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l不鏽鋼為什麼做不了很高強度的東西

2022-12-24 13:05:14 字數 3222 閱讀 6334

1樓:匿名使用者

含碳量低,無法通過熱處理提高硬度和強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成分%   c≤0.03   si≤1.00   mn≤2.

00   p≤0.035   s≤0.03   ni:

12.0-15.0   cr:

16.0-18.0   mo:

2.0-3.0

為奧氏體不鏽鋼,一般以退火態交貨。奧氏體為軟相,且不能通過熱處理提高其強度。平均硬度hrb70左右。因此,不能做很高強度的東西。

3樓:可旭炎

答:316l不鏽鋼是耐腐蝕材料,含碳量低。

關於316l不鏽鋼力學效能的困惑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人為杜撰的,而且和生產的廠商有關係

5樓:不鏽鋼擴散焊

行業標準不同,標準版本不同。

6樓:彎頭仔

一般是按照你的規定去交貨的!前提是你要懂行!要不然很容易被人騙!

一般客戶要產品都已經考慮過要什麼材質了,你現在問的這個問題等於是要找人幫你回答什麼行業什麼時候用什麼板!這個工程師都在車間呢!我也不好回答你

316l不鏽鋼怎麼提高它的硬度

7樓:

316屬於奧氏體不鏽鋼,想提高硬度只有做冷拉,一般冷拉最高只能提高到hrc28-32左右,很難再往上提高了。具體要求多高要看冷拉工藝。我們是專門做不鏽鋼冷拉型材的廠家,有多年冷拉經驗,你可以把你具體需要的硬度告訴我,我才能推算出冷拉工藝。

8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採用表面滲碳、滲氮等處理方法來提高他的硬度。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了!

9樓:可愛沐佐伊

i don't know

10樓:

最好的辦法就是冷拉,別的方法不可取,工藝效能不好。

316l不鏽鋼材質硬度高麼

11樓:百度n下

316l硬度≤187hb,316l不鏽鋼材質硬度不高的,比304等好多了,硬度高主要是由於含碳量高,316l的c≤0.03 。316l不鏽鋼又叫做耐酸鋼,耐腐蝕效能優於304不鏽鋼,耐腐蝕性很好。

看腐蝕不腐蝕要根據濃度還有溫度,一般的溫度高,濃度大腐蝕性大

常溫下 316l在還原性酸下腐蝕更快,如鹽酸、稀硫酸 、hf、鉻酸、次氯酸、溴酸等

一般出現較嚴重的腐蝕情況的話,可能是表面有裂紋和氣孔,酸性物質滲透到內部所致。

316l不鏽鋼的防腐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316是含鉬不鏽鋼種。高溫條件下,當硫酸的濃度低於15%和高於85%時,316不鏽鋼具有廣泛的用途。316不鏽鋼還具有良好的而氯化物侵蝕的效能。

316l不鏽鋼的最大碳含量0.03,可用於焊接後不能進行退火和需要最大耐腐蝕性的用途中

耐腐蝕性

耐腐蝕效能優於304不鏽鋼,在漿和造紙的生產過程中具有良好的耐腐蝕的效能。而且316不鏽鋼還耐海洋和侵蝕性工業大氣的侵蝕。

耐熱性在1600度以下的間斷使用和在1700度以下的連續使用中,316不鏽鋼具有好的耐氧化效能。在800-1575度的範圍內,最好不要連續作用316不鏽鋼,但在該溫度範圍以外連續使用316不鏽鋼時,該不鏽鋼具有良好的耐熱性。316l不鏽鋼的耐碳化物析出的效能比316不鏽鋼更好,可用上述溫度範圍。

冷軋與熱軋的區別:

在常溫下的軋製一般理解為冷軋,從金屬學觀點看,低於在結晶溫度的軋製為冷軋

熱軋,是以板坯(主要為連鑄坯)為原料,經加熱後由粗軋機組及精軋機組製成帶鋼。從精軋最後一架軋機出來的熱鋼帶通過層流冷卻至設定溫度,由卷取機捲成鋼帶卷,冷卻後的鋼帶卷,根據使用者的不同需求,經過不同的精整作業線(平整、矯直、橫切或縱切、檢驗、稱重、包裝及標誌等)加工而成為鋼板、平整卷及縱切鋼帶產品。

