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一地理題 圖為城市某功能區一天內不同時段的人口流動狀況示意圖,由圖可知該功能區是A商業區

2022-12-15 09:20:11 字數 1387 閱讀 7343

1樓:匿名使用者

b,住宅區。

基本分析

早上人口已流出為主,為人們去晨練、工作和學習;流入人少,可能是夜班下班,等其他情況。

中午流出流入差不多,應該是中午吃飯和休息時間。

晚上流入略大於流出,為下班放學回家;流出可解釋為部分晚班及下班放學後出去娛樂放鬆。

排除法商業區,早上剛開業,應以流入為主,故排除。

工業區,早上開工上班,人口也應以流入為主,故排除。

行政區,和商業區差不多。

2樓:匿名使用者

b 早上都去上班,晚上回家

圖7為城市某功能區一天內不同時段的人口流動狀況示意圖,由圖可知該功能區是 a.商業區 b.住宅

3樓:手機使用者

b本題考查城市功能區的人口流動特點。從圖中看出該功能區早晨人口流出大於流入,中午與黃昏人口流出小於流入。可判斷該功能區是住宅區。

圖為城市某功能區工作日內不同時段的人口流動狀況示意圖,由此判斷該功能區是 ( ) a.商業區

4樓:戎繡梓

b試題分析:住宅是為城市居民提供生活和居住的場所,其人口數量變動的顯著特點是:白天人口以流出為主,夜晚人口以流入為主。

點評:本題難度較小。以城市某功能區工作日內不同時段的人口流動狀況示意圖為材料,要求學生熟練掌握住宅區的人口流動情況。

圖為城市某功能區一天內不同時段的人口流動 狀況示意圖,由圖可知該功能區是 a.商業區 b.住宅區 c.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住宅區吧,因為早上的時候有大量得人口流出,這不符合答案中其他三個區的人口流量變化!

下圖為城市某功能區一天內不同時段的人口流動狀況,該功能區是 a.商業區 b.住宅區 c.工業區 d

6樓:渾殊利

b本題考查城市主要功能區。根據圖示該功能區內,早晨大量人口流出,故判斷為上班上學;而黃昏大量人口流入,判斷為下班放學,故該功能區應為住宅區。

如我為城市某功能區一天內不同時段的人口流動狀況,該功能區是(  )a.商業區b.住宅區c.工業區d.行

7樓:終淳

根據圖左資訊可知,圖左所示早晨人五流出多,晚上人五流入多,符合住宅區的人五流動特徵;

商業區是晚上流出的多,上午流入的多,a不符合題意;工業區早上開工上班,早上人五應以流入為主,4不符合題意;行政區是晚上流出的多,上午流入的多,d不符合題意.

故選:b.

求2010廣東學業水平測試地理試卷及答案

高一地理問題,高一地理問題

地面高氣壓 氣流bai 流向du四周,高空氣流下zhi降補充,不易形成降dao雨,地面版 低氣壓 四周氣流權向中心匯聚,迫使中心氣流上升,與高空冷空氣相遇,易形成降雨,注意 氣流是由高壓流向低壓。另外,高壓還有冷熱之分,形成天氣具體而論。當氣流由高緯流向低緯是,一般是冷空氣,多形成冷鋒過境天氣,形成...

高一地理題求解答,高一地理題目,求解答

1 地壘 斷層 2 背斜 判斷背斜 向斜的依據一是岩層的彎曲形狀,向上拱起的是背斜,向下彎曲的是向斜 二是根據岩層的新老關係判斷 在水平剖面線上,中間岩層較老,兩邊岩層較新的是背斜,中間岩層較新,兩邊岩層較老的是向斜,所以雖然這個背斜頂部被侵蝕成谷地,但仍然是背斜。3 此處向斜槽部岩石比兩側更堅實和...

高一地理問題

選b,首先從副熱帶高氣壓帶流向副極地低氣壓帶的氣流大體方向是有北向回南流動,所以排除ac,受到自傳是 答的偏轉影響是南左北右,所以就是西北風了。還有風向指的是風吹來的方向,北風就是由被往南吹。選c就是風吹去的方向了,正好反了 受地轉偏向裡的影響,南半球向左偏 因為南半球的地轉偏向力是往左偏,根據南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