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快速去除鐵鏽,怎樣快速除去鐵鏽

2022-01-05 18:21:30 字數 5222 閱讀 4426

1樓:人蔘

稀鹽酸 .注意不要把有鏽的東西泡在裡面太久, 否則除完表層鏽後會把裡面的物質也順便反應掉 例如除完鐵鏽還會跟鐵反應

用噴砂及拋丸也可以,詳見以下說明:

1、小型風動或電動除鏽。主要以電或壓縮空氣為動力,裝配適當的除鏽裝置,進行往復運動或旋轉運動,以適應各種場合的除鏽要求。如角向磨光機、鋼絲刷、風動針束除鏽器、風動敲鏽錘、齒型旋轉除鏽器等,屬於半機械化裝置,工具輕巧、機動性大,能較徹底去除鏽、舊塗層等,能對塗層進行打毛處理,效率比手工除鏽大大提高,可達1~2m2/h,但不能除去氧化皮,表面粗糙度較小,不能達到優質的表面處理質量,工效較噴射處理低。

可在任何部位使用,特別在修船過程中得到廣泛應用。

2、噴丸(砂)除鏽。主要以顆粒噴射沖蝕作用構成的以達到表面清潔和適宜的粗糙度,裝置包括敞開式噴丸(砂)除鏽機、密閉式噴丸(砂室)、真空噴丸(砂)機。敞開式噴丸(砂)機應用較為廣泛,能較為徹底地清除金屬表面所有的雜質,如氧化皮、鏽蝕和舊漆膜,除鏽效率高4~5m2/h,機械程度高,除鏽***。

但對由於磨料一般不能**,對其他作業有影響,清理現場麻煩。所以環境汙染較重,近來逐漸被限制使用。

3、高壓水磨料除鏽。利用高壓水射流的衝擊作用(加上磨料的磨削作用)和水撬作用破壞鏽蝕和塗層對鋼板的附著力。其特點是無粉塵汙染,不損傷鋼板,大大提高除鏽效率,可達15m2/h以上,除鏽***。

但除鏽後的鋼板易返鏽,須塗裝專門的帶溼除鏽塗料,對一般效能塗料的塗裝有較大影響。

4、拋丸除鏽。拋丸除鏽是利用高速旋轉的葉輪將磨料拋向鋼鐵表面來達到除鏽目的,是一種對船體鋼料進行除鏽的較為先進的機械處理方法,不僅生產效率高,而且費用低、自動化程度高,可實現流水線操作,環境汙染少,但僅在室內操作。(3)化學除鏽 主要是利用酸與金屬氧化物發生化學反應,從而除掉金屬表面的鏽蝕產物的一種除鏽方法,即通常所說的酸洗除鏽,只能在車間內操作

2樓:crazy景

1.拿細沙紙打一下,如果還是沒有效果,可用食醋將生鏽部位塗抹,多塗抹幾次,擦淨,在拿細沙紙打。

2.方法一:(酸洗)

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幾小時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用10%的檸檬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

3.可用2%的草酸溶液在溫水中擦洗除去,然後用清水徹底清洗衣物,以免草酸腐蝕衣料。

方法二:

先把衣物泡溼,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有鐵鏽的地方.這樣泡60分鐘,然後再洗。(應該是利用維c的還原性吧,初中化學忘得差不多了)

方法三:

先把有鐵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溼,塗上發酸的牛奶,在抹上肥皂,就可洗乾淨了。望採納

3樓:皮學敖碧白

可用砂紙打磨,打磨後塗點防鏽漆就不會在生鏽了,除外沒有好辦法。用鹽酸越除越易生鏽,工業除鏽可以用。

4樓:邗杏慎問芙

像你**的那種,要是真想弄掉,建議還是買新的掛鉤吧。凳子的話,可以試試用砂紙摩擦一下,但是很難恢復成光亮那樣子了。如果結成了繡塊,就先用東西把大塊的繡敲掉再砂紙打磨。

5樓:

牙膏塗抹在鑰匙上好厲害,解決了大家的困擾,簡直太方便了

怎樣快速除去鐵鏽

6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鐵鏽,為鐵置於空氣中氧化後生成的紅褐色鏽衣。

除鐵鏽的方法:

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

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藥房有售)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4、最簡便方法: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或者先把有鐵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溼,塗上發酸的牛奶,再抹上肥皂,也可洗乾淨。

7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方法如下:

1、可取一小粒草酸放在鏽漬處,滴上幾滴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2、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但用鮮檸檬汁在除去鐵鏽的同時會留下檸檬的淡黃色,很難去除。 不建議使用白色等淡色衣物。

