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求解答 關於微控制器中斷程式

2022-12-21 09:40:15 字數 773 閱讀 28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斷函式當然不需要你去呼叫,中斷到了微控制器自然會呼叫他。

什麼時候執行中斷?當然是滿足中斷條件的時候。如果沒達到中斷條件,自然是不會執行中斷服務函式。

比如說定時中斷,他就是一個計數器在計數,計數到一定值時,就產生一箇中斷。

(你說你剛學可以理解,應該多找幾本相關的書看看,先把基本的概念瞭解下,比如中斷的概念,我覺得你沒搞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中斷,中斷程式 是在產生中斷的情況下 執行中斷程式的,(是屬於突發性的)

比如外部中斷 設定啟動後,只要有對應外部觸發 就會產生 中斷 並且 執行中斷程式,

設定了定時中斷,那麼在定時器 預先設定的 時間時間 計數溢位時 產生中斷 並且 執行中斷程式,

可以 看看 微控制器 資料手冊 關於 中斷 的 章節。

3樓:芊芊湘君

微控制器中斷函式是在外部管腳電平發生變化的時候進入的,新手還是不要看彙編了,用c就能做專案,可以找塊開發板,結合例程,看晶片手冊,自己寫小程式,先了解微控制器怎麼執行的,然後再嘗試讀別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斷函式是不能被呼叫的,中斷服務函式是微控制器自己去呼叫的,比如在發生定時器呀,外部中斷,串列埠中斷等等,微控制器自己就呼叫對應的中斷函式了。讀程式是首先要搞清楚這個程式的大體功能是什麼樣的,讀到中斷的時候要搞清楚這個中斷是什麼型別的中斷,要實現什麼樣的功能。最後是具體函式裡面的演算法。

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有問題可以繼續交流~~~

微控制器初學者適合用什麼型號(完全小白,原沒接觸過微控制器的)

學會基礎後可以在51上跑跑ucos或者rt作業系統等。然後學習stm32或arm學習linux作業系統。當然看行業,如果可以也可以直接學習linux作業系統,這個可以在虛擬機器上學習,不必一定使微控制器。微控制器 microcontrollers 是一種積體電路晶片,是採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把具有...

關於微控制器程式狀態字PSW的問題

a 1001 0011 30h 1000 1101 1 0010 0000 ov 1 p 1 cy 1 a 1 程式狀態字psw有什麼作用,各位的含義是什麼?程式狀態字 program status word,psw 又稱狀態暫存器,主要用於反映處理器的狀態及某些計算結果以及控制指令的執行。程式狀態...

飛思卡爾微控制器中斷服務程式的格式

檔名巨集定義 主函式void main 中斷函式 void interrupt 25rtc void 以定時器中斷為例完 飛思卡爾微控制器怎樣將具有中斷功能的t口定義為普通i o口使用 直接初始化io即可。如 ddrt 0xff 設定t口為輸出ptt 0xff 八個口全部輸出高電平同樣,要設為輸入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