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中醫專家我是不是脾虛,該怎麼調理呢

2022-12-22 03:35:18 字數 1993 閱讀 3624

1樓:

你脾氣虛,胃納較差這個是一定有的,但是睡眠失眠難入睡,這個不是脾虛,應該是心或肝的問題,出汗時氣虛,有裂紋是津傷,你應該還有其他症狀,眼袋腫應該是有脾腎陽虛,那麼你平時有沒有怕冷啊,腰疼啊,吃涼的拉肚子啊,你頭頂痛,應該也是,陽虛造成的肝經虛寒。肝腎陰虛很少有巔頂痛的,一般肝腎陰虛會有小便黃,大便幹,腰痠,眼睛乾澀,脾氣急躁易怒等,你基本上不屬於肝腎陰虛證。你這種情況,**起來不是很麻煩,但是**時間可能要相對長一些,一般要在一個月以上吧,但是在一個月內會大部分緩解減輕你的症狀,如果你對藥物的反應較好的話,一個月內大概30付藥也是可以解決的。

2樓:time一二六

你好!你的病可能屬於中醫「巔頂痛」,並且有些脾虛。現將辨治方法簡介如下:

內療辨治

陰虛陽亢型巔頂痛

[**] 多由肝腎陰虛,肝陽上犯所致。

[症狀] 頭巔頂疼痛如抽掣,如針刺。閉目熟睡則痛止,醒後張目則痛作,輕捫其發,覺得頭皮如針扎,若重按至骨反不覺痛,或連痛數月不休,或時痛時止,有延至數年不愈者,舌紅苔少,脈多沉弦。

[治法] 柔肝滋腎,育陰潛陽,健胃補虛!

3樓:匿名使用者

親,別熬夜了,按摩一下眼袋的部位,兩天不熬夜眼袋就沒了,一天三杯水,早上起來,下午5點,晚上睡前,每天早上空腹吃人蔘健脾丸,胖不胖不要緊,太胖了才是脾虛

4樓:魏縣李永波

你是營養不良,建議綜合飲食增加營養

每個中醫都說我脾虛,我應該怎麼補?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茯苓和山藥打粉沖水喝,如果想放點糖也沒問題,因為糖本身就是補脾的,另外可以吃些根類的食品像山藥、紅薯、土豆、大棗,另外脾虛之人還宜服食薏仁米,高粱,青稞,蠶豆,狗肉,羊肚,雞肉,青魚,鰱魚,烏魚,魴魚,白魚,銀魚,鱖魚,白木耳,花生,黃芪,紫河車,白朮,甘草等

薏苡仁俗稱苡仁米、六穀米。有補脾健胃的作用。明·李時珍說它「能健脾益胃」。《本草經疏》也有「味甘能入脾補脾」的記載。脾虛者宜用苡仁米同粳米煮粥服食,相得益彰

馬鈴薯(洋芋、土豆、山藥蛋)味甘、性平。作用:補氣、健脾。宜於脾虛體弱,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發芽的馬鈴薯芽與皮有毒,忌食。

紅薯(甘薯、地瓜、番薯)味甘、性平,歸脾胃經。作用:補脾胃、益氣力、寬腸胃。宜於脾胃虛弱、形瘦乏力、納少洩瀉。多食易引起反酸燒心、胃腸道脹氣。

中醫講究陰陽平衡。你的情況只要請一個德高望重的中醫號脈後,按中醫的湯劑**。市場上的中成藥都是所謂的大眾配方,針對性較弱。

如果還想吃中成藥的話,可以使用補脾益腸丸

6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 用中成藥 參苓白朮散就行

脾虛中醫怎麼調理偏方

7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動作——點按足三裡,這個穴位不僅能夠調理脾虛,還能夠緩解便祕,促進效果和增強機體免疫力。

中醫辨證脾胃虛弱及怎麼調理

請教專家我是不是脾氣虛

8樓:

如你說來,是體質比較弱,如果真是從小的話,應該不僅是脾虛吧,先天是否有些不足呢?這個方是健脾燥溼的,從你說的症狀好象沒有太多的溼證,除了舌苔以外,應該是虛而生溼,睏乏無力吧。因此,如果開些補益氣血的藥物可能會好些吧。

香砂六君不太適合你。貧血可以在血常規上反映出來,血色素會低,但血虛是不一定反映出來的。

求教脾氣虛和脾陽虛如何調養?

9樓:依然開朗

生活中,主要有兩點,不能吃寒涼的食物,也不能吃油膩的食物,多吃豆類,飲料最好喝溫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脾氣虛和脾陽虛有相同點,食少懶言,食後腹脹,便溏倦怠,面色萎黃。不同點是脾氣虛可見消瘦或者浮腫,舌淡苔白,脈緩弱;脾陽虛見腹部隱痛,喜溫喜按,肢冷畏寒,便清稀,舌淡胖白滑,脈沉遲無力

可以說脾陽虛是脾氣虛的進一步發展

我是不是該理解她?我該怎麼辦,我是不是該理解她? 我該怎麼辦?

男女之間做好朋友,除非是去性別化的朋友。如果男生女生之間是那種比較親密的朋友,僅次於情侶關係。只有一種情況可以接受,就是去性別化。也就是說,在女生的眼裡,幾乎把那個男生當做閨蜜來相處,而那個男生也把女生當做哥們兒相處。你的女朋友如果不是這種,那麼她的做法會有些過分。如果是這種 閨蜜 的關係,那麼你需...

專家看是不是類風溼我現在該怎么辦

你在醫院查了,既然沒查出陽性結果,就不是你認為的病。應該與你坐火車吹風有關,西醫方面查不出病症,看中醫吧。給你箇中藥方子,或許對你有用。但操作起來可能會比較費事些,要把不舒服的部位全泡進藥液中才行,對於一個人能恢復健康的話不妨努力一下 這些藥第一次熬五分鐘,以後每天燒熱即可。用藥物的熱蒸汽燻蒸或用毛...

我是不是該放棄她?我該怎麼辦

對的你沒聽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話麼?看得出來她真是為花心的女子 即使和你在一塊了 如果有比你更好的 她還是會猶豫 這樣的女子只適合玩玩而已 不適合認真戀愛 這問題問的 太片面了!她是什麼樣的人 我們都沒接觸過 只聽你這麼一說 也無從下結論!我就說一點 如果她給你的感覺有 高傲的感覺 或者 一副自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