3、用10%的醋酸液揩拭鏽漬,或將沾汙部分浸泡在醋酸液裡,第二天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4、用10%的檸檬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鏽漬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第二天洗滌漂淨。

8樓:

1。水煮沸後能除去很多雜質,2。用生石灰,生石灰與鐵產生化學反應,生成氫氧化鐵產生沉澱。3。用漂白劑。 7

9樓:林總

(1)可取一小粒草酸放在鏽漬處,滴上幾滴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2)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但用鮮檸檬汁在除去鐵鏽的同時會留下檸檬的淡黃色,很難去除。 不建議使用白色等淡色衣物。 (3)用10%的醋酸液揩拭鏽漬,或將沾汙部分浸泡在醋酸液裡,第二天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4)用10%的檸檬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鏽漬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第二天洗滌漂淨

10樓:村尾俊美的王大爺

怎麼去鐵鏽,生活小技巧,快速去除鐵鏽的方法

11樓:沃飛鐳射

您好,可以考慮使用鐳射清洗,清洗效率高,不需要使用耗材,過程環保無汙染,且不會損傷基材。

12樓:匿名使用者

1.酸醋法:醋可以去除鐵鏽。很有效的。先把鐵燒熱,關火。 用抹布,沾些醋直接擦拭鐵鏽部位就可以了。一般的鐵鏽都會馬上掉下來。

2.淘米水:淘米水的去汙功效是很強的。先用較濃的淘米水浸泡2-3個小時左右,燒開淘米水,在燒的過程中用鐵抹布,一點一點的蹭。

3.鋼絲球:鋼絲球一般的贓物都可以去除。

擴充套件資料:

防鏽方法

常用的防止鐵生鏽的方法有:

(1)組成合金,以改變鐵內部的組織結構.例如把鉻、鎳等金屬加入普通鋼裡製成不鏽鋼,就大大地增加了鋼鐵製品的抗生鏽能力。

(2)在鐵製品表面覆蓋保護層是防止鐵製品生鏽普遍而重要的方法。根據保護層的成分不同,可分為如下幾種:a.在鐵製品表面塗礦物性油、油漆或燒製搪瓷、噴塑等.例如:

車廂、水桶等常塗油漆;機器常塗礦物性油等。b.在鋼鐵表面用電鍍、熱鍍等方法鍍上一層不易生鏽的金屬,如鋅、錫、鉻、鎳等。這些金屬表面都能形成一層緻密的氧化物薄膜,從而防止鐵製品和水、空氣等物質接觸而生鏽。

c.用化學方法使鐵製品表面生成一層緻密而穩定的氧化膜以防止鐵製品生鏽。

(3)保持鐵製品表面的潔淨和乾燥也是防止鐵製品生鏽的一種很好方法。

如何去除鐵上的鐵鏽?

