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房怎麼樣驅除蒼蠅,怎樣能去除蒼蠅

2022-12-26 19:25:11 字數 6127 閱讀 31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利用植物的特殊氣味來驅趕蚊子是一種很好的辦法,如夜來香、驅蚊香草、七里香、艾草、薰衣草、豬籠草、天竺葵、食蟲草等都可以.

夜來香:又名夜香樹,葉片心形,邊緣披有柔毛。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薰衣草:是一種藍紫色的小花。喜乾燥,花形如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

豬籠草:是典型的食蟲植物,它長有奇特的葉子,並且頂端掛著一個長圓形的「捕蟲瓶」,瓶口有蓋,能開能關。是捕蚊高手。

天竺葵:天竺葵花團錦簇,豐滿成球,高溫時節,擺放室外疏蔭環境;寒冷時節,在明亮室內觀賞。天竺葵具有一種特有的氣味,這種氣味使蚊蠅聞味而逃。

七里香: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葉小亮澤,花白繁密,開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為陋室增加美感。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食蟲草:一種菊科草本植物,可長到1米來高,花小黃色,一株達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外圍有粘液,就像五個伸開的小手指。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之後,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

盆栽擺放一盆在家中捉蚊又吸塵。

驅蚊香草:驅蚊香草散發的擰檬香味主要是有驅蚊功效的香茅醛、香茅醇等多種芳香類天然精油,達到驅蚊目的。

還可以遮臭氣,一舉兩得了

2樓:凈笹葒堘

保持茅房衛生,往下水道撒敵敵畏

怎樣能去除蒼蠅

3樓:平淡生活飛

夏天到了 適合農村,,或者蒼蠅多的地方

土廁所很多蚊子.蒼蠅怎麼消滅

4樓:鬢髮白了

1、保持廁所的乾爽;

2、採用香(煙)薰廁所;

3、可以買除臭丸放在廁所;

4、實在不行就用檔板蓋住,用時再拿邊上就行。

5樓:完顏冰琴

先把廁所打掃沖洗乾淨,用下面的方法殺死蒼蠅,再裝上紗門,一般就不會有蒼蠅出入了。

噴些藥,就可以把大部分殺死。

另外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1.食醋驅蠅法

在室內噴灑一些純淨的食醋,蒼蠅就會避而遠之。

2.桔皮驅蠅法

將幹桔皮在廁所內點燃,既可驅逐蒼蠅,又能消除室內異味。

3.西紅柿驅蠅法

室內放一盆盆栽西紅柿,能驅逐蒼蠅。

4.殘茶驅蠅法

將殘茶葉晒乾,放於廁所或臭水溝旁燃燒,不僅能驅逐蚊蠅,還可除去臭氣。

5.用蒜頭驅趕蒼蠅的竅門

將五六顆蒜頭用兩小碗水煮開,用小木塊浸泡10分鐘後懸吊在屋內,可收到驅除蒼蠅之效。

6樓:

保持衛生間乾燥和潔淨是最重要的。

用蚊香、殺蟲劑、除臭丸等滅蚊蟲。

噴灑食醋或者將殘茶葉晒乾,放於廁所旁燃燒。

怎樣快速有效地驅除蒼蠅

7樓:

驅除蒼蠅的方法有:

1、殺幼蟲劑:高效殺幼蟲劑主要作用於蒼蠅發育過程中的幼體階段,施藥2周後就可看到效果,這類殺蟲劑可以直接噴灑在畜禽舍的糞便上或噴灑在清除糞便後的地而上。

2、殺成蟲劑:殺成蟲劑可以快速殺滅蒼蠅成蟲,但不是控制蒼蠅的有效方法。由於在施藥方法和用藥計量上的不同和繁瑣,不做過多介紹。

8樓:

食用醋。

蒼蠅喜歡居住在骯髒雜亂的地方,因此要反其道而行之,做好家裡衛生,比如及時清理廚餘垃圾、廁所的馬桶要保持乾淨等,這樣就能夠大大減少室內的蒼蠅。

9樓:三湖慈鯛大全

4種能夠驅除蒼蠅的天然好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處理糞便,當然安裝上沼氣最好,環保還省錢,至少天然氣不用買了。保持鴨場整潔,然後再用上粘蠅紙,最差不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方法

