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光碟怎麼裝系統,桌上型電腦怎麼裝系統 怎麼用光碟重灌系統

2022-12-31 05:50:24 字數 5476 閱讀 1085

1樓:雷新

,挻不錯的,u盤學會了,光碟裝不是也會了,再說u盤攜帶還方便一些呢。

2樓:愛問人士

先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項

桌上型電腦怎麼裝系統 怎麼用光碟重灌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組裝的臺式電腦用光碟重灌系統可以參考以下步驟(前提是你的電腦有光碟機):

1、首先,開啟電腦機箱上的光碟機,直接按上面的開啟按鈕即可,開啟之後,放入光碟,然後再關上光碟機,重啟電腦。

2、開機介面不停的按電腦鍵盤上面的delete鍵。當然現在有很多的主機板進入bios的方式很多樣,有按esc鍵的有按f12的等等 ,具體你的電腦怎麼進入bios你需要參考說明書或者挨個試。

3、進入bios之後,要選擇啟動項,如果你不熟悉英語,可以找這樣一個單詞,即boot,只要出現此單詞的選項,一般來說都是選擇啟動項的。找到這個選項,然後再找first boot這個選項,即首先啟動的裝置。找到之後,再選擇cd-rom這樣一個選項,這就是光碟機,我們要從光碟啟動,就要選擇這個選項。

4、設定好了之後,還要儲存bios設定,按鍵盤上面的f10鍵,就會出現一個儲存的確認對話。點選ok,系統會再次重啟。

5、系統再次重啟的時候,就會從光碟進入了,此時如果你的系統盤奏效的話,就會出現一個系統安裝的介面了,只要點選一下這個開始安裝按鈕,就可以開始安裝作業系統了,整個過程是全自動的,無須任何手動的操作。

6、系統重灌完後安裝各類應用軟體、驅動。

4樓:我de心受傷了

你好把系統光碟放入電腦光碟機中。開啟「計算機」可以看到系統光碟。

重啟電腦進入bios,桌上型電腦按del鍵,如果是筆記本一般(按f1或f2或f11)等

用鍵盤上的「←」,「→」左右鍵選擇boot把第一啟動項改成cdrom(有些可能是含有***的內容),按「+」鍵,把cd-rom移動到第一項

按「f10」,選擇「yes」,按下「回車鍵」,計算機將重啟,現在看到的是載入頁面和開始介面

出現win7 安裝介面,依次選擇為中文(簡體),中文(簡體,中國),中文(簡體)-美式鍵盤,選擇好了點選「下一步」

點選「現在安裝」。出現「安裝程式正在啟動...」,現在出現協議書,在「我接受許可條款」前的方框中打勾,然後點選「下一步這裡選擇第一個分割槽,型別為系統,點選「確定」後,再點選下一步出現"正在安裝windows...

"的介面等到電腦自動安裝完成後會自動重啟電腦,螢幕黑了後取出光碟。

然後電腦自動開始安裝系統。完成

組裝的臺式電腦用光碟怎麼裝系統?

5樓:hr懂牙

組裝的臺式電腦用光碟重灌系統可以參考以下步驟(前提是你的電腦有光碟機):

1、首先,開啟電腦機箱上的光碟機,直接按上面的開啟按鈕即可,開啟之後,放入光碟,然後再關上光碟機,重啟電腦。

2、開機介面不停的按電腦鍵盤上面的delete鍵。當然現在有很多的主機板進入bios的方式很多樣,有按esc鍵的有按f12的等等 ,具體你的電腦怎麼進入bios你需要參考說明書或者挨個試。

3、進入bios之後,要選擇啟動項,如果你不熟悉英語,可以找這樣一個單詞,即boot,只要出現此單詞的選項,一般來說都是選擇啟動項的。找到這個選項,然後再找first boot這個選項,即首先啟動的裝置。找到之後,再選擇cd-rom這樣一個選項,這就是光碟機,我們要從光碟啟動,就要選擇這個選項。

4、設定好了之後,還要儲存bios設定,按鍵盤上面的f10鍵,就會出現一個儲存的確認對話。點選ok,系統會再次重啟。

5、系統再次重啟的時候,就會從光碟進入了,此時如果你的系統盤奏效的話,就會出現一個系統安裝的介面了,只要點選一下這個開始安裝按鈕,就可以開始安裝作業系統了,整個過程是全自動的,無須任何手動的操作。

