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文中與下列人物相關的語句或故事情節,寫出他們的

2022-12-11 17:05:11 字數 537 閱讀 6341

1樓:匿名使用者

外祖父 矮小、乾瘦,只有外婆的肩膀高,走起路來步子快而細,自私殘忍,野蠻粗暴,動不動就打人罵人,哪怕遇上一點不如意的事情也要歇斯底里的發作。「我」看到外祖父無故毆打善良的外婆時,「我」無比憤怒,報復外祖父。

外祖母 善良慈祥,愛親人,愛鄰居,愛所有的人。她心甘情願把生活中的一切壓力都承擔下來而毫無怨言。生活的困苦、丈夫的毆打、兒子的忤逆……都熄滅不了她內心深處的仁愛之光。

她還是一個勇敢的人,作坊**時,所有的人都驚慌失措,只有她衝進火海,搶出水桶大小的一桶硫酸鹽。

小茨岡 小茨岡是個棄嬰,被外婆收養,長大後就成了外公的僱工,他勤勞能幹,力大無窮,雖然被外公與舅舅當成牛馬使喚,仍很善良樂觀。

外祖母:慈祥善良,聰明能幹,熱愛生活,對誰都很忍讓。有著聖母一般的偉大胸懷,但是對阿廖沙的兩個舅父過於溺愛。

阿廖沙:在黑暗汙濁的環境中依然保持著對生活的勇氣和信心,並逐漸成長為一個堅強、勇敢、正直和充滿愛心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外祖母 善良慈祥,愛親人,愛鄰居,愛所有的人。

人物,與對聯內容相關的成語或詩句1兩

下面的對聯都是讚頌古代名人的。請寫出其中一副對聯所讚頌的人物 與對聯內容相關的成語或詩句。1 兩表酬三顧,一對足千秋。讚頌的是 相關的成語或詩句是 2 酌酒花間,磨針石上 倚劍天外,掛弓扶桑。讚頌的是 相關的成語或詩句是 3 猶留正氣參天地,永剩丹心照古今。讚頌的是 相關的成語或詩句是 答案 1 諸...

與「怒」相關的成語或詞彙,與「怒」有關的詞語

怒髮衝冠 怒氣衝衝 惱羞成怒 怒髮衝冠 怒氣沖天 與 怒 有關的詞語 怒不可遏 遏 止。憤怒地難以抑制。形容十分憤怒。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 比喻憤怒到極點就會膽大得什麼事都幹得出來。也泛指惱怒到極點。怒髮衝冠 指憤怒得頭髮直豎,頂著帽子。形容極端憤怒。怒火中燒 怒氣象火一樣在心中燃燒。形容懷著極大...

求與AR,VR相關的大學或專業,關於VR AR技術的大學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和軟體工程專業,與ar技術和vr技術的關係最密切。國內開設這樣專業的大學有非常非常多。差不多除了極個別專業門類非常窄的醫學院校和藝術類院校,基本上是個大學就開設計算機或者軟體專業。上面的圖是2017年第4輪學科評估的結果。第1張是國內軟體工程學科大學的排名。第2張是國內電腦科學與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