在房間裡放上一張粘蒼蠅的紙 外面都有買的 上面是吸引蒼蠅的東西 還有黏性很強的東西塗在紙上 蒼蠅趴到上面吸食時 就被粘住了 我以前家用這個 很有用 南方都有買 在小雜貨店 北方在大超市也有買的 叫粘繩紙 對身體沒有任何危害

如何驅除蒼蠅?有什麼簡單實用的方法?、跪求。

12樓:

夏天家裡蒼蠅越來越多?告訴你一個滅蒼蠅的妙招,簡單又實用

13樓:妙招小課堂

有了這個驅除蒼蠅的妙招,這個夏天一隻蒼蠅都沒有了

14樓:創妙招

原來驅除蒼蠅這麼簡單,房間角落放一碗水,家裡蒼蠅來一隻滅一隻

1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用滅蠅粘紙外,還可用滅蚊蠅燈,綠色環保,沒有煙汙染,它對人沒有害,正宗的滅蚊蠅燈的紫色光,是利用蚊子和一些昆蟲的複眼,吸引到燈的附近,然後被電網電死的。滅蚊蠅燈晚上又能作一般的照明一舉二得。

16樓:匿名使用者

1.將浸有幾滴熏衣草油的海綿放在室內的小碟上,就可趕走蒼蠅。

2.將檸檬片或洋蔥片放在肉類旁邊或窗臺上就可以使蒼蠅無法靠近。

3.將黑胡椒和黑砂糖以1比2的比例混合後溶入牛奶就成了一種安全的誘捕藥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乾淨,遠離蒼蠅~

如何驅趕蒼蠅最有效?

18樓:眼淚的錯覺

1.風油精,相信現在很多人家裡都有風油精,確實它是驅除蒼蠅非常不錯的幫手,只需要把風油精的瓶蓋擰開,放在房間裡面的角落裡,這樣就能輕鬆驅除蒼蠅,不過位置最好不要放得太低,以免孩子可以拿到。

2.醋,如果想要快速驅除蒼蠅的話,建議使用醋來清除,只需要先把醋給煮沸,接下來就能倒在碟子裡面,然後再用瓶子裝好放在臥室裡面,這樣就能有效驅除蒼蠅,而且也不用擔心會打擾夜晚睡眠時光。

3.空啤酒瓶,如果家裡有空啤酒瓶的話,千萬不要隨便丟掉了,對於驅除蒼蠅會有很好的效果,只要把空的啤酒瓶加點糖水進去,接下來就能放在房間陰暗的地方,這樣就能有效驅除蒼蠅了。

4.洗衣粉,如果想要有效驅除蒼蠅,不妨選擇把門窗都關好,接下來就能在窗戶的前面放個盆子,然後再盆子裡面新增水和洗衣粉,最後再攪拌下一直放著,等第二天起床就會發現裡面會有許多的死蒼蠅。

擴充套件資料:

可以驅趕蒼蠅的植物:

1、羅勒

羅勒是一種非常好養的香草,它的用途非常多,也是很好的廚房配料。它的適應性非常強,簡直是任何氣候環境都能生存,把它們栽種窗臺或門前,蒼蠅都不會光顧你家了!

2、月桂

月桂是挺不錯的盆栽的植物,缺點就是怕冷,冬天要搬室內才行,喜歡溫暖涼爽的環境,當然南方地栽的也是挺多的,擺放在一些休閒的涼亭或門前,它的葉子有驅趕蒼蠅的效果。

3、薰衣草

選擇薰衣草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它也需要涼爽乾燥的環境,悶熱和潮溼對它來說都是不友好的,它也是有效的驅蒼蠅植物,可以把花葉磨成粉,撒在蒼蠅出沒的地方,也是挺有效的。

也可以把它們一束束掛在家裡、院子裡,驅趕蒼蠅,不過我還喜歡種在盆裡的薰衣草!

4、艾菊

這種花兒有著靚麗的金黃色的小花,非常具觀賞性,當然它也是很好的驅趕蒼蠅植物,適合種在院子裡或盆栽,裝飾和驅蟲一塊來!

