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和304不鏽鋼保溫杯有什麼不同?哪個更好

2022-01-04 15:23:24 字數 5225 閱讀 6454

1樓:我是小熙呀

到不鏽鋼,我們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接觸到的東西,比如家裡 的餐具、鍋碗瓢盆、還是喝水的保溫杯,基本都是由不鏽鋼製作而成的。當然我們都知道人體使用不鏽鋼餐具烹調出來的食品,會給我們人體帶來一些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因此,不鏽鋼餐具對我們的日常生活使用是不可缺少的一件物品。雖然大家都知道每天都在接觸並且使用不鏽鋼,但是很多人卻不知道自己用的是什麼型別的不鏽鋼?

據內行人分析道,其實,在生活中我們接觸到的不鏽鋼分別為316不鏽鋼和304不鏽鋼兩種。但是,我們去購買不鏽鋼一些餐具時,就會發現316不鏽鋼要比304的貴很多。而很多時候,我們都以為越貴就越好,而一些商家也會強烈推薦說,肯定是316不鏽鋼要好,但是事實是真的是這樣嗎?

我們來聽聽行人的分析。

其實我們日常使用的一些餐具,其實都是304不鏽鋼製作而成的,而304不鏽鋼的特點是耐酸耐鹼,那麼我們通常使用的不鏽鋼餐具,只需要能抵抗酸鹼就行了。因此,在選擇的時候,只要認準是304不鏽鋼就行了,而不是一昧聽信商家忽悠說,選擇316不鏽鋼的才是最好的。因為很多商家為了賺錢,會找一些理由忽悠客戶,而客戶又分不清楚這兩者之間的選擇。

當然,現在有很多不良商家,也會拿304不鏽鋼冒充是316不鏽鋼材質,來賣給我們。那麼我們在購買的時候,怎麼來區分這兩者之間的區別呢?當然我們無法用肉眼來區分這兩種不鏽鋼,但是我們在購買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些產品上的不鏽鋼牌號,通常餐具底部都會貼有牌號是304,還是316,只要我們在購買前自己核對清楚就可以了,避免被商家忽悠了。

2樓:家居達人歡歡

保溫杯316不鏽鋼和304的區別?瞭解一下吧

3樓:小小太陽

回答您好,304和316都屬於不鏽鋼材質,作為保溫杯304不鏽鋼材質已經足夠,但316不鏽鋼新增mo,使其耐蝕性、和高溫強度有較大的提高,所以316保溫杯更好,同時**也更高。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cm³,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304不鏽鋼被國標定位「食品級」金屬——正常接觸水、茶、咖啡、奶、油鹽醬醋等等都沒問題。

316不鏽鋼因新增mo,故其耐蝕性、耐大氣腐蝕性和高溫強度特別好,耐高溫可達到1200-1300度,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加工硬化性優(無磁性);高溫強度優秀;固溶狀態無磁性;冷軋產品外觀光澤度好,漂亮;相對304不鏽鋼,316更好一點,同時**也更高。對於食品用鋼,304已經足夠了。

從價效比方面選購不鏽鋼製品,建議選擇304鋼。304鋼(指鉻含量達到18%、鎳含量為8%的不鏽鋼)廣泛用於耐蝕容器、餐具、傢俱、欄杆、醫療器材等。

更多2條

4樓:依依很美的

規格是316的保溫杯,效果更好,效能好,但是造價高,我們平時使用304的不鏽鋼材質的合適。

5樓:心語說故事

316好。316不鏽鋼與304不鏽鋼的最大區別是新增了鉬元素,故其耐蝕性、耐大氣腐蝕性和高溫強度都更好,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加工硬化性優,無磁性。像高檔的潔具龍頭、水槽,餐具、醫療器械多使用316不鏽鋼。

6樓:淘氣的小魚仔

這個主要看你的需求。像我是304不鏽鋼和316不鏽鋼的保溫杯都有的,都是美國康迪克contigo的保溫杯,它家杯子材質用的好,感覺比較安全。平時如果只是喝水的話,我就用304不鏽鋼保溫杯,但聽說316不鏽鋼保溫杯耐蝕性更強,所以喝牛奶咖啡什麼的就用contigo316 的保溫杯。

7樓:素婉纖風塵

316不鏽鋼材質好,316不鏽鋼,含20個鎳,就是耐高溫,說白了***,要貴!

304不鏽鋼材質低,相對來講比316材質的質量要低數倍,也根本不在擋次。耐高溫性差,根本不比316材質好,顯然就便宜。

保溫杯316不鏽鋼和304哪個好?

