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問題,不知道是不是鼻炎,求助

2022-12-27 23:50:20 字數 4167 閱讀 7528

1樓:疆哥

介紹鼻塞家庭**5種。

①煎薰法: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②填充法: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③側臥按摩法: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④熱敷法: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 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⑤變位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迎香穴取穴方法:

取穴時一般採用正坐或仰臥姿勢,迎香穴位於人體的面部,在鼻翼旁開約一釐米皺紋中(在鼻翼外緣中點旁,當鼻脣溝中)。

2樓:

基本可以判斷是鼻炎

具體哪種?過敏性的、鼻竇、鼻息肉?

請到醫院檢查**,每個人都有個體差異,診療的醫生才有資格下最終結論。

3樓:

按摩鼻翼兩側的迎香穴,每天200下。或鼻塞是按摩。挺有效的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是不是鼻炎這個要去看醫生,但是早上用冷水洗鼻子是個好辦法,我的鼻炎基本上就是這麼好的,醫院的那些都沒這個管用,只要堅持每天洗時間長了就沒事了,祝你好運

不知道是不是鼻炎

5樓:仁愛金永兵

你好,最好還是去耳鼻喉科檢查一下較好,你的就是患有鼻炎,再引起的咽炎,但具體沒見你本人,不能確認。最好還是去專科醫院看一下較好的。有疾病及時**。

美國dnr低溫等離子消融術輕鬆解決鼻炎

在低溫的情況下使病變組織迅速消融及血管收縮、封閉。由於工作溫度超低,消融深度可以精確控制,而且採用比人體頭髮絲還細小的切割彈頭,具有創傷小、術中術後痛苦小、保留鼻腔正常生理功能、效果佳及不易**的優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鼻炎是慢性鼻塞為主要症狀,每天鼻塞,較重了也會影響你的睡眠。鼻炎的人打噴嚏連續打十幾個以上,一般感冒最多也多不了3~4個。鼻炎早上起來鼻癢。

感冒是1~2星期就可以回覆,但鼻炎病程很長。感冒長期不**也可能變慢性。您上述的症狀從別的帆方面考慮。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感冒引起了鼻竇炎,鼻竇炎又導致咽鼓管出了點問題,建議口服消炎藥如阿奇黴素及到醫院行進一步檢查以確診。

8樓:

您好:不同的鼻炎**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急性鼻炎對症處理即可緩解症狀,比如用含有麻黃素的血管收縮劑滴鼻;

2、慢性單純性鼻炎可使用鼻用類固醇激素噴鼻**緩解症狀;

3、慢性肥厚性鼻炎患者,需要做手術**;

4、變應性鼻炎可使用抗過敏藥、鼻用類固醇激素等緩解症狀,明確過敏原的需要避免接觸過敏原,部分過敏原陽性的患者可進行免疫**,即常說的脫敏**;

5、萎縮性鼻炎可使用鼻腔沖洗、魚肝油滴鼻緩解症狀,也可使用手術縮小鼻腔,以減輕鼻腔黏膜水分蒸發,但要到正規醫院**。

關於疑似鼻炎 過敏性鼻炎和鼻塞的問題。強烈求助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患的是過敏性鼻炎, 有可能長期堵塞得那邊鼻子裡有息肉, 最好做個鼻內窺鏡, 一般來說, 你會有一點鼻中隔彎曲, 在確保沒有鼻息肉以後, 可以服用一些中成藥來改善和**你的鼻炎。

你需要堅持服用一個時期的中藥, 切忌使用西藥, 如激素類藥品, 那只會在日後加重你的鼻部症狀, 鼻部發幹, 長期使用會引起身體其他器官病變, 如腎, 心臟, 效果也會越來越差, 劑量越來越大, 最後過敏性鼻炎**。

至於中藥, 可以去藥店選購一些中成藥, 優先含有 防風, 甘草, 黃芪, 等調理成分的, 其他成分大部分相同, 如蒼耳子什麼的, 配合一些主要成分是 蜜蜂巢脾 的鼻炎藥, 也會有不錯的效果, 一般這個和普通鼻炎藥分開的, 不配在一起, 如鼻炎寧顆粒, 只不過市面上似乎不太多。 注意, 部分藥品含有西藥中的抗過敏成分, 如撲爾敏, 不建議使用。

過敏性鼻炎重點在於加強你的免疫系統, 自身體質, 另外加強鍛鍊, 適量吃些水果, 對您的鼻炎也有好處, 如 蘋果和西紅柿, 切忌熬夜, 酗酒, 情緒化, 有耐心, 長期堅持, 相信您的過敏性鼻炎可以有很大的改善。

10樓:大愛空間

你好,你現在是有鼻炎了是肯定的,你的鼻塞如果是你說的一年四季長期保持一個鼻孔嚴重鼻塞這種情況,那我懷疑你嚴重鼻塞的那個鼻孔是存在鼻息肉,鼻甲肥大這種器質性病變的。而且你現在是有一些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鼻炎不是小病不能忽視,及時**吧。

鼻炎現在還沒有**的辦法呢,包括藥物,手術,洗鼻等。除了傳統的方法,您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

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

鼻炎或者是鹽水洗鼻方面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隨時找我~

11樓:江城醫院五官科

你好!據你的描述,你患有交替性鼻炎! 生活中注意不吃辛辣食物,多吃水果!做到不抽菸,不喝酒。

目前採用低溫等離子**鼻炎效果很好,微創**,出血少,手術時間短,有利於患者的術後恢復。效果很好!你可以過來看看!