6、系統重灌完後安裝各類應用軟體、驅動。

用光碟給電腦裝系統,下一步怎麼搞?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光碟重灌系統準備工作

1、保證電腦帶有光碟機功能,並且光碟機處於正常狀態

2、保證系統光碟能夠正常讀取。

如果以上條件都不滿足的話,建議身邊朋友借用u盤重灌系統或者到電腦店解決哦

光碟重灌系統**教程

1、首先將電腦光碟機彈出,放入系統光碟,等待電腦讀取光碟成功後,就繼續怎麼用光碟重灌系統了。

2、電腦開機後馬上快速簡單的敲擊啟動熱鍵f12,參考下面是不同主機板的啟動熱鍵。

5、接著自動開始光碟重灌系統的流程了,只需要耐心等待系統安裝進度條完成即可。

6、最後光碟重灌系統完成後,電腦重啟進入作業系統,這樣我們怎麼用光碟重灌系統大功告成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bios設定,請開啟boot項,選擇光碟機為首選引導設定,然後按f10儲存並退出,電腦就會從光碟機引導,然後根據提示進行安裝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進入bois設定,在startup項裡把first boot device 設定硬碟*** 按f10儲存。就可以從光碟啟動,但也不一定要進到這裡來設光碟啟動,只要在開機的時候,馬上按下f12,出現啟動選單,然後選擇***啟動,就可以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9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f12進入啟動盤選擇介面,選擇光碟啟動,按回車鍵會重新從光碟啟動計算機,記得先放系統盤。

聯想有些機型啟動快捷鍵是f1,具體自己試一下

10樓:偽莣是

修改光碟機為第一啟動項即可達到光碟裝系統的目的。

電腦系統啟動不了,怎麼用光碟重灌系統?

11樓:梅花八工作室

電腦系統無法啟動,用光碟重灌系統操作方法如下:

用光碟來重灌系統,需要具備兩個基本的硬體,一是系統光碟,另一個是光碟機。這兩個東西缺一不可。所以,首先,你要有一個系統光碟,和一個光碟機。

而現在有很多的膝上型電腦已經沒有了光碟機,所以,如果你的電腦是這種沒有光碟機的,就不能用光碟來重灌系統了。

首先,開啟電腦機箱上的光碟機,直接按上面的開啟按鈕即可,開啟之後,放入光碟,然後再關上光碟機。此時電腦會自動重啟。

在電腦重啟之前,要先進入bios,然後設定開機啟動的方式。即我們要從光碟來啟動系統,以便來安裝系統。進入bios的方式,不同的電腦有不同的方式,一般的方式是按電腦鍵盤上面的delete鍵。

當然現在有很多的主機板進入bios的方式很多樣,有按esc鍵的有按f12的等等 ,具體你的電腦怎麼進入bios你需要參考說明書或者挨個試。要注意一定要要開機前不停地按。

進入bios之後,要選擇啟動項,如果你不熟悉英語,可以找這樣一個單詞,即boot,只要出現此單詞的選項,一般來說都是選擇啟動項的。找到這個選項,然後再找first boot這個選項,即首先啟動的裝置。找到之後,再選擇cd-rom這樣一個選項,這就是光碟機,我們要從光碟啟動,就要選擇這個選項。

設定好了之後,我們還要儲存bios設定,按鍵盤上面的f10鍵,就會出現一個儲存的確認對話。點選ok,系統會再次重啟。

系統再次重啟的時候,就會從光碟進入了,此時如果你的系統盤奏效的話,就會出現一個系統安裝的介面了,只要點選一下這個開始安裝按鈕,就可以開始安裝作業系統了,整個過程是全自動的,無須任何手動的操作,所以,你只要看著就可以了。本步驟不再贅述。

xp系統插入光碟後如何重灌系統?要按哪個鍵才能進入重灌系統的介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時,趕快按下鍵盤上的delete鍵或del鍵(有的電腦是按f2或ctrl+alt+esc鍵,還有的是使用f10鍵、f12鍵的,開機畫面上一般都有提示,還可以查閱主機板說明書;在設定bios時,有的機子進入可能不同,但主介面是相類似的,有的還要進入下一級選單才能設定,你可以把游標移到各專案上進入慢慢找,都有設定從光碟機啟動專案的。還有的更為簡潔,按f12進入,出現三項排列介面:1、cd—rom;2、floppy disk;3、hard disk。

將游標移到cd—rom上,直接按回車鍵就從光碟機啟動。所以你要看剛啟動電腦時,桌面最下的提示,其中有del這幾個字,就按del進入,有f12,就按f12進入等等),即可進入「cmos setup utility」介面:

