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模型砂紙的打磨能給外甲消光嗎?本人懶得噴消光

2022-12-20 14:55:15 字數 778 閱讀 131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是因為相當的麻煩,而且必須用海綿砂(不用海綿砂容易產生碎屑,水砂紙能很大程度上將碎屑去掉但幹掉後還是會有殘留,這樣會影響貼紙的粘合度)。而且砂紙打磨其實是對錶面進行了破壞,而消光則是附著顆粒,所以差別還是挺大的。

而且消光還有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保護水貼、貼紙等容易被手把玩時蹭掉蹭髒的東西。所以不客氣的說,即使你打磨了還是得再補一次消光,除非你就放櫃子裡罰站。

私底下覺得你的提問蠻有意思,噴消光比打磨要快得多而且方便得多,消光都懶得噴,那一件件外甲去打磨就更累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消光是指對零件色澤為進行一定程度上的暗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使機體擺脫塑料感,使機體整體看上去更加厚重,顏色也更加接近官圖中的原色。

砂紙主要是用來打磨水口的,也可以用來把漆蹭掉。並沒有消光的作用。

3樓:寂寞的企鵝王

bpandsp你果然還是經驗不足啊

為什麼會暗化?那是因為消光漆將模型表面弄的粗糙,形成漫反射原理,就增加了真實感。

而出消光漆的目的:一是為了方便,二是為了順便保護貼紙打磨可以是可以,不過非常麻煩!碎屑沒處理好的話貼紙會粘碎屑導致沒有粘力!

一般打磨的話用粗糙點的田宮砂紙就好

不過打磨整個機體一般有2個用處:

1,舊化(鏽跡等需要)

2,準備上號數很高的漆

很少打磨弄消光,效果又不好又累人

4樓:fly灬珀伽索斯

打磨和消光是兩回事,不能代替...

BANDAI高達模型能儲存多久,BANDAI高達模型能儲存多久

這個取決於你是怎麼儲存的,保護不當的話打磨過的水口會很快就變色的,特別是白色的水口很容易就發黃,所以想長久儲存模型的話還是強烈推薦組裝完之後噴上一層保護漆,這層保護漆可以可以阻止空氣與模型直接接觸,使模型長久如新不變色,而且噴上保護漆後可以使模型更具有質感,看起來不想玩具。保護漆也分很多種,有消光,...

高達seed模型的價格,高達W模型價格多少?

用模型盒子上的日元價位 乘以 匯率 就是rmb價錢了現在比較合適的折算率是0.06 也就是 自由mg 3800日元 0.06 228元 就是了這個折算率各商店不一樣 貴的自然就是黑店了 我也是北京的 不過沒去過雷神買高達 不知道匯率多少 我買最高也就是0.06了 再高不值 從朋友那0.055左右也能...

高達模型成品中最精緻的是哪種,高達模型細節最好的是哪種

找人代工的模型套件最精緻 笑 成品類fix,hcmpro都可以考慮 pg 基本都是1000rmb出頭的 更好的還有gsystem之類的,都在一千美刀樣子 pg pg perfect grade,常見比例為1 60 第一臺pg eva初號機屬於無比例模型 分色很好,組合難度中等偏上,外形很好,全部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