8樓:百歲易枯榮

我覺得保溫杯316不鏽鋼和304的都差不多

當我們購買熱水杯和不鏽鋼餐具時,我們會看到標有304、316等的數字,這些數字實際上代表了水箱的材質。304型是適用於醫療器械的304型。

這是水杯內膽的材質型號,它是指304不鏽鋼,全稱是奧氏體不鏽鋼。304不鏽鋼是國家批准的食品級不鏽鋼,常用於不鏽鋼餐具中。304不鏽鋼是根據美國astm標準生產的不鏽鋼品牌。

304不鏽鋼具有良好的耐腐蝕性和耐熱性,廣泛應用於餐具、水杯等日常用品中。

為了保持不鏽鋼固有的耐腐蝕性,鋼中必須含有18%以上的鉻和8%以上的鎳。因此,大部分杯子都標有304,但也有不法商販欺騙消費者。

此外,304不鏽鋼的平均鎳含量為9%,而316不鏽鋼的平均鎳含量為12%。金屬材料中的鎳可以提高材料的高溫耐久性、機械效能和抗氧化性。因此,材料的含量直接影響材料的綜合效能。

為什麼我們必須用304不鏽鋼做食物

304不鏽鋼是一種非常普通的不鏽鋼,密度為7.93g/cm3,又稱18/8不鏽鋼。其金屬製品具有耐高溫、加工效能好的特點,廣泛應用於工業、食品、醫療等行業。

304中最重要的元素是鎳和鉻,但不限於這兩種元素。具體要求由產品標準確定。根據工業上的普遍判斷,只要鎳含量大於8%,鉻含量大於18%,就可視為304不鏽鋼。

適用於食品加工、儲運。具有良好的可加工性和焊接性。304不鏽鋼是國家批准的食品級不鏽鋼。水杯上的304是什麼意思?304和316不鏽鋼,適合飲用

當我們購買熱水杯和不鏽鋼餐具時,我們會看到標有304、316等的數字,這些數字實際上代表了水箱的材質。普通型號為304不鏽鋼,適用於食品和醫療器械。

9樓:小確信

選擇316不鏽鋼比較好。

1、316不鏽鋼的耐蝕性和耐熱性更高。

316不鏽鋼因新增鉬元素,它的耐蝕性、耐熱性會更高,一般耐高溫可達到1200~1300度,就算在非常苛刻的條件下,也自如使用。而304不鏽鋼耐高溫僅有800度,就算安全效能表現不錯,但是316不鏽鋼的保溫杯更略勝一籌。

2、316不鏽鋼應用更高階。

316不鏽鋼應用於食品工業、醫療裝置等。而304不鏽鋼大多應用於水壺、保溫杯、茶葉濾網、餐具等,在家居生活中隨處可見。相比之下,建議選擇316不鏽鋼保溫杯比較好。

3、316不鏽鋼更安全。

316不鏽鋼基本上不存在熱脹冷縮的現象,加上耐腐蝕性和耐高溫均優於304不鏽鋼,具備一定的安全性,如果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建議選擇316不鏽鋼保溫杯比較好。

10樓:教育評論員說

保溫杯316不鏽鋼更好。

具體原因如下:鉻均為約16~18%,但是304不鏽鋼平均含鎳9%,而 316不鏽鋼 平均含鎳12%。鎳在金屬材料中可以提高高溫耐用性、提高機械效能、提高抗氧化性。

所以,材料的含鎳多少,就直接影響到該材料的綜合效能,並且304和316都是奧氏體不鏽鋼,區別是316多加了2%的鉬。這樣316的抗腐蝕能力,尤其是抗氯離腐蝕能力要好於304,**要貴20%左右。喜有沃不鏽鋼就有304和316的。

所以316不鏽鋼要比304不鏽鋼更好!

而我買美國kor酷水316輕量保溫杯的時候專門查過,說316不鏽鋼比304不鏽鋼更高階,耐腐蝕性更強。

所以一般304保溫杯不能喝咖啡,因為咖啡是鹼性的,會腐蝕杯子,但是像酷水316輕量保溫杯這種316不鏽鋼的就沒關係了,喝咖啡妥妥的。而且杯子也很輕,平時攜帶很方便。不過316不鏽鋼造價太高,現在很少有杯子會用了。

11樓:還是醬紫吧

316的相對比較好一點。

304不鏽鋼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材料。耐高溫方面也比較好,一般使用溫度極限小於650℃。304不鏽鋼具有優良的不鏽耐腐蝕效能和較好的抗晶間腐蝕效能。

316不鏽鋼,18cr-12ni-2.5mo因新增mo,故其耐蝕性、耐大氣腐蝕性和高溫強度特別好,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加工硬化性優(無磁性)。

316不鏽鋼具有較高的耐腐蝕性,可以直接盛放食品和飲料而不被腐蝕,而304很容易就被茶和咖啡腐蝕掉,由於316中新增的鉬元素和鎳元素,316不鏽鋼比304不鏽鋼更貴,316材質中含碳量更低一點,對身體健康好,304鋼和316鋼的生產工藝也不同,316鋼在拉管、水漲等工序中對機器和員工操作技術都有很高的要求。

