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能梳理一下德國近代哲學的發展脈絡

2022-12-31 23:10:16 字數 976 閱讀 7026

1樓:爾曹身與名俱滅

依次:萊布尼茨和休謨-康德--費希特-謝林-黑格爾-叔本華-尼采和馬克思,中間穿插其他。

中國的哲學和德國近代哲學有哪些異同

2樓:匿名使用者

1)古代哲學主要指「春秋百家爭鳴」「漢唐儒道三玄」「宋代儒學的發展」「近代中西融合」四個階段。

2)現代哲學主要指「對中國古代哲學的研究」和「對西方哲學的研究」。

中國近代沒有自己的哲學,正處於迷茫的一代。

"對中國古代哲學的研究"是反覆研習傳統哲學的一脈,以傳統哲學為本,賦予新的現實意義。

「對西方哲學的研究」主要指馬克思哲學。希望用外來文化,重新定義中國的一切,把舊的傳統葬送在一個時代。

梳理一下中國哲學思想發展的歷程

3樓:曖昧風鈴

你有時間可以看一下馮

友蘭的《中國哲學簡史》,裡面詳細敘述了中國哲學的發展過程,簡單易懂.沒時間的話,把書的目錄看一遍基本上也能瞭解中國哲學發展過程.以下是從別的地方粘的,供參考.

1 先秦哲學

孔子的仁愛哲學 墨子的兼愛哲學 老子的道生萬物哲學思想 莊子的相對主義哲學思想

孟子儘性知天的哲學思想 周易哲學 荀子天行有常的哲學思想

2 兩漢哲學

淮南子的哲學思想 董仲舒神學目的論哲學思想 王充元氣自然論哲學思想

3 魏晉玄學

王弼貴無論 裴頠崇有論 郭象的獨化論 僧肇的不真空論

4 隋唐佛學

天台宗三地圓融 法相宗萬法為識 華嚴宗四法界 禪宗自性頓悟

5 宋明時期

張載太虛即氣 二程天即理 朱熹大成的理學思想 陸九淵心學思想 王守仁致良知

6 明清時期

王夫之理依於氣 顏元的哲學思想 戴震的哲學思想

7 近代哲學

龔自珍和魏源的哲學思想 洪秀全的哲學思想 康有為的哲學思想 孫中山的哲學思想

哪位能給我介紹一下Bar CultureThanks

酒吧的起源及文化底蘊 酒吧的起源 酒吧,在英語裡是bar,原意是長條的木頭或金屬,像門把或柵欄之類的東西。據說,從前美國中西部的人騎馬出行,到了路邊的一個小店,就把馬韁繩系在門口的一根橫木上,進去喝上一杯,略作休息,然後繼續趕路,這樣的小店就稱為bar。這只是據說而已。不管怎麼說,酒吧,這一詞語,都...

哪位能說一下唐朝田園的詩給我講講

鹿柴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白話譯文 山中空曠寂靜看不見人,只聽得說話的人語聲響。夕陽的金光直射入深林,又照在幽暗處的青苔上。山居秋暝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白話譯文 空曠的群山沐浴了一場新雨,夜晚降臨...

高原女人歌詞,高原女人的歌詞哪位能提供一下嗎

高原bai 女人演唱 央金蘭澤du 在高原 女人不哭 因為這裡的每 zhi一座大山dao 都是她們的脊樑 在高回原 女人善良 因為這答裡的每一片草原 都在她們的心上 高原的女人 就像高原上的鮮花 不需要呵護 卻常年燦爛美麗 她們的歌喉裡 容納了百川的清澈 她們的眼睛中 包藏了日月的精髓 她們是男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