冷軋:用熱軋鋼卷為原料,經酸洗去除氧化皮後進行冷連軋,其成品為軋硬卷,由於連續冷變形引起的冷作硬化使軋硬卷的強度、硬度上升、韌塑指標下降,因此衝壓效能將惡化,只能用於簡單變形的零件。軋硬卷可作為熱鍍鋅廠的原料,因為熱鍍鋅機組均設定有退 火線。

軋硬卷重一般在6~13.5噸,鋼卷在常溫下,對熱軋酸洗捲進行連續軋製。內徑為610mm。

產品特點:因為沒有經過退火處理,其硬度很高(hrb大於90),機械加工效能極差,只能進行簡單的有方向性的小於90度的折彎加工(垂直於卷取方向)。

簡單點兒來說,一塊鋼坯在加熱後(就是電視裡那種燒的紅紅的發燙的鋼塊)精過幾道軋製,再切邊,矯正成為鋼板,這種叫熱軋。

冷軋,是在熱軋板卷的基礎上加工軋製出來的,一般來講是熱軋---酸洗---冷軋這樣的加工過程。冷軋是在常溫狀態下由熱軋板加工而成,雖然在加工過程因為軋製也會使鋼板升溫,儘管如此還是叫冷軋。

由於熱軋經過連續冷變型而成的冷軋,在機械效能比較差,硬度太高。必須經過退火才能恢復其機械效能,沒有退火的叫軋硬卷。

軋硬卷一般是用來做無需折彎,拉伸的產品,1.0以下厚度軋硬的運氣好的兩邊或者四邊折彎。

醬油ph值大於醋,從醬油的釀造過程來看屬於鹼性。316l不鏽鋼屬於耐酸不耐鹼,這就是腐爛的原因。

現切的卷板與成品板沒區別。

13樓:亮

冷軋與熱軋區別好大...第一:表面不同。

第二:冷軋比面光通常做表面的比較適合。熱軋又稱為工業板通常用來化工之類就熱軋比較好了...

卷板和平板其實都是一樣的...平板都是卷板開出來的...有沒有化驗過你那個板含量達不達國標316l啊?

316l不鏽鋼板為什麼會腐蝕

14樓:匿名使用者

316l不鏽鋼板會產生腐蝕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不鏽鋼表面存積著含有其他金屬元素的粉塵或異類金屬顆粒的附著物,在潮溼的空氣中,附著物與不鏽鋼間的冷凝水,將二者連成一個微電池,引發了電化學反應,保護膜受到破壞,稱之謂電化學腐蝕。

2、不鏽鋼表面粘附有機物汁液(如瓜菜、麵湯、痰等),在有水氧情況下,構成有機酸,長時間則有機酸對金屬表面的腐蝕。

3、不鏽鋼表面粘附含有酸、鹼、鹽類物質(如裝修牆壁的鹼水、石灰水噴濺),引起區域性腐蝕。

4、在有汙染的空氣中(如含有大量硫化物、氧化碳、氧化氮的大氣),遇冷凝水,形成硫酸、硝酸、醋酸液點,引起化學腐蝕。以上情況均可造成不鏽鋼表面防護膜的破壞引發鏽蝕。

316l不鏽鋼的不鏽鋼知識

316和316l不鏽鋼的區別,316和316L不鏽鋼的區別

1 316和316l化學成分不同 316l的標準牌號為022cr17ni12mo2,316的標準牌號是06cr17ni12mo2,從標準牌號上就可以看出兩者成分的差別在碳含量上。2 耐蝕效能不同 316l更優秀,因為它是超低碳。3 耐熱效能不同 316的耐熱效能優於316l,因為它的碳含量高。sus...

不鏽鋼316可以用316L焊絲焊接嗎

316l比316含碳量更低,不鏽鋼316可以用316l焊絲焊接。原因如下 1 316不鏽鋼具有良好的焊接效能,可採用所有標準的焊接方法進行焊接,因此用焊絲焊接是可以的。2 填充材料在不鏽鋼同種材料連線時堅持 適用性 原則,因此採用同材質的316l焊絲作為填充材料是可行的。3 316l具較低的含碳量,...

304不鏽鋼管 316不鏽鋼管 316L不鏽鋼管 衛生管

316不鏽鋼因新增mo元素,使其耐蝕性 和高溫強度有較大的提高,耐高溫可達到1200 1300度,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 g cm3,業內也叫做18 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市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