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字型安裝,PS中如何安裝新字型

2022-12-01 00:25:20 字數 4776 閱讀 9561

1樓:匿名使用者

**字型安裝使用幫助

---1---繁體字型檔(big5碼)的使用方法-

系列繁體字型檔(big5碼)的使用方法

1、首先安裝字型(將副檔名為ttf的字型檔案複製到c:\windows\fonts目錄,win2000下是c:\winnt\fonts目錄);

2、在word裡把需要的漢字輸入工作區內,然後將文字全選,選擇「工具」選單中的「語言」,內有「中文簡繁轉換」選擇「簡體中文轉換為繁體中文」點確定(如果word中沒有這個專案,說明你還沒有安裝,找來office安裝盤,將office工具中的中文語言工具裡的的這個專案安裝上即可);

3、如果你想在photoshop中使用,請在word中換上述步驟轉換好後,複製所要製作的文字,開啟photoshop,新建影象,點選文字輸入工具,注意先選擇字型,後貼上,所要的字就出來了。一定注意,先選擇字型再貼上。

4、其他的繁體字型檔(big5碼)98裡也許不可以用,但在2000或xp、2003中按同樣的方法也可以使用。

漢儀字型安裝時出現問題請到本站**漢儀字型補丁(直接搜尋「漢儀」即可找到)

文鼎字型安裝後有可能對ie或者是其他程式字型顯示有一定影響,請使用後刪除,需要用時再裝。

---2---安裝-

新**的字型如果是壓縮的,用解壓縮軟體將其解壓,通常用winzip或是winrar就可以,將其中的*.ttf檔案解壓出來後,開啟系統的控制面版(在我的電腦裡),裡面有一個「字型」資料夾,將其開啟,然後將解壓出來的*.ttf 檔案複製到那個字型檔案中即可!

具體步驟:控制面版--字型--檔案選單--安裝新字型--彈出對話方塊後選擇你字型所在的位置,注意得是解壓縮以後的ttf字型檔案!

如果不在控制面板中安裝,可以直接把*.ttf的字型檔案複製到c:\window\fonts目錄下,windows會提示你已經安裝了一種新字型。

---3---漢儀字型檔使用-

在winxp、win2003上安裝需要對漢儀字型檔打補丁,本站有**。

這個漢儀字型升級補丁可以在 win2000 或 winxp 或 win2003 內使用,將會修正舊版本的漢儀字型檔不支援 win2000 等作業系統的問題。執行這個軟體後,只要【瀏覽】到不能安裝的漢儀字型,然後點選【確定】。他就會有提示【升級完畢,現在可以在 win2003 上使用漢儀字型檔了】,升級好的字型就可以使用了!

---4---photoshop不能顯示-

有的字型安裝後photoshop不能顯示,該怎麼辦?

首先看你什麼系統,字型是否支援該系統

---5---office2000光碟中的14種中文字型的安裝-

office2000光碟中的14種中文字型的安裝

簡體中文版 office 2000 中附帶了十四種中文字型。這些中文字型都是 truetype 字型。採用「典型」安裝方式(預設的安裝方式)時,將安裝以下九種字型:

華文中宋、華文細黑、隸書、幼圓(以上為gbk字元),華文行楷、華文新魏、華文彩雲、方正姚體簡體、方正舒體簡體(以上為gb2312字元)。採用「典型」安裝方式時,不會安裝以下五種字型,但在「自定義」安裝方式中可以進行安裝:華文宋體、華文楷體、華文仿宋(以上為gbk字元),華文隸書、華文琥珀(以上為gb2312字元)。

如果要在「典型」安裝後增加中文字型,可在光碟機中放入第一張office光碟,啟動後雙擊「控制面板」中的「新增/刪除程式」圖示,然後從列表中選擇 「microsoft office 2000 」並單擊「新增/刪除」命令,進入維護模式。單擊「新增或刪除功能」按鈕,「office 工具」中的「字型」,然後單擊「附加字型」前的圖示,選擇「在本機上執行」選項。 gbk包含了 unicode 的所有 20902 箇中文字元以及中國國家標準化組織新增的大約 80 箇中文字元,gb2312僅含有 6763 個漢字。

---6---解決「無法新增字型」問題-

解決「無法新增字型」問題

在控制面板的「字型」設定裡,「安裝新字型」這個專案不見了,無法新增字型該怎麼辦?

