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廢氣處理的範圍,工業廢氣處理設施有哪些?

2022-12-11 15:05:14 字數 5478 閱讀 2042

1樓:格林斯達環保集團

√ 樓主您好,根據您提出的問題,下面為您做詳細解答:

需要廢氣處理的行業很多,廢氣處理主要是指標對工業場所產生的工業廢氣,如異味氣體、有毒有害氣體、粉塵顆粒物、煙氣煙塵、進行治理的一種淨化手段。常見的廢氣處理有廢氣異味處理、有機廢氣處理、酸鹼廢氣處理、煙塵廢氣處理、粉塵廢氣處理等。

廢氣處理裝置普遍應用在化工廠、電子廠、噴漆廠、汽車廠、塗料廠、石油化工行業、傢俱廠、食品廠、橡膠廠、塑膠廠等行業。需要進行廢氣處理的氣體種類主要有苯、甲苯、二甲苯,醋酸乙酯,丙酮丁酮,乙醇,丙烯酸,甲醛等有機廢氣,硫化氫,二氧化硫,氨等酸鹼廢氣處理和有機廢氣處理。

希望此次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哊求

工業廢氣處理普遍應用於化工廠,電子廠,印刷廠,噴漆車間,塗裝廠,食品廠,橡膠廠,塗料廠,石化行業等產生粉塵,異味,煙塵等場所。

3樓:h明明

找廢氣處理的話,建議找專業經驗很豐富的廠家,因為這樣可以減少很多的時間成本,而且可以給您很多關於廢氣怎麼來解決,排放達標的建議

現在國家管控環境相當嚴格,動不動就是幾十萬上百萬的罰款,所以環境問題異常重要

個人建議:

在這一方面,建議找找崑山地區的廠家,鑫藍環保公司專注於廢氣處理,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可以考慮一下

4樓:萊特萊德淨水

一般工業廢氣處理包括了有機廢氣處理、粉塵廢氣處理、酸鹼廢氣處理、異味廢氣處理和空氣殺菌消毒淨化等方面。工業廢氣處理氣體具體包括丙酮、丁酮、丁醇、甲醇、甲醛、苯、甲苯、二甲苯、苯乙烯、甲基叔丁基醚、乙酸乙酯、次甲基氯、乙烷、戍烷、天然氣、汽車尾氣、硫化氫、二硫化氫、硫醇、氨氣和各種有機廢氣、酸鹼廢氣。

工業廢氣處理普遍應用於化工廠,電子廠,印刷廠,噴漆車間,塗裝廠,食品廠,橡膠廠,塗料廠,石化行業等產生粉塵,異味,煙塵等場所。

工業廢氣處理設施有哪些?

5樓:和帆環境工程

您好樓主

工業廢氣分很多種。我這裡給您介紹幾種常用的手法第一:uv光氧和活性炭處理方式。

第二:催化燃燒工藝處理廢氣 rto和rto工藝等不同吧第三:就是極其特殊特殊氣體用特殊的處理方法您需要告訴們您的工藝流程是什麼?

產生什麼樣的廢氣。我才能告訴您具體選用什麼樣的裝置。

工業廢氣處理方法有哪些

6樓:山美環境

處理工業廢氣的方法有很多種,比如活性炭吸附,噴淋塔淨化、植物除臭劑噴灑等均可,主要看你現場情況在找合適的方法,一般情況下噴淋塔淨化的方法最常用,後期在迴圈水端加入除臭劑,就可解決工業廢氣問題。

7樓:和帆環境工程

您好工業廢氣種類有很多種。不同的廢氣不同的處理方式。您要告訴我您是什麼樣的企業以及廢氣產生的過程。

正常處理廢氣方法有以下兩種

第一:uv光氧和活性炭處理

uv光氧和活性炭處理

第二:催化燃燒處理

催化燃燒處理器

以上兩種形式是處理廢氣比較常用的手法。再有其他特殊情況需要實地考察再給您一個詳細處理方案。

常用的幾種工業廢氣處理方式

8樓:河北初心環保

大氣汙染是全球目前最突出的環境問題之一,其汙染物的主要**是工業廢氣,工業廢氣由於生產的工藝不同,產生的汙染物種類不同,不同汙染物種類應採用不同的處理工藝。

1、有機廢氣

(2)有機廢氣的危害:在生產中,有機廢氣的排放一直是一個很突出的問題,絕大多數有機廢氣對人體的健康都有害。有機廢氣還會造成嚴重的大氣汙染。

(3)廢氣治理方法:

a.水膜除塵+活性碳吸附法;

b.乾式過濾除塵+活性碳吸附法;

c.活性碳吸附+催化燃燒法;

2、酸霧廢氣

(2)酸霧廢氣的危害:酸霧氣體造成的大氣汙染對人體造成的傷害較大, 尤其是對現場的操作工人、工廠附近的農作物、土壤造成直接的損害及間接影響往往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3)廢氣治理方法:水膜填料塔+鹼(酸)液吸收。

3、熔爐廢氣、發電黑煙

(2)熔爐廢氣、發電機黑煙的危害:熔爐廢氣、發電機黑煙是形成酸雨的主要原因,造成的大氣汙染較大, 尤其是對現場的操作工人、工廠附近的農作物、土壤造成直接的損害及間接影響。