5、韭菜

6、金蓮花(旱金蓮)

這種美麗的植物是很好的觀花觀葉植物,葉子如同迷你版的荷葉,花兒自然如同金黃色的蓮花,而且很容易長一大叢。

19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1、用洗潔精溶液除蠅。用洗潔精自帶量杯量出1英寸(2.54cm)洗潔精,倒入一個罐子裡,加入等體積的水,也就是1英寸(2.54cm)。蒼蠅會聞香而來,最後淹死在罐子裡。

用水果香味的洗潔精效果最好,例如蘋果味和檸檬味的洗潔精。

如果用以上方法制作的溶液還沒達到你想要的理想效果,那麼再加入一兩滴蘋果醋。蘋果醋會吸引蒼蠅到罐子裡來。

製作除蒼蠅噴劑。蒼蠅討厭紅辣椒味,因此你可以做點紅辣椒溶液放在噴瓶內。

家裡的垃圾要密封。蒼蠅喜歡垃圾的味道,尤其是開始腐爛的垃圾。

把放太久沒吃的水果和蔬菜扔掉。儘量把這些蔬果放在冰箱裡,不要敞開著放在廚房裡。

將地板、廚臺和其它表面清理乾淨。不要將食物碎屑或液體留在檯面上。

檢視門上和窗戶上有無縫隙。門和窗戶應該要能關緊的,這樣蒼蠅等昆蟲才不會飛進來。

要搞清招引蒼蠅的根源,如根源在你院子裡,要先清除。

寵物排便後及時清理——糞便不但是蒼蠅繁殖的溫床,還是它們降落在你食物之前去過的地方。

檢查屋頂是否有廢棄鳥巢——它們可能在被蒼蠅或其他害蟲據為己有了。

安裝防蚊紗窗,特別是在廚房和垃圾區附近的窗戶上,以防止蒼蠅進入家中。

記得用罩子把食物罩起來,以免引來蒼蠅,減少疾病的傳播。

蒼蠅體型比較大,如果做好防護工作家裡的蒼蠅就會驟然減少。如果不想太麻煩又想杜絕蒼蠅,裝個紗門是最好的選擇。現在的紗門都做得很科學,非常透氣。如果有漏網之魚,蒼蠅拍誅殺之。

20樓:李志活

水袋驅蠅法是有科學道理的,因為蒼蠅是複眼,光線通過很多水袋折射後,再射進蒼蠅的眼睛,會對蒼蠅的視覺產生干擾,蒼蠅看不見東西,就不敢飛過去了。

驅蠅的小竅門:1.在廚房內多放些切碎的蔥、蔥頭、大蒜;2.室內噴灑一些食醋;3.室內放盤西紅柿。

驅蚊小竅門:1.用空瓶裝3~5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室內,蚊子聞到甜酒味就會往瓶裡鑽;蚊子多的地方,一晝夜可除幾十只;2.

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清涼油,或在牆上塗點薄荷;3.將樟腦丸磨碎並撒在屋內牆角,或在室內的花盆裡栽一兩株西紅柿,蚊子怕這些氣味;4.用橘紅色玻璃紙或綢布套在燈泡上也可驅蚊,由於蚊子最怕橘紅色光。

21樓:陽光屋下說娛事

家裡蒼蠅太多怎麼消滅?驅蒼蠅最有效的方法,蒼蠅來多少滅多少

22樓:高斯數學妹

驅蒼蠅最有效的方法,簡單一招,蒼蠅不見了

23樓:e時光再燃

可以在家裡沒有人的情況下,噴灑一些去除蒼蠅的清潔劑,這樣就能夠徹底消滅蒼蠅。

24樓:劉宇涵

關上所有的燈開啟沙窗蒼蠅就會飛出去了,然後立即關窗戶,隨後開燈就行了

25樓:眾鑫新辰美

一般可以用蒼蠅貼上,也可以在啤酒中加入白糖放在蒼蠅多的地方,能夠會很快的消滅蒼蠅。

26樓:幸福蝸牛

家裡蒼蠅多惹人煩,這麼消滅蒼蠅比較好,

1.用蒼蠅貼,市面上有蒼蠅貼售賣可以通過氣味吸引蒼蠅,一旦粘到蒼蠅貼就不能動彈只能乖乖束手就擒。

2.用無毒殺蟲劑,選擇無毒殺蟲劑針對性的殺害蒼蠅,也可以達到滅蟲功效還對人畜無害一舉兩得。

27樓:辛蓴

1、用艾(或醋)薰約5-10分鐘;

