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幫忙 如何批量處理300多個excel工作簿

2023-01-01 00:55:18 字數 4492 閱讀 2132

1樓:問號朵朵

300個獨立的excel檔案,還是工作表?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工作表裡好辦 分開300多個檔案的話不好辦

選擇第1個工作表,按住shift鍵選擇最後一個工作表(都在工作表標籤上選),選中有關行,增加內容,回車完成

3樓:飛黃騰達

這300多excel工作簿是單個檔案,還是在一個檔案內的多個工作簿,要是單個的就不好弄了,如果是在一個電子**內的多個檔案就好弄了,你可以開啟這個工作簿,在開啟檔案下邊的檔名上右擊選擇「選定全部工作組」這樣你就會同時對這300多個工作簿操作,再選擇第一行插入行,這樣插入三行,現對插入的三行中的內容進行操作,省時省力。

4樓:20時13分14秒

我有點不明白的是你為什麼不把一個做好了,然後直接複製三百個呢?先一個複製到兩個,然後兩個複製到四個,然後四個複製到把八個,很快的啊,最後把名字改好就可以了。直接選中excel,然後按著ctrl再拖一下就ok了啊。

還有一種方法是用vba。

如果那三百個檔案沒有開啟的話要先用 workbooks.open 這個函式來開啟。

如果已經開啟了就用 workbooks()來連線,e.g. workbooks("test111.

xls").sheets(1).cells(1, 1) = 「投標人:

(單位公章)

」,workbooks("test111.xls").sheets(1).cells(2, 1)=「 法定代表人(或委託**人):(簽名)

」 workbooks("test111.xls").sheets(1).

cells(3, 1)=「 年 月 日 」這樣就可以連線上了。 不知道你會不會vba,會的話,思路給你了,很簡單的。

如何快速的合併多個 excel 工作簿成為一個工作簿

5樓:wps官方

以wps 2019版本為例:

如需合併多個 excel 工作簿,可使用wps2019中已支援的「文件拆分合並」功能:

操作步驟:

1)開啟其中一份「**(excel)」文件;

2)點選「特色應用-拆分合並-合併」;

3)點選新增需合併檔案,設定合併檔案需合併的頁數範圍即可將多個文件合併為一份。

6樓:你幫我我幫你

右鍵單擊原excel工作表標籤,選擇移動或複製工作表;

在對話方塊中選擇需要移動到的工作簿;

選擇在目的工作中的位置;

確定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excel2007版本的步驟如下,其它版本大同小異:

1、開啟需要被合併的工作表

2、選定此工作薄中的全部工作表(就像選定檔案一樣)3、右擊選定的工作表組,移動或複製工作表。

4、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合併後的工作表,如果人保留原工作表,請勾選建立副本,然後選擇要將工作表移動或複製到的位置,確定。ok

5、重複以上步驟,就可以將多個工作薄合併為一個工作薄下面連結是我對此的回答,有**說明,可以參考http://zhidao.baidu.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excel檔案合併拆分能手3.7合併,無需寫任何**,可以將多個excel檔案合併,也可以將多個sheet表合併。還可將一個工作簿中的多個sheet拆分成多個工作簿。

求大神幫忙,怎麼對多個excel**批量操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個工作簿下的多個工作表,可按下ctrl鍵,然後逐一點選左下角的工作表名,將這些工作表組合起來;

然後在參與組合的任一工作表中進行編輯,即可同時作用於組合中的其他工作表,完成批量操作;

完成後,在左下角的工作表標籤位置,單擊滑鼠右鍵,「取消組合工作表」,退出組合狀態。

如何讓excel的多個工作簿格式一致?

10樓:朱科技

一、先選中要設定成那個格式的工作表,雙擊格式刷

二、切換到另一個表在左上角「單擊下」,此時整個工作表就變成一樣的格式了

祝你工作愉快!

11樓:騎雲

如果格式(包括行列數量)全部相同的話。單擊格式正確的那個工作表的全選框(序號1上面,a列左邊的那個方塊),點選格式刷。然後單擊更改格式的**全選框就好了。

不過,這樣做的話,就要每個表都刷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點ctrl,選擇多個工作表,然後調整一個格式,其他表的格式可以一致調整。

13樓:

建議使用工作組的方法處理。

點選第一張工作表,按住shift鍵不放,再點選最後一張工作表(此時便產生了工作組),任意設定行高、列寬及單元格格式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甲工作表,選擇全選,點選格式刷,運用shift選中剩餘299個工作表,使用格式刷,刷在左上角的「單元格」(「a」左,「1」上的那個),就得到了300張格式一致的表單,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結果q:383500716