13樓:戒為良藥

1.酸醋法:醋可以去除鐵

鏽。很有效的。先把鐵燒熱,關火。 用抹布,沾些醋直接擦拭鐵鏽部位就可以了。一般的鐵鏽都會馬上掉下來。

2.淘米水:淘米水的去汙功效是很強的。先用較濃的淘米水浸泡2-3個小時左右,燒開淘米水,在燒的過程中用鐵抹布,一點一點的蹭。

3.鋼絲球:鋼絲球一般的贓物都可以去除。

14樓:cccc煙火

一、使用白醋。醋能溶解金屬表面的鏽層。將生鏽的金屬泡在白醋裡,放置幾小時,然後將殘留的鏽漬擦除。

1、如果金屬物品太大,不能泡在白醋裡,就在上面澆一層白醋,然後放置一段時間。你也可以用白醋泡過的抹布擦去鏽漬。

2、試著用錫紙沾取白醋,然後刮除鏽層。錫紙雖然摩擦力不如刷鍋用的鋼絲絨,但是同樣也能去除鏽層。

3、普通的醋也能去鏽。將生鏽的金屬物品泡在裡面,24小時後再衝洗乾淨。這樣的話,就不需要費力擦拭。

二、試試酸橙和鹽。將鹽撒在生鏽的地方上,然後擠出酸橙汁,澆在鹽上。酸橙汁的量越多越好,然後靜置2到3個小時,最後將殘留的鏽漬刮除。

1、用酸橙皮擦除金屬上殘留的鏽漬。它既能有效去除鏽層,又不會破壞金屬表面。

2、沒有酸橙的話,你也可以用檸檬代替。

三、使用土豆和洗潔精。將土豆切成兩半,將切開的那一面泡在洗潔精裡。它們會和鏽層發生化學反應,使鏽漬更容易去除。將土豆放在鏽層上,放置幾個小時。

1、如果一次效果不夠,只需切掉土豆使用過的部分,再泡一泡洗潔精,繼續放在金屬物上。

2、如果沒有洗潔精,你也可以用小蘇打加水代替

四、使用草酸。使用這個方法前要先做好防護措施。戴上橡膠手套、護目鏡和防護衣。不要吸入任何草酸氣體。

1、用洗滌劑將生鏽的物品沖洗乾淨,然後仔細把它弄乾。

2、將25ml的草酸和250ml的溫水混合。

3、將物品浸泡大概20分鐘,然後用抹布或者黃銅刷將它清洗乾淨。

5、洗去所有鏽漬,將金屬物品弄乾。完成。

15樓:土豆泥啊泥

1、檸檬

拿一些檸檬,擠出新鮮的檸檬汁,再加一些鹽,攪拌均勻,然後把生鏽的物品泡到裡面,30分鐘後拿出來用刷子稍微刷一下,鐵鏽就已經基本去除乾淨了。檸檬汁中的檸檬酸在水中的溶解度很大,其水溶液是一種強的有機酸,會和組成鐵鏽的氧化鐵反應,達到去除鐵鏽的目的,如果不想加鹽,可以擠一點牙膏,效果也很好。

2、小蘇打

鐵鏽其實是貼跟空氣發生化學反應形成的氧化層,小蘇打可以和氧化層發生反應,從而溶解鐵鏽。白醋和小蘇打溶液倒到鍋裡浸泡一會兒,當溶液已經變的有點渾濁了,輕輕的擦了幾下,鐵鏽就可以完全除掉了。

3、錫紙

將錫紙揉成團,直接在生鏽的物件表面擦拭進行去除。利用打磨的方式去除鐵鏽,對鋼鐵製品進行打磨使他們變得光滑,但是耗時是比較慢的。

擴充套件資料

毛巾上的鐵鏽怎麼去除

1、假如毛巾染上鐵鏽漬,只需要將毛巾浸泡在含有百分之二醋酸的水裡,浸泡半小時到1小時之後,用水沖洗就可以了,如果鏽漬很少的話,可以用棉花棒蘸上含有百分之五醋酸的水,一遍一遍的往汙漬處塗抹,鐵鏽就可以消除。

2、也可以使用檸檬汁和食鹽調成的糊抹在汙處,搓一搓,再用水洗沖洗兩次,鐵鏽也可以去除。

3、用2%的草酸溶液在50度左右的水中洗滌毛巾, 然後用清水漂淨。也可以使用3至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溼的衣服汙處,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以達到去除汙漬的效果。

4、也可以使用酸奶來去除鏽跡,先將鏽跡處用水浸溼,然後塗上酸奶放置十幾分鍾,再抹上肥皂清洗,洗完之後鏽跡就消失了。

5、用消毒液也是可以去除鏽跡的,不過僅限於白色毛巾,其他顏色的毛巾可能會褪色,把消毒液滴到鐵鏽處,用手搓一下,就可以把鐵鏽洗掉,洗掉之後沖洗晾乾即可。

怎樣快速去除水垢,水垢如何快速去除

1.小蘇打去除法 加水燒開或泡10分鐘。2.白醋去除法 加水燒開後靜置1小時。3.土豆皮去除法 加水煮10分鐘。4.檸檬汁去除法 加水靜置幾十分鐘再加水燒開再靜置等水冷卻即可。水垢是一種有害物質,如果長時間不清理,很容易危害人體健康,所以是必須要清潔去除的。像電水壺 水杯這些物品都是生活中常用到的,...

怎麼快速去除紋身,怎樣能夠快速去除紋身

洗紋身的方法一般就是鐳射法 鐳射洗紋身要用冷光 和酸洗法,鐳射洗完一般是會留印兒,酸洗法可能會留疤。而且再好的醫院洗紋身也不是一次能洗掉的,至少要兩三次才能洗到顏色變淺,但也不可能洗到像紋身前的 一樣了。常用的去除紋身圖案的方法有 1 化學腐蝕法 一般是用較稀的弱酸溶液造成 淺表灼傷,使色素隨壞死組...

眼袋太重,怎樣快速去除,怎麼才能快速去除眼袋?急啊,求解!!!!!!!!!!我眼袋很重

形成眼袋的的原因很多,眼袋就是下眼皮浮腫。形成眼袋的的原因很多,遺傳因素 年齡因素 腎病 睡眠不足 妊娠期都會造成眼瞼部體液堆積,形成眼袋。對眼袋的出現除了應找出原因對症處理外,還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保證充足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睡前少喝水。經常按摩眼瞼,促進血液迴圈。多吃富含維生素a和b的食品,如 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