要明確一點就是不論是304保溫杯還是316保溫杯都是符合國家檢驗標準的。316保溫杯的**要高於304保溫杯,因為316不鏽鋼不單單是原材料**高,而且在保溫杯加工製造過程中,對各個工序要求也更嚴格。比如說在拉管、水漲等工序中對機器和員工操作技術都有很高的要求。

正常來說一款同樣的杯子,選用316不鏽鋼要比304不鏽鋼板的成本要貴18%左右,最終售價也會高25%左右。

不鏽鋼杯不能放碳酸飲料,因為其化學成分腐蝕被子導致金屬析出而傷害人體。不能放牛奶,不僅會產生有害物質,也會對牛奶的營養成分進行一定程度的破壞。

12樓:聽風說他

總體來說還是316不鏽鋼好一些

製作保溫杯的一般都是不鏽鋼材料,不鏽鋼相對於普通的塑料保溫材料而言,不僅保溫效果好,而且不容易被損壞,耐腐蝕能力也更勝一籌。市場上的保溫杯主要是用316不鏽鋼和304不鏽鋼這兩種材料製成的。

306鋼主要特性是耐酸鹼、耐高溫的能力,它還有一個最主要的特點,就是基本上不存在熱脹冷縮的現象,這一點對報完表這樣的精密零件極其重要。316不鏽鋼輕薄堅韌,所以做出來的保溫杯也比較輕盈方便。

304不鏽鋼是使用最普遍的,因為它的耐蝕性、耐熱性都很好,但它沒有磁性。

316不鏽鋼造價比304不鏽鋼高很多,是食品範圍內安全指數最高的材質,一般都是高階餐具才會用的,所以用它做保溫杯價**要更貴一些。

13樓:小屋看娛樂

一般的不鏽鋼材料是不能夠裝入碳酸飲料的,因為碳酸飲料具有一定的腐蝕性。但是不鏽鋼316中含有鉬元素,所以它的耐腐蝕性會更強,碳酸飲料並不會對它產生多大的影響,所以不鏽鋼316製作成的容器可以用來裝碳酸飲料。

14樓:摩羯小星雲

保溫杯316不鏽鋼更好。304和316不鏽鋼都是食品級不鏽鋼,都是具備一定的安全效能,但是316不鏽鋼的耐腐蝕性和耐高溫均優於304不鏽鋼。

1、304是最常見的不鏽鋼了,很多燒水壺、口碑的茶葉濾網都是是這種材質,304不鏽鋼密度為7.93 g/cm3,耐高溫800℃廣泛被用於食品和醫療行業,大家稱之為食品級不鏽鋼,因此304不鏽鋼的安全效能還是很好的。

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8%以上的鉻,8%以上的鎳含量。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一個牌號。

2、316不鏽鋼是一種不鏽鋼,因新增mo元素,使其耐蝕性、和高溫強度有較大的提高,耐高溫可達到1200-1300度,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316不鏽鋼也是主要使用者食品工業和外科手術器材,316不鏽鋼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基本上不存在熱脹冷縮的現象。

不鏽鋼保溫杯能否泡茶喝,不鏽鋼保溫杯泡茶可以嗎

不鏽鋼杯子是可以泡茶的,不鏽鋼也可以用於醫療用具上,茶葉的鹼性和茶水的溫度不足以使不鏽鋼中的金屬元素溶解。不過還是建議用專門的杯子泡茶,陶瓷類最好。擴充套件資料不鏽鋼的耐蝕性隨含碳量的增加而降低,因此,大多數不鏽鋼的含碳量均較低,最大不超過1.2 有些鋼的 c 含碳量 甚至低於0.03 如00cr1...

304材質不鏽鋼和316材質不鏽鋼應該選用什麼焊條

1 不鏽鋼為普通304,選用焊條為a302 型號e309 16 2 不鏽鋼為316,選用焊條為e309mol 26 3 焊條的材料通常跟工件的材料相同。不鏽鋼焊接要點及注意事項 1 採用垂直外特性的電源,直流時採用正極性 焊絲接負極 2 一般適合於6mm以下薄板的焊接,具有焊縫成型美觀,焊接變形量小...

不鏽鋼保溫杯不保暖怎麼辦,不鏽鋼保溫壺,不保溫啦,會是什麼原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修復,方法如下 1.使用前先將杯 蓋 內外用中性洗滌劑在溫水中清洗乾淨。為使杯 壺 保熱保冷效果達到最佳,建議先加入熱水或冰水進行預熱或預冷。保冷時如果加入冰塊效果會更好。為防滲漏,杯身傾斜時請按順時針方向旋緊開關和更多2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朋友,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