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銀杏能活幾千年,而人不行

2022-12-28 14:55:17 字數 321 閱讀 8008

1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正所謂「千年樹木,百年樹人。」植物的生命所需的營養素是單一的,而人類的則過於複雜化了。因此,「要求不高」的植物的壽命就是會比更加嚴苛的人類要高出很多的。

2樓:銀子jj一米陽光

這是因為銀杏相對來說這是長期處於在靜的狀態,而人卻經常的要走動還要吃飯,還要想問題,還要工作等這些事情可多了。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顆銀杏樹,竟然能活2023年,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銀杏樹也並沒有失去抵禦外界壓力的能力,而人們往往都會經歷生老病死,這也是順應自然規律的。

為什麼烏龜可以活幾千年?而人類卻只能活100多年呢

一般是175歲或者300多歲。有關資料顯示 其自然生命一般為150年 據有關考證也有300年以上的,有的甚至過千年。烏龜長壽的奧祕是什麼呢?科學家們發現,烏龜不僅新陳代謝緩慢,而且還能使自己的生理節奏放慢,進入假死狀態。細胞研究發現,動物的成纖維細胞繁殖代數與動物壽命呈正比。烏龜的細胞分化緩慢,繁殖...

為何佛教能傳承幾千年,為什麼中國幾千年來都信奉佛教

一個掩蓋了幾千年的驚天祕密!為什麼我們燒香拜佛傳承了幾千年?舉頭三尺有神明!如果你不相信這句話,請不要往下看。1為什麼我們燒香拜佛傳承了幾千年?是因為拜佛不靈驗!因為拜佛不靈驗,一代一代執迷不悟的繼續拜下去,這一拜就拜了幾千年 唐 宋 元 明 清,多少年來,到寺廟裡燒香拜佛,相沿成習,逢年過節更是蜂...

世界時間最長的樹能活幾千年,什麼樹壽命最長,能活多少年

世界上最長壽的植bai物 龍血du 樹 在西雙版納熱帶植物 zhi研究所裡dao 有一種生長緩慢內而耐乾旱的喜光容樹,此樹杆粗短,樹皮灰白縱裂,樹葉繁茂。這種樹,用刀在上面一劃,便會流出像人身上鮮血的樹汁,為此,人們稱這種流血樹為 龍血權 也稱血竭 龍血樹的一汁液可入藥,主治跌打損傷,血瘀疼痛,風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