在bios設定介面中,只能利用鍵盤上的按鍵或方向鍵進行操作。

將游標移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項上,回車。出現 advanced bios features子選單介面:

在這個介面中,有first boot device 、 second boot device 、 third boot device三項,這三項就是設定啟動裝置的啟動順序的。將游標移到first boot device上,預設值是floppy,表示第一啟動裝置是軟碟機。按回車鍵,出現可供選擇的啟動裝置介面:

這裡有很多裝置可供選擇。其中hdd-0表示硬碟、cdrom表示光碟機、floppy表示軟碟機(一個裝置只能出現在一個啟動順序中,也就是說第一啟動裝置和第二啟動裝置以及第三啟動裝置不能使用相同的裝置)。

假如要設定從光碟機啟動。

將游標移到cdrom項上,回車。又回到設定介面中。

按f10鍵快速調出儲存設定對話方塊,直接按回車鍵,電腦將繼續啟動。

怎麼用光碟裝系統xp?

13樓:jiawen廖

安裝方法如下(共8步):

1.先將windows xp 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如果啟動時讀取光碟並直接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就馬上按任意鍵進入安裝。

如果還是進入舊系統,那就是還沒有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一定要如此設定才可以讀取光碟安裝系統。

2.設定好光碟機為第一驅動並儲存設定退出bios後會重新啟動計算機,計算機將從光碟機引導,螢幕上就會顯示「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請按任意鍵繼續,安裝程式將檢測計算機的硬體配置,從安裝光碟提取必要的安裝檔案,這一段時間要耐心等待,之後出現歡迎使用安裝程式選單,按「enter」鍵,如果有其他的需要就按提示操作。

見下圖:

3.按f8鍵繼續,然後顯示硬碟分割槽資訊,如下圖,我們的硬碟通常是分好區的,因此會在「未分割槽的空間」的位置顯示d: 分割槽2(fat32)等資訊,以次類推,有幾個分割槽就顯示幾個。

我們一定要選擇c區安裝系統。

4.請按上移或下移箭頭鍵選擇一個現有的磁碟分割槽,按回車鍵繼續,此後安裝程式將從重新安裝光碟複製檔案到硬碟上,此過程要持續一段時間視機器配置高低而定。複製檔案後出現重新啟動計算機的提示。

5.重新啟動計算機後,不要再在「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出現後按任意鍵了,而是由它自己啟動,隨後你將看到 windows xp professional安裝視窗,系統繼續安裝程式。

6.安裝程式將檢測和安裝裝置,在這個過程中,將出現區域和語言選項視窗,按預設設定進行,直接點「下一步」。然後輸入您的姓名和單位,單擊下一步(n)繼續,出現計算機名和系統管理員密碼視窗。

8. 安裝程式檢測和安裝裝置期間螢幕可能會黑屏並抖動幾秒鐘,這是由於安裝程式在檢測顯示器,請耐心等待。出現新介面後點選「確定」按鈕, 將出現windows xp professional的桌面。

作業系統就安裝完成了。

華碩電腦光碟裝系統步驟,華碩系統怎麼安裝步驟

1.準備工具 windows7系統光碟 2.把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中 3.開啟計算機,檢視系統光碟是否正確讀取 4.重啟電腦,筆記本一般按f1或f2或f11鍵 5.用鍵盤的上下左右鍵選擇boot 再回車 bootdevice priority 6.把第一啟動項的first bootdevice 的 h...

臺式電腦怎麼用u盤裝系統,華碩臺式電腦怎麼用u盤重灌系統

首先你得有一個量產好的u盤,然後進bios裡面設定好從u盤啟動,然後儲存退出bios重啟後就可以進入系統安裝介面了 把u盤啟動盤插上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把第一啟動項設為u盤啟動儲存好重啟即可 設定bios,u盤第一啟動,然後插上u盤系統盤,重啟電腦,ok 如何用u盤安裝電腦系統 華碩臺式電...

win7光碟裝系統步驟gho怎麼裝系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正在為您查詢 1右鍵點選 系統包 選擇 裝載 2.找到映象安裝器,右鍵點選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3.點選 執行 等待重啟安裝即可。更多2條 如何安裝電腦系統win7具體步驟,gho安裝器版 怎麼用win7.gho檔案安裝系統 win7.gho檔案安裝系統可以使用簡單的硬碟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