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壺真的值錢嗎,紫砂壺是否真的?價值多少?是張文娟的壺

2022-12-23 06:00:13 字數 3941 閱讀 1198

1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紫砂壺之間天壤之別的**在於工藝,就像一件衣服的好壞與材料的貴賤沒有太多的關係,倒是與品牌的大小緊密相連。紫砂由於本身特殊的質地,至少需要陳腐3個月後才能做壺,並且幾乎無法通過手拉坯的方式進行製作,而是需要手工製成。製作一把純手工紫砂壺大約要花上10天至一個月的時間,較長的生產週期導致紫砂壺的產量較低,若是出自名家之手,其造型款式承載了一定的審美觀念,**自然更加昂貴。

好的紫砂壺是養出來的,倘若將它束之高閣,再好的紫砂壺也不過石頭一塊、泥塑一件。對於紫砂壺而言,實用性是第一位的,藝術性是第二位的。用上好的紫砂壺沏上一壺上好的茶,和三兩知己品茗聊天,放鬆心情,真是人生快事!

所以說紫砂壺真正價值是泡茶

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的說應該是紫砂較為細膩、做工精細、並且已經被茶水養出很自然的光澤,最好是出自名人之手,才值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從多方面決定的 一個是**的 還有是誰做的 還有原料等等 明白了嘛 希望能幫到你 o(∩_∩)o~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有很多年的歷史了,是要值點錢

紫砂壺是否真的?價值多少?是張文娟的壺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壺沒泡過應該就是假的,紫砂壺是啞光的,只有長時間泡才會形成包漿。還有,拍圖的時候別用閃光

6樓:壺樂紫砂

**太不清晰了,無法回答。請換圖。

真的紫砂壺一個大約多少錢 10

7樓:無名之人

普通的紫砂壺大約300元-500元左右,有些具有收藏價值的**達到幾千甚至上萬元。紫砂壺在拍賣市場**看漲,是具有收藏價值的「古董」,名家大師的作品往往一壺難求,正所謂「人間珠寶何足取,宜興紫砂最要得」。

製作原料為紫砂泥,原產地在江蘇宜興丁蜀鎮又名宜興紫砂壺。據說紫砂壺的創始人是中國明朝的供春。因為有了藝術性和實用性的完美結合,紫砂壺才這樣珍貴,令人回味無窮。

更加上紫砂壺泡茶的好處、和茶禪一味的文化,這就又增加了紫砂高貴不俗的雅韻。

8樓:啊葛蘭素史克

其實紫砂壺的**並不是憑空瞎定的,多少的**對應的是什麼樣的壺都是有行業潛規則的,今天就破例給大家講一下。

首先,我們應該知道,真正的紫砂壺兩三百是買不到的!現在真正的紫砂壺半手工也應該在千元左右,而全手工的是幾千起步,而一些著名的作品,拍賣**甚至高達幾十萬,數百萬,很多壺友問幾百元的紫砂壺,和幾千元的紫砂壺,幾萬元的紫砂壺有什麼區別呢?

說**水深,只是對紫砂還不夠了解

1、300以下,就不是紫砂

首先現在大家能看到的最低的**區間就是「300以下」,實體店裡價位不等,電商平臺上賣19.9,199的壺也有。打的招牌都說是原礦全手工的紫砂壺。

但實際上並不是真正的紫砂做成的壺,為什麼?因為就從紫砂泥料來講,再普通的泥料,幾十塊錢你也買不到,所以一把壺十幾塊錢包郵怎麼做的到?更不要說給你做成壺,還送你茶碗,壺繩等配件!

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會有人以這個**賣紫砂壺?他們都在賠錢賣嗎?

不光不賠錢!利潤還相當大!

低價的背後:這些壺其實是陶壺。

這樣的壺一般都是用陶土調色而成的,陶土成本多少?一百多塊錢一噸!!你說這樣做出的壺賣個百十塊錢?

有沒有錢賺?就是用這些低價陶土做泥料,好一點的裡面可能加入些打碎的紫砂顆粒,然後以灌漿或手拉坯這種低成本的製作方法做成壺,但這樣的壺已經不能算是紫砂壺了。

2、千元左右手工紫砂壺

為什麼說這個**是純紫砂制壺的門檻**?

因為這是真正的紫砂泥料做壺的最基礎的一個**。

一把紫砂壺普通泥料的**,半手壺做起來雖然容易一些,也得有幾年經驗的制壺人才能做的了,半手壺工期在一個禮拜左右,人工費,燒壺費,整口費,包裝費,都加在一起就差不多千元左右,壺燒製的成品率是80%。這樣下來,一把泥料純正的紫砂壺我相信大家心裡都會有個數。

9樓:百度使用者

您的想法很實在。一把真正的原礦紫砂壺,成本加上合理的利潤,**大概在幾百元起步,低於兩百元的壺不是很建議購買。

一把壺,他的**組成主要由以下幾個因素決定。泥料、做工、形的把握,作者。

按權重從大到小排列是:作者》形的把握》做工》泥料,沒錯,泥料在決定壺的**上確實是最微弱的一部分。幾乎每一把壺的工錢都遠遠高於這把壺上用到的泥料成本;而對形的把握如果到位,**又會翻到數倍甚至數十倍;最後,**到普通人不能承受的檔位上,則是紫砂壺名人大師作品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手藝人做的300左右(日常使用就買這些可以了),有證書國家工藝美術大師那些做的就貴了,幾千一把上萬一把的也很正常(有一定收藏價值)。