其實,應該不只有「安裝新字型」這個專案不見,開啟舊檔案、列印,以及在字型選單上的「檢視」裡,隱藏字型變化、依相似性列出字型,這些都有可能會不見。

造成這種情形的原因可能有三種:

·fonts 資料夾的屬性不是「系統」與「只讀」(fonts 資料夾屬性一定要是系統與只讀)。

·c:windowsfonts 下的 desktop.ini 檔案損壞。

·c:windowssystem 下的 fontext.dll 檔案損壞。

fonts 資料夾的屬性不是「系統」與「只讀」的解決方法:

·到 msdos 模式下,在 c:/> 輸入下面的指令,以切換到 windows 所在資料夾。

·cdwindows

·然後再鍵入 attrib +s +r fonts

·關機,然後重新進入 windows,字型資料夾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屬性已經更改,但是還是沒有「安裝新字型」選項,可能是你 font 資料夾下的desktop.ini 檔案損壞,解決方法如下:

·啟動在 ms-dos 模式(command prompt only)

·從原版光碟中解壓縮出 desktop.ini , copy 到 c:windowsfonts 下即可。

desktop.ini 在 windows 98 是在 win98_40.cab中,windiws 98 se 是在 win98_51.

cab 裡。

以上都試過,仍無效,就是 fontext.dll 檔案損壞,解決方法如下:

·啟動在 ms-dos 模式(command prompt only)

·從原版光碟中解壓縮出 fontext.dll , copy 到 c:windowssystem 下即可(蓋掉原先舊的)。

---8---裝完《大富翁七》,好些軟體顯不出中文-

裝完《大富翁七》,好些軟體顯不出中文。裝之前一切正常。解除安裝《大富翁七》後也沒用。

建議你在其它相同系統的電腦上拷貝arial和宋體兩個字型,覆蓋到字型資料夾中

---9---安裝新字型"選單沒了怎麼辦?-

安裝新字型"選單沒了怎麼辦?

是fonts目錄下的兩個系統檔案desktop.ini和folder.htt壞了,解決方法是,在win98安裝光碟裡提取這兩個檔案:

執行sfc 選擇從安裝軟盤提取一個檔案,在下面框中輸入以上兩個檔名(一個一個的提取)在將「檔案儲存到」後面的框中輸入c:\windows\fonts單擊確定,兩個檔案都提取成功後,安裝新字型選單就出來了!

--10---哪些字型可以放心刪除? -

哪些字型可以放心刪除?

windows 9x中的字型檔案種類繁多,令人眼花繚亂。其中的字型分為螢幕字型、truetype字型、印表機字型等。下面的方法可以教你管好它們。

1.哪些字型可以放心刪除

如果你的硬碟空間非常寶貴,刪除c:\windows\fonts中的部分字型檔案也可以起到釋放硬碟空間的作用。中文字型一般都有好幾兆,甚至多達幾十兆,你可以先刪除一些你確定無用的中文字型,但不要刪除宋體,因為它是系統預設的中文字型。

螢幕字型檔案(副檔名為.fon)千萬不要隨便刪除,否則一些對話方塊中的文字會變成亂碼。.sys的字型為系統字型,系統提示資訊和圖示描述性文字中要用到這些字型,刪除後可能會使系統崩潰。

