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背鋼琴的大調和小調,已經根據大調推出了關係小調然後怎麼推小調的音級?

2023-01-01 01:25:19 字數 2687 閱讀 619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鋼琴大小調是比較容易的,只要有耐心,恆心,很容易就能記住。

以中國**家協會的考試書和哈農中的音階為例,大調統統為自然大調,它們音與音之間的關係為「全全半全全全半」(全是指大二度音程關係,半指的是小二度);當c為主音時,音節就是白鍵的排列;當g為主音時,就要把f音升高了。小調全部為和聲小調,就是自然小調的音級關係(全半全全半全全)然後再升高第七級音。只要確定了主音,剩餘的音就可按以上的關係推算出來。

而且小調的主音(音階的第一個音)一般在大調的下方小三度位置,例如c大調的c與a小調的a之間就是小三度。

一般每天把24個大小調音階花上十分鐘的時間各彈幾遍,不用幾天就全部記下了。

2樓:

根本不用死背,建議樓主去看下什麼叫「五度圈」,如果搞懂了這個樂理自己就懂你自己問的這個問題了。但還有蠻難理解的。不過相比之下,理解總比背好。

3樓:

練熟了就自然而然背出啦

4樓:

水調歌(無名氏)富貴曲(鄭遨)

5樓:

理解就好了,彈多了自然會.我就是這樣的.沒有什麼訣竅

已經根據大調推出了關係小調然後怎麼推小調的音級?

6樓:**瘋狂的的家

a大調 升f小調

關係大小調是指在音階構成上共同音最多的兩組調

他們只是音階的主音不一樣。其構成的音都是相同的,大調的主音與小調主音的相差一個小三度(3個半音)即:大調的主音向下推一個小三度就找到其關係小調的主音了。

怎麼幫助孩子背鋼琴的大小調音節的指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背的必要,指法是初學樂器的時候為了便於初學者彈奏才寫在譜子上的,一般規定指法就是你某個手指頭按某個鍵,是為了避免演奏下一個音符時「沒有」手指夠得到目標琴鍵~~彈琴還是要多多練習,具體指法要看小孩的年齡,大小不一樣,手指長度和手掌大小也不一樣,在適當保證手型的基礎上,彈出來就好,能彈出來了,你就會發現和那個指法就差不多了

8樓:火風男子

這個是有規律的,不需要背,只要掌握規律自己都可以編指法

鋼琴中,小調和大調有什麼區別

9樓:奇妙譚

鋼琴中大調和小調區別:構成法則不同、調式的色彩不同、樂曲的終止音不同1、構成法則不同:

大調音階由七個基本音級組成。根據大調構成法則,第三、四級(mi和fa)之間、第七八級(si和do)之音的距離都是半音(即小二度)。而其他相鄰兩級之間的距離都是全音(即大二度)的音階稱為大調音階。

小調也是由一種七個音構成的調式,根據各音級相鄰音的音高關係不同又可分為自然小調、和聲小調和旋律小調,小調的特徵表現在主音上方的小三度,它最能說明小調的色彩和性格。

2、調式的色彩不同:

調式的色彩不同,表現為不同的表情特徵,而這種表情特徵也是相對的,並不固定為某種調式只適於表現某種思想情緒,但一般來說,大調色彩明亮,小調則較為柔和暗淡。

3、樂曲的終止音不同:

區分大小調,要看該曲的主音是什麼音,一般主要從樂曲的終止音上就可以看得出來,大調一般終止於主音1(do)上,小調則一般終止於主音6(la)上。

10樓:賈隊長的小科技

1、構成法則不同:

大調音階由七個基本音級組成。根據大調構成法則,第

三、四級(mi和fa)之間、第七八級(si和do)之音的距離都是半音(即小二度)。而其他相鄰兩級之間的距離都是全音(即大二度)的音階稱為大調音階。

小調也是由一種七個音構成的調式,根據各音級相鄰音的音高關係不同又可分為自然小調、和聲小調和旋律小調,小調的特徵表現在主音上方的小三度,它最能說明小調的色彩和性格。

2、調式的色彩不同:

調式的色彩不同,表現為不同的表情特徵,而這種表情特徵也是相對的,並不固定為某種調式只適於表現某種思想情緒,但一般來說,大調色彩明亮,小調則較為柔和暗淡。

3、樂曲的終止音不同:

區分大小調,要看該曲的主音是什麼音,一般主要從樂曲的終止音上就可以看得出來,大調一般終止於主音1(do)上,小調則一般終止於主音6(la)上。

擴充套件資料:

一、常見的大調式;

(1)、自然大調:也是平時最常用的,音階結構為全全半、全全全半。它是大調的基本形式,具有光輝,明朗的色彩。

(2)、和聲大調:將自然大調的vi 級音降低半音,使vi級與vii級音之間成為一個增二度。色彩比較暗淡,柔和,有一點像小調。

(3)、旋律大調:旋律上行時與自然大調一樣,而下行時,vi與vii 兩音級要降低半音。

二、常用四種小調音階;

(1)自然小調音階:由自然音級所組成的小調音階,叫做「自然小調音階」。

(2)和聲小調音階:將自然小調的第♭vii級音升高半音,構成了和聲小調音階,會有此改變,是為了發展小調調性**,使可以產生v7->im的強進行。

(3)旋律小調音階:將和聲小調音階的第♭vi級音也升高半音,即構成了旋律小調。

(4)現代小調音階:上行或下行都使用旋律小調音階,常見於爵士樂曲裡面,也被叫做爵士小調。

11樓:

從感覺來說小調抒情暗淡,大調寬廣明亮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調是do是結束音,小調是其他音是結束音

C大調和D大調的區別,C大調和D大調的區別是什麼?C大調是不是指開頭第一個音唱名為do,而D大調就是為ra?還是說C大調

一 效果不同 1 c大調 c大調是一個平穩,中庸的白色調性,如同山谷般的寧靜和晴朗,較一般大調更為寧靜 莊嚴的樂曲。2 d大調 明亮,適合比較激昂的樂曲。二 音調不同 1 c大調 一個沒有升號和降號的調。2 d大調 調號有兩個升號,相對小調是b小調,並行小調是d小調。擴充套件資料 樂理中的12個調分...

C大調的關係小調A小調跟C小調有什麼關係

a小和c小是近關係調,c大c小是同名大小調,c大和a小是同主音大小調,它們互為近關係調 大調下方小三度就是它的關係小調 c大調與c小調有什麼區別?c小調是不是就是a小調啊?那麼d大調對應的小調又是什麼呢?c 自然 大調與c 自然 小調 的關係是 同主音大小調 同名大小調 調式主音高度相同,但調式 系...

鋼琴C大調的和絃跪求,求鋼琴和絃1234567級啊,c大調,d大調 f大調

首先和絃分為正三和絃和副三和絃 大調和小調的正三和絃都是 一 四 五級 大調依次為135 461 572 小調分幾種,常用的是自然小調和和聲小調 自然小調為613 246 357 和聲小調為613 246 3 57 大調和小調的副三和絃都是 2 3 6 7級分別是246 357 613 724 和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