15樓:大雪無痕

這個恐怕很難,應該在初始設定時用複製工作簿的方式使得它們的列印設定一樣,後來再來不可恐怕沒有好的方法,用格式刷不好刷列印設定的。 建議你請高手用vba。

16樓:浩哥奕弟

發兩張表給我實際看看。

excel大神來幫幫忙,教我怎麼批量處理一些資料

17樓:tat蘿蔔

假設前二列分別為a、b

c1公式:=b1&if(--a1>1,"~"&text(a1,"00"),"")

18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現在的資料是ab二列

c1輸入

=b1&if(a1*1>1,"~"&text(a1,"00"),"")

下拉填充公式

然後選中c列,複製,右鍵選擇性貼上,勾選,數值,確定。

c列為你需要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第一格為a1,第二格為b1,把結果輸給第三格,請先把第一列轉換成數字格式,然後在第三格(c1)輸入如下:

=if(a1>1,b1&"~"&a1,b1)

即可,然後公式填充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c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 =if(a1-1>0,b1&"~"&a1,"") 下拉填充。

請教excel高手,如何快速批量處理資料,我有50個工作簿,每個工作簿有15個工作表,

21樓:李美希

第一步:選中第1個工作表的a列,點複製

第二步:按住ctrl並點中後14個工作表,選中a列,點貼上。

如果是很多個工作簿要按同個步驟處理,則按以上步驟錄製一個巨集,工具-巨集-錄製新巨集,按提示步驟即可。

22樓:word排版高手

開啟一個工作薄,複製a列內容。在工作表標籤上點選右鍵—全選工作表,在a列貼上,點選任意一個工作表標籤,取消全選。開啟另一個工作薄,右鍵—全選工作表,在a列貼上…ok

最好的方法,將以上方法錄製一個巨集,並指定一個快捷鍵,按快捷鍵用巨集來操作。

23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第1個工作表a列,貼上到之後幾個工作表,即可!

24樓:

選取需要修改的所有工作表,成為工作表組,在a列中進行自己需要的設定。或者可以先複製第一個工作的a列,然後選取需要修改的所有工作表,成為工作表組,插入複製的a列。

25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第1個工作表的a列,點複製

按住ctrl並點中後14個工作表,選中a列,點貼上。

錄製一個巨集,工具-巨集-錄製新巨集,按提示步驟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解決:

同時選擇每個工作簿後14個工作表(同時按住shift鍵,用滑鼠左鍵選擇。選擇第2個表後,按住shift鍵,選擇最後一個),再選擇a1單元格,輸入:=,再選擇第一個表的a1單元格,回車,再回到後面**選擇把a1單元格,下拉方式複製到最先一行,就行了。

我會hi我,教會你。

27樓:

你可以開啟一個工作簿,開啟巨集記錄,然後自己把14個工作表的第一列弄成和第一個表一樣,關閉巨集記錄,再在其他49個工作簿裡執行這個巨集就行了

excel表中的多個工作薄如何才能批量快速找到重複的資料

28樓:

函式只能在同一個表中計算,想跨表計算只能用 vba 而且vba完成你這個也很簡單

29樓:鉸筆刀

「多個工作表」工作表個數是確定的不?

我該如何反駁她說的話?各位幫幫忙

這種腦殘理論為何要反駁,你想和他一樣腦殘?朋友說我虛偽,我該怎麼反駁她?大神們幫幫忙 做自己的人和事 讓別人說去吧 但要走得正求採納 女友問我喜歡什麼東西我該怎麼回答她呢!大家幫幫忙想想 謝謝大家了 一般女孩問你喜歡什麼的時候,那就證明她有想送你東西的想法,只是想問問你喜歡的是不是她想的那種,針對這...

該如何教育這樣的孩子大家幫幫忙

不能粗暴,用愛去軟化他堅硬的心,需要長期的耐心。理解孩子,尊重孩子,真正做孩子的知心朋友。多想想自己年輕時的叛逆 年少輕狂和偏執,多聽聽他們的想法和看法,多玩玩他們的遊戲,你會發現,親近孩子,走進孩子的心,其實並不難。父母應該把孩子當成是自己最好得朋友,互相交流,互相溝通.專家提醒,作為父母應該多關...

我的戶口和檔案怎么處理?好心人幫幫忙

戶口好辦。你可以先回你家所在的派出所辦一個遷入接收函,拿著這個和舊戶口遷移證去學校派出所再開一張遷回你家的遷移證,然後拿著這個遷移證去你家所在派出所把戶口上上就可以了。按你說的情況,檔案就麻煩了。因為你自己拿著,屬於 手提檔案 這是不允許的,因為檔案是不能給本人看的,必須由存檔單位之間轉來轉去,手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