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四金怎麼交

2022-12-31 15:15:11 字數 720 閱讀 8440

1樓:反病毒聯盟長

只要你有上海的居住證,公司就應該為你繳納四金。如果只有暫住證,則應交納上海市外來從業人員綜合保險。現在比如你的工資是4500

四金的演算法:

個人:醫療 2%

住房 7%

養老 8%

失業 1%

合計 18%

4500*18%=810元

但是,你們公司應該只把你個人應繳納的付給你,鐵定不會把公司交納的那部分給你的。所以說你肯定有損失。而這些返還給你的個人四金部分或許還要交稅,又是一筆損失。

公司:醫療 12%

住房 7%

養老 22%

失業 2%

生產 0.5%

工傷 0.5%

其中公司繳納的醫療、養老、失業、生產和工傷全市統籌,住房則是完全屬於個人的,買房時可以用。4500的話就是每個月315元。

有居住證就可以了,一般公司代辦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單位辦理繳費手續,

2023年社保三金(含五險)單位支付826元,個人支付235.4元,

住房公積金,雙方各支付工資的7%。

3樓:匿名使用者

由工作單位在你的工資中,按照上一年度上海市的社會平均工資計算出來的繳費基數代為扣除後統一繳納的,2023年度的繳費基數如附件。

上海交五金,和交三金有什麼區別,上海的社保交三金 四金或五金的區別和要求是什麼?

其實bai五金三金區別不大,三金du主要是醫療,養老,zhi失業,五金除了dao前面的三金外,專單位再交個生育保險屬和工傷保險。現在最有用的就是醫療保險,退休以後需要養老保險。其他三金的用處不大,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用,能用的時候要求也和苛刻。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不需要個人交。除了醫療和養老保險以外,最主...

在上海如果月工資3000,交三金公司要交多少,自己承擔多少

上海是這樣的 養老保險 企業22 個人8 醫療保險 企業12 個人2 失業保險 企業2 個人1 工傷和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承擔,各0.5 總計公司37 個人11 繳納多少,除非公司不好,一般是按全額繳納的。比如你月工作3000,按3000元繳納。繳納社保金額與你個人工資無關,所有企業都有一個社保基數,...

五險一金怎麼交,北京五險一金是怎麼交的?

五險一金是怎麼計算的?一 五險一金由單位繳納,五險繳到社會保障局,一金繳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基數以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或以新參加工作職工的第一個月工資。二 五險的計算 1.養老 單位按基數的20 繳納 2000 20 400元 個人按基數的8 扣繳 2000 8 160元 2.失業 單位按基數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