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大調的關係小調A小調跟C小調有什麼關係

2022-03-11 10:50:09 字數 993 閱讀 3062

1樓:y欣辰

a小和c小是近關係調,c大c小是同名大小調,c大和a小是同主音大小調,它們互為近關係調

2樓:言西早

大調下方小三度就是它的關係小調

c大調與c小調有什麼區別?c小調是不是就是a小調啊?那麼d大調對應的小調又是什麼呢?

3樓:爽朗的太蘭

c(自然)大調與c(自然)小調 的關係是:

同主音大小調(同名大小調)。調式主音高度相同,但調式(系統)、調號不同。

x調:通常是以「x」(某個音)做調式主音,以它為主音按照基本的音級規律構成調式。

(x)大調,就是以(x)音作為主音,i-iii級音構成大三度,i-iii-v級音構成大三和絃,以此排列的七個音叫做大調式。

(x)小調,就是以(x)音作為主音,i-iii級音構成小三度,i-iii-v級音構成小三和絃,以此排列的七個音叫做小調式。

c大調和c小調是同名大小調,c大調的關係小調是a小調(所有的大調對應的關係小調都是其下方三度音,五線譜上的調性標記可以直觀地說明這一關係)。

基本上,大調聽起來明亮、歡快,而小調有不透明、憂鬱的色彩。大調的進行較為簡單,小調主要分為自然小調與和聲小調,上下行的進行有所變化。

另外,一首曲子中並不都完全是一個調,出現該調之外的音符的情況很多。樂曲為了追求變化,經常運用轉調技術(採用平均律的目的主要就是為了方便轉調),常見的就是同名大小調之間的轉換,

舉個例子,莫扎特的《土爾其進行曲》出自《a大調鋼琴奏鳴曲》,是第三樂章,迴旋曲式,這一樂章以a小調開始,b段轉為a大調。聽這首曲子的時候,在轉調處馬上就能感覺到**的色彩明快很多。

4樓:武漢田明高

**中的大小調是以旋律中主音來決定的,c大調就以1、5為主音,要是以6、3就是a小調了。象c小調的關係e大調,d大調的關係b小調。大調與小調是個小三度音程。

5樓:嫿顏

您是問自然調還是和聲調?

C大調與C小調有什麼區別 C小調是不是就是A小調啊 那麼D大調對應的小調又是什麼呢

c大調的全稱是 以c為主音 第一個音 構成的自然大調。c小調的全稱是 以c為主音 第一個音 構成的自然小調。自然大調與小調的根本區別在於半音的位置,自然大調的小二度音程位置在第 音與第四級音之間,也就是說,在自然大調內只有一個小二度音程,其他的鄰音音程都是大二度 全音 而小調音階內要有兩個小二度音程...

肖邦升C小調圓舞曲,肖邦圓舞曲升C小調 譜

肖邦 升c小調夜曲 小提琴曲譜 作品op 27之一的 升c小調夜曲 克列金斯基 jeankleczynski 認為 那是在描寫平靜的威尼斯之夜,在恐怖的 景象之後,海水淹沒了屍體,但依舊一平如靜地反映著月光。他在左手波浪般起伏的伴奏,和主題旋律的不和諧音中,發現來了充滿懸疑的描寫性格,才產生了如此的...

怎麼背鋼琴的大調和小調,已經根據大調推出了關係小調然後怎麼推小調的音級?

其實鋼琴大小調是比較容易的,只要有耐心,恆心,很容易就能記住。以中國 家協會的考試書和哈農中的音階為例,大調統統為自然大調,它們音與音之間的關係為 全全半全全全半 全是指大二度音程關係,半指的是小二度 當c為主音時,音節就是白鍵的排列 當g為主音時,就要把f音升高了。小調全部為和聲小調,就是自然小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