還有一些符號字型,如marlett、windings等字型,也不能隨便刪除,視窗右上角的三個按鈕中的圖形實際上是字型。

2.瀏覽字型檔案

在windows 9x中可以通過雙擊「控制面板」中的「字型」圖示來瀏覽系統中已經安裝的字型,藍色的「tt」圖示表示的是truetype字型,綠色「tt」圖示表示truetype合成字型,而紅色的「a」圖示表示螢幕顯示字型。

3.建立字型檔案的快捷方式

字型檔案不一定要放在windows下的fonts目錄下,還可以是快捷方式。你可以再將一些外來的字型檔案放在其他盤上,並在fonts目錄下建立他們的快捷方式,windows會自動在登錄檔中進行註冊,使字型能夠用於其他應用程式,萬一哪一天刪除了windows,原有的字型檔案都在。如果你用的雙啟動系統,還可以讓兩個作業系統使用同一個字型檔案,不必佔用過多的硬碟空間。

windows 9x中的字型檔案種類繁多,令人眼花繚亂。其中的字型分為螢幕字型、truetype字型、印表機字型等。下面的方法可以教你管好它們。

---11---華康可愛字型安裝-

華康可愛字型安裝後,在fonts目錄下顯示,在photoshop7.0中找不到安裝的字型,用字型管理器來看,都是正常的,不知為何原因,

在word中可以先把所有文字轉換為big5碼(繁體),再換字型。

其他軟體可以在word和powerpoint中做成**後使用。

---12---誤將「字型」刪除-

我在winxp下誤將「黑體」刪除!怎麼恢復呢?

到別的電腦裡將這個字型拷過來就行了, 參考資料

2樓:嚴嘉志隱藝

最討厭複製過來,也討厭發個**叫你去看。

我來回答你吧:

首先需要先**字型,**字型的**很多,有的**下來後,進行安裝,安裝完成後,重新開啟ps就有這種字型了。

如果**下來是解壓包的話,那就把這個字型檔案放到c:\windows\fonts目錄下面去,它就會提示安裝了。然後就能使用了,希望我的答案你會喜歡。

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可能:一、你複製進去的可能只是快捷方式(帶小箭頭的那種);二、你的字型副檔名不對

ps中如何安裝新字型

4樓:冰封月

2.開啟檔案管理器,開啟系統盤(一般是c盤)3.進入計算機c盤,點選windows資料夾4.從windows中找到fonts,一般都會標誌著「a」字型的圖示!

5.啟動ps,開啟總體項就看到你安裝的字型了

字型安裝了在cdr和ps裡可以用到了ai裡字型就沒了

ai對中文字型支援一直不太好,字型其實是有的,只是不能正確顯示。可以找一下,比如黑體,在字型列表裡顯示的也許是simhei之類的。補充 安字型的話抄要解決這個襲問題的話。可以用以bai下這種方法 du先開啟win自帶的寫字板 開始 zhi 程式dao 附件 寫字板 在寫字板裡面隨便打一個字元,再把這...

如何在PS裡安裝磨皮外掛,photoshop磨皮外掛怎麼安裝

開啟ps看看裡面有外掛嗎,沒有的話,準備好這次要安裝的外掛右擊 解壓到當前資料夾 解壓好後,開啟剛才解壓的資料夾 開啟後,複製一下上面的檔案 在桌面上打到ps圖示,右擊 開啟檔案位置找到外掛指定資料夾 開啟後,右擊空白處,貼上剛才複製的檔案。如果剛才開啟過ps,關閉ps 然後再在桌面上開啟ps。點濾...

ps如何自定義字型,ps工具怎麼新增字型包

ps自定義字型的方法是 1 新建白色背景檔案,點選左邊工具欄 t 文字工具 2 打字,ctrl t調整大小 位置,用 移動工具 點選開啟上面工具欄字型,向下拖動變換設定字型 3 柵格化字型,ctrl t自由變換,編輯 變換 變形 可以製作各種特殊形狀字型,完成。我覺得你說的是一些藝術字型吧。如果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