12樓:泰然自若的男人

是過敏性鼻炎,風熱壅盛者有便祕,用麻杏石甘湯可同時解決鼻塞和便祕症狀,起效快而持久,原理是能抑制肥大細胞脫顆粒,降低體內血清總免疫球蛋白e的水平。

希望能幫到你。

13樓:臺江醫院耳鼻喉

根據你的描述,你可能患有過敏性鼻炎和鼻中隔偏曲。這兩種疾病可以互相影,通常情況下鼻中隔偏向哪邊鼻腔,而這邊的鼻腔鼻塞就會嚴重,感冒時加重,有的人可出現頭痛,鼻出血,記憶力減退等症狀,跟鼻塞引起氧氣吸入不足有關。時間長了可以產生很多併發症,如鼻息肉、鼻竇炎,鼻出血等。

建議到醫院專科檢查確診,再做相應的**

14樓:it狩獵狂人

那就是鼻炎的問題了~~根據我看了好幾年的醫書看來,鼻炎現在還是沒什麼特效藥的,只有要中藥來壓制,好的壓制是可以壓制好幾十年的,有什麼疑問再聯絡我~~

15樓:

鼻子不通氣導致大腦缺氧,所以記憶力會很差,所以抓緊時間去醫院**,最好最快的方法是做手術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伴隨生命發育的疾病是一下子能解決的?我的經驗告訴我你這是腦神經發生了病變需要調神,較長時間地服藥。你是苦命的。

17樓:

想你的情況跟鼻子肯定有關係,經常擤鼻子,腦子容易缺氧。想治鼻炎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慢性鼻炎,去看中醫,用中藥。

先健脾氣,然後清肺,下心火。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摩**的,因為我就是專業按摩治病的。

你應該是肺系統出問題了,肺有問題很容易影響到胃,並且肺經與大腸經是互為表裡的,所以你的腸胃不好。我前幾天調過一個咽炎十多年的,一口氣按了兩小時,當時就不咳了,第二天再來也說只是早上起來才咳了幾聲。

在中醫裡,沒有過敏性什麼什麼的,這是與臟腑陰陽不調密切相關的,是臟腑已經存在問題的外在表現。

20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嚴重的話去肛腸科看看 可能是得了鼻炎 建議做ct看是**有問題 飲食要清淡 預防感冒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songqiang1123

鼻炎有什麼症狀a?我天天鼻塞,不知道是不是鼻炎。急~~~~

22樓:手機使用者

鼻炎發病的臨床症狀各異,危害極大,當影響鼻腔的生理功能時,會出現呼吸障礙,引發血氧濃度降低,影響其它組織和器官的功能與代謝,而出現一些如頭痛、頭暈、記憶力下降,胸痛、胸悶、精神萎糜等,甚至會併發肺氣腫、肺心病、哮喘等嚴重併發症。而當鼻炎未能得到及時**,影響嗅覺粘膜時,就會出現嗅覺障礙,導致聞不著香臭等氣味。 當長期反**作的鼻竇炎未得到及時**,炎症就會擴散至鄰近器官、組織,而併發如額骨骨髓炎、眶骨壁骨炎及骨膜炎、眶壁骨膜下膿腫、眶內蜂窩織炎、球后視神經炎、硬腦膜外膿腫、硬腦膜下膿腫、化膿性腦膜炎、腦膿腫、海綿竇血栓性靜脈炎等多種危重急症。

不知道電腦是不是中病毒了,不知道電腦是不是中病毒了

高危漏洞建議及修復copy 如果您懷疑電腦來中毒,建議您安裝瑞源星防毒bai 軟體v16 版本升級到最新du病毒庫後,重啟計算機按zhif8鍵選擇安全模式,進行 不知道電腦是不是中病毒了 一般電腦中病毒並沒有什麼明顯的表現的,如果懷疑有病毒,可以安裝防毒軟體,升級到最新版本,然後全盤掃描一下看看。平...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愛情,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愛情

我明確的告訴你,這不是愛情.因為你是在和別人賭氣的時候說出來的,並不是發自你內心的真實的想法.所以,我勸你趕快和她講清楚,做普通朋友可以,做戀人的條件並不成熟,結婚更是不可能了.否則你會弄的兩個人都很痛苦和無奈.要知道,當斷不斷,必受其亂.好自為之吧,兄弟 既然你不明白你和她之間是不是有哪個意思,建...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想了什么,不知道是不是我多想了什麼

你這時候應該提高警覺,可以選擇無意的跟蹤他,別太明顯,也別去問他什麼的 如果有什麼的話他也不會和你說的,如果他沒有做這些事的話你這樣鬧反而覺得你無理取鬧,最後自討苦吃 的還是你自己 我跟你說啊,如果真的發現了他有小三,千萬別急,也別鬧,你可以在他面前有意無意的提起了那個小三和他做過的事情,例如,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