2、灑一點食醋;

3、切一點兒蔥頭、蒜末擱置。

如何有效驅蠅

28樓:婞婭

消滅蒼蠅的關鍵措施主要是抓好畜禽場的環境衛生,針對不同的發育階段,消滅蒼蠅的主要方法有:

1、在廚房裡放些切碎的蔥、蔥頭、大蒜。

2、在室內點燃幹桔皮,既能驅蒼蠅,又能消除異味。

3、在室內噴灑食醋,能使蒼蠅遠遠避開。

4、在室內放盆西紅柿,能驅蒼蠅。

5、蒼蠅討厭藍色,因此可以把門簾、紗窗等換成藍色的。

6、夏天蒼蠅較多, 如果洗淨的食品稍不注意, 就會被蒼蠅叮上,汙染食品。如果在洗淨的魚、肉或豆製品上放幾根洗淨的蔥,就會避免蒼蠅叮咬。

7、可用蠅拍打,蠅籠捕,噴霧殺蟲劑,電動殺蠅器。夏季天熱,在使用電風扇通風時,可在電風扇葉片上加幾滴風油精,也能有效殺滅蒼蠅。

8、在花壇四周分植蒜頭,其特殊的辛辣味隱隱飄散,試植蒜頭絕對是驅蚊的上上之策。將五六顆蒜頭用兩小碗水煮開,用小木塊浸泡10分鐘後懸吊在屋內,可收到驅除蒼蠅之效。

9、有個土方法:告訴你個環保方法,用大的飲料瓶子,在下端剪出若干個蒼蠅可以鑽得進的小孔,然後在瓶內放入甜食,蒼蠅便會聞味爬進去,但它卻出不來,半天的功夫,就可把一間屋內的蒼蠅捕捉乾淨.

10、請君入甕法:把喝剩的啤酒放進一個肚大口小的容器裡,蒼蠅很喜歡那個味道,飛進去就出不來了。

11、殘茶驅蠅法: 將殘茶葉晒乾,放於廁所或臭水溝旁燃燒,不僅能驅逐蚊蠅,還可除去臭氣。

12、用藥物消滅。

怎麼樣才能徹底消除口臭,怎樣才能去除口臭?

口臭主要 於消化不良和便祕建議多飲食清淡食物 多喝綠茶可以解除口臭的水果 柚子 橙子 怎樣才能去除口臭?你好,去除口臭小絕招有哪些絕招。今天就總結下來,希望這些小絕招對口臭朋友有所幫助。還自己清口氣,口臭疾病。小絕招一 檸檬具有生津 止渴 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裡加入一些薄荷,同時加上一些新鮮檸檬...

怎麼樣去除黃斑,怎樣去除黃斑

黃斑是位於視網膜 一個發黃的小區域,因富含豐富的葉黃素而得名,黃斑處有密集的感光細胞對於人的視力尤為重要。怎樣去除黃斑 黃斑是位於視網膜 一個發黃的小區域,因富含豐富的葉黃素而得名,黃斑處有密集的感光細胞對於人的視力尤為重要。1 杏仁 去皮 搗爛 適量,用蛋清將杏仁未調勻,每晚睡前搽臉,次晨用白酒洗...

怎麼樣才能去除貼在木頭桌子上的貼畫

去除貼在木頭桌子上的貼畫可以使用護手霜,具體步驟如下 1 首先將桌子上的貼畫用手撕掉,儘可能地殘留少許痕跡 2 拿出家裡的護手霜,塗抹在貼畫留下痕跡的地方,如下圖所示 3 用手按摩護手霜,增加護手霜和桌面的接觸,軟化貼紙留下的痕跡。4 過幾分鐘後,用衛生紙拭去桌面上的護手霜。5 將護手霜擦去後,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