11樓:哈良喜靜

首先,根據市場**,可將紫砂壺分為三類:

1、普通紫砂壺。一把壺一般需用1斤泥料,即使差點的泥料也要幾十元,還要加上人工、包裝、運費,還有燒製過程中的廢品損耗等。因此學徒或普通工人制作的普通壺,一把售價在兩三百元是比較合理的;

2、工藝師紫砂壺。「現在稍微有點名氣的工藝師製作的紫砂壺,一把進價至少要1000元。」一位紫砂壺藏家如實的說,這種紫砂壺已經算是工藝品,其價值主要看工藝師製作水準,而泥料所佔的成本最多不超過10%;

但是這裡有兩點提醒大家注意,第一是真工藝師,市場上偽工藝師滿天飛;第二是本人制作,紫砂壺代工大量存在。以上兩點極為普遍,如果這兩點都沒問題,就是真正的工藝師紫砂壺了。

3、名家紫砂壺。真正由名家制作的手工紫砂壺,目前在市場上更是炒到了幾十萬元乃至上百萬元一把。

殘酷的現實:花少錢,必然買不到名家紫砂壺!反過來,花多錢,也不見得就能買到真紫砂壺!

12樓:一壺衝古意

您好,紫砂壺沒有一個固定的**的,紫砂壺是屬於藝術品,**也都是有高有低的,一把原礦紫砂壺,最便宜的大概要三四百,然後**都是根據做壺的老師還有工藝泥料等方面去訂價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非名家制作大約在千元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靠譜賣家,很重要

15樓:百度使用者

大概到1000到8000左右

16樓:海之聲北大街

品種不一樣,**也不一樣

清代紫砂壺值錢嗎

17樓:花樣的時光

清代的因為年代久遠,所以比現在的值錢,但也要看是誰做的,如果是清代名家,那值錢了去了,如果是普通紫砂藝人,就一般了。

一把真紫砂壺的**?

18樓:空美媛齋癸

一般工匠的光壺200-500吧,花壺會適當貴些。但是紫砂料也分檔次的,還有調砂神馬的區別……砂的細和粗不同人口味也不同……我反悔了,其實壺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就是製作工藝,你看多了就明白了,同一款的壺工匠和大師的手筆就是有差別……這個,有可能大師在具備大師的水準時尚不被外行大眾看好於是**低些,但是好工藝總是有價錢的……只是想喝著(乾淨衛生健康的~)那麼200-300就可以弄一把看得過去的,但是你要會挑才行,或者找會挑的陪著你。不過如果真心為了要好、不是為了充門面的話,我建議單挑壺,絕對不要冒險買禮品壺(一套一套的那種),要到專門經營紫砂壺的店買。

這個是真的紫砂壺嗎?現在能值多少錢?

19樓:陳海東

不是真的,現在那有那麼多紫砂,都是仿造的,是比一般陶瓷泥好一點的泥巴仿造的,

20樓:錦雞

感覺器型比較規整,也比較漂亮,但是具體值多少錢,應該近距離觀察,不能是通過網上看,投資需謹慎,收藏有風險

21樓:王玲霞子

看**挺不錯的,至於**光憑**不好說。建議你最好將壺拿給懂行的人看看。

呂鳳華紫砂壺值錢嗎,顧惠君紫砂壺值錢嗎

呂鳳華是清代人。網上 1萬5 60年代獅球一粒珠吧?顧惠君紫砂壺值錢嗎?你好,我在宜興工藝美術 紫砂 專業技術職稱查詢系統中查詢了下,沒有顧惠君任何相關職稱資訊。可能是民間藝人。紫砂壺值不值錢看自己的喜愛程度了,在普通人眼中只不過是喝茶的工具罷了 值不值不好說,但就這個壺可以賣這個價 清代紫砂壺值錢...

康熙年制紫砂壺是真的嗎,康熙年造的紫砂壺值錢嗎?

假的,但這壺也bai有年du頭了,起碼十zhi幾年了,成型工藝是注 dao漿的,而且都沒有版修過,身桶嘴權 把接頭都沒有處理,很粗糙,原來很多的,才幾塊錢一把,一天出來幾百把很輕鬆的,現在沒人做了,雖然還有注漿壺但現在做的很精細,不懂的人看不出來,反而機車壺手拉壺大行其道!好像沒聽說過有康熙年制款的...

瀋陽紫砂壺,瀋陽有鋦紫砂壺的店嗎?

朋友,不要讓cctv的節目誤導了,現在生活中 沒有化工啊,大部分紫砂壺所用泥料還是原礦的,一小部分紫砂壺 花貨外面的裝飾物,如綠色的葉片 的泥料裡放的這麼一點點色素調色,經過1200度高溫後,還能用水泡的出來嗎,如果不放心,你貼張 上來,可以幫你看一下,另外想買好的紫砂壺請你到宜興丁蜀來,肯定比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