扈三娘出自名著作者是,四大名著作者及主要人物,還有和主要人物的相關事件

2023-01-01 01:55:14 字數 1975 閱讀 4180

1樓: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

四大名著作者及主要人物,還有和主要人物的相關事件

選擇名著書目中一本書出十道題。

中國四大名著重要人物的花名和相關回目!急!

四大名著有哪些?每一部中的主要人物有誰?

2樓:魔鬼傑

一、四大名著包括:

《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

二、四大名著中的主要人物 分別有:

《西遊記》 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僧 等。

《紅樓夢》 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 等。

《水滸傳》 宋江 李逵 林沖 武松 魯智深 吳用 晁蓋等。

《三國演義》 劉備 關羽 張飛 曹操 諸葛亮 孫權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沙僧,八戒,孫悟空,唐僧

《三國演義》曹操,劉備,諸葛亮,周瑜,張飛,關羽《水滸傳》扈三娘,孫二孃,李奎,吳用,公孫勝,武松,魯智深,林沖《紅樓夢》薛寶釵,林黛玉,賈寶玉,王熙鳳,史湘雲,劉姥姥,賈探春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 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僧 等《紅樓夢》 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 等

《水滸傳》 宋江 李逵 林沖 武松 魯智深 吳用 晁蓋等《三國演義》 劉備 關羽 張飛 曹操 諸葛亮 孫權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 紅樓夢 水滸傳 三國演義.《紅樓夢》是中國**的顛峰!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誰的**能夠超過它!!!

6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 紅樓夢 水滸傳 三國演義

7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大鬧天宮,石景缸愛打扮愛美

8樓:我戴來看看

這些都有點用、要是有別的難題請找我

關於四大名著的閱讀題及其答案。

9樓:你好歡迎光臨呵

第一個將通俗**排名的是金聖嘆,按他的說法他當時計劃評點六部才子書,《莊子》、《離騷》、《史記》、《杜甫詩》、《水滸傳》和《西廂記》。後清康熙年間毛宗崗父子委託金聖嘆之名將修訂的三國名為《第一才子書——三國演義》(他們託金聖嘆之名而不是更早的人也能說明一些問題)。那時有「明代四大奇書」的說法,它的提出亦當是書商們的商業手段,再後紅樓代替金瓶梅成為「明清四大奇書」,四大奇書至此定型。

「四大名著」全稱(四大古典文學名著)是「四大奇書」的現代說法,時間自然也不會早了。因此,現在「四大名著」(四大奇書)的提法一定是出現在《紅樓夢》成書之後。

但又有人考證,「四大奇書」的說法應在明末清初就確立了。李漁曾在為醉田堂刊本《三國志演義》作序稱:「馮夢龍亦有四大奇書之目,曰三國也,水滸也,西遊與金瓶梅也。

……」可見,至晚明馮夢龍已經有四大奇書的提法了,李漁承其說,且以「第一奇書」冠三國而出版,則大概明末清初之際,「四大奇書」的提法已得到相當的固定且流行開來了。 但無論怎樣,「四大奇書」這一提法是「四大名著」的最初提法,這一點應該確定,只不過清代《紅樓夢》的出現,其被公認為是中國古典**的最高峰,地位取代了《金瓶梅》,才形成了今天四大名著的說法。四大名著不是某個人定下來的,而是被廣大讀者所公認而在歷史上形成的名稱,四大名著對往後的文學發展有了很大的貢獻。

現在四大名著公認為:《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

精闢點評: 四大名著是中國乃至全人類共同擁有的寶貴文化遺產,在整個華人世界中有著深遠的影響。研讀中國四大名著,是瀏覽中國古典文學的智慧之海,也是閱歷中國傳統人文、社會、倫理、歷史、地理、民俗、心理、處事策略的知識之庫。

四大名著其實代表皇權,神權,貴族權,以及暴力權,三國演義就不說了,皇權,西遊記,神權,紅樓,貴族權,水滸,暴力權.其實都是封建社會的樣板戲而已.當每個人思維侷限,並按此套路運轉的話,無形中就是封建社會的遊戲規則了.

寫出我國古代的四大名著,作者,書名,主要人物

西遊記 吳承恩 明代 主要人物 唐僧 孫悟空 豬八戒 沙和尚 眾神聖 眾佛 眾仙 諸多妖 怪等 孫悟空大鬧天宮 水滸傳 施耐庵 元末明初 主要人物 宋江 盧俊義 林沖 李逵 魯智深 阮小 二 阮小 五 阮小 七 武松等一百零八將,高俅等 方臘等 劫生辰綱 徵方臘 三國演義 羅貫中 元末明初 曹操 孫...

簡述明清的科技著作和古典四大名著

科技著作有 天工開物 徐霞客遊記 還有翻譯的幾何原本等 古典名著誰都知道 紅樓夢 西遊記 水滸傳 三國演義 明清時期出現三大科技著作的共同特點是什麼 5 明清時期出現三大科技著作 本草綱目 農政全書 和 天工開物 他們的共同特點有 1 都代表了中國古代科技和當時世界科技的最高成就。2 都是在傳統醫藥...

出自四大名著中的成語,出自四大名著中的三字成語

緊箍咒 無底洞 苦肉計 捋虎鬚 神經病大傻瓜 真無聊哈哈哈 嘿嘿嘿嘻嘻嘻呵呵呵 出自四大名著的成語 出自四大名著的成語?1 出自 西遊記 的成語 火眼金睛 一本正經 搖身一變 冤家路窄 抓耳撓腮好吃懶做 必由之路 無拘無束 長年累月囫圇吞棗 叫苦連天 福星高照 神通廣大 呼風喚雨 2 出自 三國演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