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乾燥 出血 疼痛不知道是不是肛裂

2021-06-20 11:43:05 字數 1841 閱讀 6681

1樓:深圳武警肛腸科

應該是肛裂了,主要是要防止大便乾燥,避免過度用力排便。**可以用用馬應龍等痔瘡藥,平時注意**清潔衛生,最好是便後用水清洗**,如果大便乾燥多吃些含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如:蘑菇、木耳、海帶、粗糧、薯類等,多飲水,每天喝水至少2500ml。

如果你大便不幹的話,一般肛裂都是可以自己癒合的。

2樓:褚珍

我覺得要冶便祕最好了解一下產生便祕的原因.大便乾燥,便祕者一般有如下情況及防冶方法

: (1)腸道有益菌不足**者: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藥物後,腸道內有益菌群遭到破壞,消化不良,引起便祕.建議用**雙歧因子腸內增殖雙歧桿菌,以防冶便祕。

(2)飲食中缺少粗纖維**者:在外進餐、不規律進食、無暇顧及均衡營養的攝取,粗纖維食物攝入就常常不足.建議多吃些菜和粗糧。

(3) 飲水不足者:忙起來顧不上喝水,腸道內乾燥,腸內容物就不易排出,有些人即使補了水,便祕問題也沒有得到改善。這是因為飲水方式不正確,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幾乎全都吸收入血,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建議多喝水,特別是早上起床後.

(4)久坐不動者:久坐不動,身體缺乏運動,腸道肌肉就變得鬆弛,蠕動功能減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現便祕。 建議多運動,特別是坐辦公室的女士們.

(5)排便習慣不佳者:工作緊張忙碌,或早晨時間緊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時排便,常常忍著,直腸感覺神經就變得遲鈍,出現習慣性便祕。建議定時大便.

(6)過度勞累、精神緊張者:過度勞累、精神緊張會抑制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導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祕。 建議多休息.

由於以上情況引起的便祕者可用以下解決方法:

一、長期堅持早上空腹飲水,可加些益生元膳食纖維-**雙歧因子7-10克,養增殖腸道有益菌,調理腸胃,以改善便祕情況。有效的方法是每天在固定時間一口氣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早晨空腹飲水500毫升(兩大杯)。這樣水來不及在腸道吸收便到達結腸,有利於軟化腸內容物,幫助排便。

長期堅持更能養成早起排便的好習慣。

二、飲食上注意補充芹菜、橙子、全麥食品等含粗纖維量高的食物。

三、晚上空腹,然後做仰臥起坐1~2分鐘,或沿著結腸走向順時針按摩腹部,刺激腸道、促進腸蠕動。

以上回答希望能幫到你,如果你覺得好的請採納為答案,謝謝!^_^

3樓:渾綱豪

也可能是痔瘡。

還是要去醫院看看的。

多吃富含纖維的食品例如水果,每天定時大便。

有軟化大便的藥物,可以減緩疼痛。不過一般還是不要自己弄藥。處方藥***還是很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和肛裂都有可能流血

5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輕微的話一般用些抗感染的軟膏,大便後注意肛部護理,過幾天就會好了,若是還不行的話就要看醫生了。具體肛部護理方法就是:

1.就是坐姿時要讓肛部懸空透氣。可使用肛部促愈支撐墊幫助懸空傷口,促進水腫消退。

2.便後要用水清洗乾淨。可使用肛部促愈清潔器幫助便後清洗。

3.燻蒸坐浴要保證足夠時間。可使用肛部促愈藥浴盆每天用溫水或燻蒸坐浴。

肛部促愈包醫院和網上都有,網上買的時候注意鑑別,比如有的患者買到的導氣管是**的不透明橡膠,氣味也刺鼻,醫院用的導氣管是透明的,和輸液管一樣的材質才對。肛部促愈藥浴盆醫院用的只有透明的,是和注射器一樣的材質,因為要觀察藥液的濃度,醫院用的都是白色內芯的,還有兩個隱藏的透氣道,支撐力十足,真正起到架空透氣**的作用。

前幾天大便乾燥,好像把**撐裂了,最近大便出血,而且還有疼痛感,大家幫看看我這是痔瘡還是肛裂啊?

6樓:撲熱息痛的命運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這種情況是肛裂引起的疼痛,一般情況下痔瘡出血都不疼的,只是大便不爽。

不知道電腦是不是中病毒了,不知道電腦是不是中病毒了

高危漏洞建議及修復copy 如果您懷疑電腦來中毒,建議您安裝瑞源星防毒bai 軟體v16 版本升級到最新du病毒庫後,重啟計算機按zhif8鍵選擇安全模式,進行 不知道電腦是不是中病毒了 一般電腦中病毒並沒有什麼明顯的表現的,如果懷疑有病毒,可以安裝防毒軟體,升級到最新版本,然後全盤掃描一下看看。平...

前幾天大便乾燥,大便時很痛還便血,不知道是不是肛裂,肛裂有哪些表現啊

你好,我找來的資料 早晚各一次50克蜂蜜溫水沖服。你如果你需要同時減少脂肪時,可以水煮 炒決明子 如果買生的就自己炒熟 當茶飲。血壓低的不可用,決明子有降壓功能 適當多吃芝麻油.吃點潤腸的東西 比如香蕉 還有注意身體 別上火少吃辣椒等刺激性的東西 解決大便乾燥可以採用食療的適宜之法。無毒 怎樣用食療...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愛情,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愛情

我明確的告訴你,這不是愛情.因為你是在和別人賭氣的時候說出來的,並不是發自你內心的真實的想法.所以,我勸你趕快和她講清楚,做普通朋友可以,做戀人的條件並不成熟,結婚更是不可能了.否則你會弄的兩個人都很痛苦和無奈.要知道,當斷不斷,必受其亂.好自為之吧,兄弟 既然你不明白你和她之間是不是有哪個意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