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江南省在哪裡?浙江省又是怎麼回事

2022-12-19 08:50:15 字數 766 閱讀 7969

1樓:亮艦深藍

【江南省的來歷】

江南省原為明朝南京(南直隸)地區,滿清入關後,於清順治二年(2023年)沿明制設江南承宣布政使司,即廢除了南京為國都的地位,巡撫衙門位於江寧府(今南京),康熙初,改承宣布政使司為行省,江南承宣布政使司即改為江南省。江南省的範圍大致相當於今江蘇、安徽和上海兩省一市。江南時為全國最發達之省份,其江寧(今南京),蘇州、松江(今上海)、揚州、淮安(今淮安區)、安慶、徽州(今安徽歙縣)等都是當時很發達的地區。

【撤銷江南省的原因】

江南省因被認為其制過大,又因其經濟繁榮,文化昌盛,江南一省賦稅佔全國三分之一,故於清順治18年(公元2023年),分江南為江蘇、安徽兩省。其中江蘇取江寧(今南京),蘇州兩府首字,安徽取安慶,徽州(今安徽歙縣)兩府首字。兩省範圍與今日大致相同,其中江蘇包含今上海市。

【浙江省的來歷】

以浙江(又稱錢塘江)得名。唐屬江南東道,設浙東觀察使和浙西觀察使;宋置兩浙路,南宋又分兩浙東路和兩浙西路,簡稱浙東路和浙西路;元設浙東海右道和江南浙西道;明設浙江省,為浙江得名的開始,後改浙江布政使司;清改浙江省,省名至今未變。

希望對你有幫助,有問題請繼續追問

2樓:環素懷

江南是江西,安徽那一塊,浙江是也屬於江南都護府。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太專業,找歷史老師吧

江南古詩裡面的小魚兒躲在哪裡玩了

躲到荷葉中間東南西北地游來游去。江南。漢樂府 兩漢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這是一首採蓮歌,反映了採蓮時的光景和採蓮人歡樂的心情。在漢樂府民歌中具有獨特的風味。民歌以簡潔明快的語言,迴旋反覆的音調,優美雋永的意境,清新明快的格調,勾勒了一幅...

浙江義省在義烏附近的二本大學有哪些

浙江省在義烏附近的二本大學,只有浙江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本部位於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金華市,地處浙江中部,北依滬杭,南聯閩粵,交通便捷。學校佔地面積3300餘畝,建築面積100餘萬平方米。校園環境清幽,綠樹成蔭,芳草似錦,與國家級風景名勝雙龍洞交相輝映 相得益彰,是求知成才的理想之地。浙江師範大學前身...

浙江茶葉市場在哪裡 安溪鐵觀音受歡迎嗎

有 報道,中國7萬家茶企的總產值不敵一家英國立頓。而浙江西南山區欠發達農業縣松陽,卻在幾年內打造成全國最大綠茶產地交易市場。隨著茶葉產業鏈的不斷延伸,松陽縣茶葉附加值也在明顯提升。浙南茶葉市場總經理洪建明表示,雖然浙南茶葉市場 一 二期投入共3000多萬元,佔地面積80多畝,但仍不敷使用。投資方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