,切成小塊;百合幹、蓮子肉、紅棗洗淨,清水浸泡1小時。百合幹、蓮子肉、紅棗、蔥絲、薑片、冰糖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煮沸至熟軟,加入甘藍 塊煮沸,淋入香油即可食用。這款湯能潤肺化痰、消除疲勞。

7.鮮荷葉老冬瓜湯 取新鮮荷葉2塊、老冬瓜1500克、炒扁豆12克、薏仁12克。洗淨湯料,稍用清水浸泡片刻;老冬瓜連皮、仁切成大塊,並連同新鮮荷葉等一起放置瓦煲內,加入清水1800毫升,旺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煲至2個半小時,入鹽即可。

這款湯可清暑消熱、生津止渴。 8.綠豆冬瓜湯 取冬瓜500克,當年產綠豆150克,蔥15克,生薑5克,精鹽少許,鮮湯500克。

湯鍋洗淨置旺火上,添入鮮湯燒沸,撇去泡沫。生薑洗淨拍破,放入鍋內;蔥洗淨入鍋;綠豆洗淨,去除浮於水面上的豆皮,放入湯鍋內燉熟。冬瓜去皮去瓤,洗淨 切塊,待綠豆熟後投入湯鍋內,燒至熟而不爛時,撒入鹽,起鍋即成。

這款湯營養價值高,有清熱利水、解渴、祛暑的功效。 除此之外,讓我們來看看專家推薦的「去火」食物: ⊙草莓 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

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 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大豆 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西紅柿 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 牛奶 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 「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 都將被破壞。

材料:食物:豬肺一個。

藥物:光杏仁五錢、百合三錢、蜜棗六枚。 讓我們來看看專家推薦的「去火」食物:

⊙牛奶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草莓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

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西紅柿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

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銀耳雪梨 天氣乾燥,人們稍不留神就會上火。嚴重的不僅會口乾舌燥,還會心緒不寧,有的人更會因虛火上升大發脾氣。

因此秋季飲食應當注意去火,少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吃些滋陰潤燥、生 津養肺的食物和秋季水果,下面就為你介紹一款既能去火、潤肺,又能排毒養顏的美味佳餚。 主料:火龍果、銀耳、木耳、雪梨。

輔料:冰糖、青豆、枸杞。 做法:

1.銀耳、木耳用開水泡開、摘洗乾淨,火龍果取果肉,果殼待用,火龍果肉和雪梨切成均勻的塊。 2.

將切好的火龍果、雪梨塊同銀耳、木耳、冰糖一起加滿水用文火熬製一小時。與此同時,將青豆煮熟備用。 3.

將燉好的湯盛入火龍果殼中,撒上青豆、枸杞即可。 排毒功效:清熱、化痰、潤肺,可助吸菸、飲酒者排出毒素。

喝牛奶 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季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就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

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23點以前睡覺 這一點很難做到,尤其在夏季。

但專業醫師提醒大家,夏季恰恰是最需要保證在23點前睡覺的季節。因為,23點到凌晨1點是氣血迴流到肝臟的時間,如果不睡,等於強迫肝臟繼續工作,再加上外氣候因素,所以,「該睡不睡情緒煩躁」在夏季表現得特別明顯。 炎夏「去火」蔬果:

草莓 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 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

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大豆 大豆在滋陰、去炎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苦瓜 歷代名醫都把苦瓜看作夏季清暑熱、去內火、幫助改善煩躁情緒的最佳食物。

西紅柿 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兒童春季吃什麼去火,春天孩子吃點什麼去火

1 梨 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能,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2 荸薺 其性微寒,果汁豐富,凡熱病後餘熱未淨的心煩口渴 口舌生瘡 便幹尿黃等寶寶都非常適宜食用。3 楊桃 性寒,味酸甜,清熱生津,內火熾盛 口腔潰瘍破爛的寶寶最適宜...

高血壓吃點什么好?!或者喝點啥,高血壓吃點什麼好?!或者喝點啥?

多吃芹菜,木耳,千針菇,喝銀杏茶,絞股藍,注意低鈉飲食!鹽那東西害人,少吃點好!滿意 多吃洋蔥,清淡的低鹽的 高血壓吃點什麼好?或者喝點啥?多吃芹菜,木耳,千針菇,喝銀杏茶,絞股藍,注意低鈉飲食!鹽那東西害人,少吃點好!多吃洋蔥,清淡的低鹽的 喝什麼茶對高血壓好?高血壓病人應適當喝茶,避免喝濃茶。在...

用什麼食物能去火。且效果明顯,吃什麼食物或水果降火快 而且效果顯著

去藥店買2元決明子沖茶喝 飲綠豆汁 可去火,還可去藥店買牛黃解毒片 吃什麼食物或水果降火快.而且效果顯著 能去火排毒的食物都有哪些 1 綠葉菜 多項研究證明,綠葉蔬菜中的葉綠素 膳食纖維和多種植物化學物,有利於減少汙染物的吸收,促進它們從腸道排出,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減少致癌物的致突變作用。2 海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