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士官制度修改了,對高中生當兵有利還是有弊

2022-12-31 13:40:18 字數 306 閱讀 5745

1樓:銳剪刀

整體上的理論上高中生當兵減少了以前的優勢。因為新士官制度第四條說「改進了士官選拔辦法。逐步擴大從地方院校大專以上畢業生中直接招收士官數量,運用資訊科技手段對士官身份進行註冊認證,選取專業技術士官必須具備相應的技能等級資格,建立選取高階士官專家評議制度。

」今年開始有大量從應屆大專、本科中預招,或直招士官。他們文化素質高,有利於他們。但實際上還是看個體在部隊的表現、軍事專業技能的掌握。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了 士官改革對地方沒利的 而是對現役的士兵 有利

全軍和武警部隊將全面施行新士官制度,什麼意思

一級士官一般是班長 副班長,也有許多是專業技術士官 如司機 報務員 修理工等 一級士官是軍銜,也是服役年限的標誌 服役第三年到第五年的士兵。從7月1日後,一級士官每月可以拿到1300元到1400元的工資了。一般一級士官就是剛剛轉成士官的志願兵,一般是帶新兵的班長班副等職務,技術類的話基本就是級別問題...

宋朝改革選官制度的措施,宋朝改革和發展科舉制的措施有哪些?(七年級上)

1 增加科舉取士名額 2 提高進士地位 3 進士不僅授官從優,而且升遷迅速。宋代的科舉,大體同唐代一樣,有常科 制科和武舉。宋代 重文輕武 所以也很重視科舉考試,但後期導致選官過冗過濫。相比之下,宋代常科的科目比唐代大為減少,其中進士科仍然最受重視,進士一等多數可官至宰相,所以宋人以進士科為宰相科。...

清朝末代政治變化的影響,清朝末代捐官制度的背景,與影響?

清朝末代政治變化還是非常大的手精緻的影響。清朝末代已經出現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帝國主義,封建主義。以及官僚資本主義是呀,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說明領導都比較通情達理,因為休息好了才能有精力工作!清朝末代捐官制度的背景,與影響?5 清朝實行的捐官制度。康熙十三年因平 三藩 叛亂,實行捐納制度,以補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