(3)治理方法:旋流水洗噴淋法+鹼液吸收

對熔爐廢氣、發電機組排出的尾氣黑煙,按目前的常規做法是採用旋流板水洗噴淋法,採用旋流板式噴淋塔,氣體在塔內由下向上高速運動,與自上向下噴出的洗滌液相接觸,由於塔內設定了多層旋流板,它能增加氣液接觸面積和接觸時間,使尾氣與水在塔內和板面上充分接觸。尾氣中的汙染物質碳黑在與噴淋水接觸過程中,被水充分吸附,得以淨化;尾氣中nox、so2等氣態汙染物通過在噴淋水中加入一定比例的naoh使噴淋水呈鹼性,在噴淋過程中,水與尾氣接觸時,發生化學反應,使nox、so2等氣態汙染物得到中和達到良好的處理效果。

4、廚房油煙、火煙

(2)廚房油煙、火煙的危害:廚房油煙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嚴重危害的物質,會增加人們患肺癌的機率。廚房火煙也是主要大氣汙染之一,氣體呈酸性,遇水容易形成酸,會汙染水流及土壤和腐蝕建築物。

(3)治理方法:

a.油煙

a.過濾吸附式油煙淨化:過濾吸附式油煙氣淨化裝置可以採用具有高吸油效能的有機高分子複合材料織物或氈、無機過濾材料(憎水珍珠岩、陶粒、焦炭等單獨使用或組合使用),過濾材料可以與煙氣流動方向垂直或平行的方向安置,淨化效率需達80%以上。

b.靜電式油煙淨化:靜電沉積法是將油煙氣引入高壓電場,使油煙、火煙氣中顆粒物荷電,在電場力作用下向集塵極運動並沉積下來。淨化效率通常可達85%以上,壓降較小。

c.低溫等離子體法:其原理是利用高壓靜電法的同時,在靜電場的前端設定等離子場,利用其高能量所激發的大量性自由基對油煙粒子進行降解,使其黏度下降;在等離子產生過程中,高頻放電產生的瞬時高能量,能開啟一些有害氣體的化學鍵,使其分解成單質原子或無害分子。

該技術為目前市場上最為先進的油煙、火煙處理技術,去除率高(90%以下),處理後氣體無異味,維護方便,但裝置投資高。

b.火煙

對高濃度的廚房火煙氣體採用旋流板水洗噴淋法,採用旋流板式噴淋塔,氣體在塔內由下向上高速運動,與自上向下噴出的洗滌液相接觸,由於塔內設定了多層旋流板,它能增加氣液接觸面積和接觸時間,使尾氣與水在塔內和板面上充分接觸。尾氣中的汙染物質碳黑在與噴淋水接觸過程中,被水充分吸附,得以淨化;尾氣中nox、so2等氣態汙染物通過在噴淋水中加入一定比例的naoh使噴淋水呈鹼性,在噴淋過程中,水與尾氣接觸時,發生化學反應,使nox、so2等氣態汙染物得到中和達到良好的處理效果。

9樓:神罰滅世

1、處理工業廢氣、集塵等比較好的環保裝置是洗滌塔。在可浮動填料層氣體淨化器的基礎上改進而產生的,廣泛應用於工業廢氣淨化、除塵等方面的前處理,淨化效果很好。洗滌塔主要應用於空氣汙染防治工程、集塵處理系統工程及油煙處理管道抽風等工程。

2、燃燒法 。本法亦稱為熱氧化法、熱力燃燒法,主要用於高濃度vocs廢氣的淨化。對於自身不能燃燒的中低濃度尾氣,通常需助燃劑或加熱,能耗大,執行成本比催化燃燒法高10倍以上;執行技術要求高,不易控制與掌握。

此法在國內基本上未獲推廣,僅有少數廠家引進國外治理裝置運用於較高濃度和溫度的制罐印鐵業廢氣治理中,但終因能耗大及執行不穩定,難以正常運轉。

目前處理有機廢氣的方法主要有吸附法、催化燃燒法、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燒法等。考慮到方法的可行性、執行費用、裝置投資費用、以及二次汙染等問題應選用適當的處理辦法。

10樓:位虹英

噴淋塔,uv光氧淨化器,活性炭環保箱等都可以處理。

11樓:和帆環境工程

最常用的有兩種

第一:催化燃燒的處理方法

第二:uv光氧+活性炭的處理方法

第三:離子除臭

第四:rto處理方式。

12樓:小語心

常用的有機廢氣處理方法有光氧催化、低溫等離子、微波催化、催化燃燒、活性炭吸附等,這些有機廢氣因所處行業、濃度不同適合於不同的處理方法。

光氧催化氧化處理法:利用特製的高能高臭氧uv紫外線光束照射廢氣,使有機或無機高分子化合物分子鏈,在高能紫外線光束照射下,與臭氧進行反應生成低分子化合物。

活性炭吸附法處理法:利用吸附劑的吸附功能使有機廢氣物質由氣相轉移至固相,適用於處理低濃度,高淨化要求的有機廢氣。

低溫等離子體廢氣處理法:等離子體內部產生富含極高化學活性的粒子,廢氣中的汙染物質與這些具有較高能量的活性基團發生反應,最終轉化為co2和h2o等物質,從而達到淨化廢氣的目的。

催化燃燒法廢氣處理法:在高溫下有機廢氣物質與燃料氣充分混和,在催化劑實現完全燃燒。

13樓:上海科盈環保

您好,為您彙總bai如下:

1冷凝**法du

冷凝**法是把廢氣直接匯入冷凝器或zhi先經吸附dao吸收後,解析的濃縮廢氣匯入冷凝器,冷凝液經分離可**有價值的有機物的一種方法。

2吸收法

吸收法可分為化學吸收及物理吸收,由於有機廢氣中含有大量的「三苯」氣體,化學活性低,一般不能採用化學吸收。

物理吸收是廢氣中一種或幾種組分溶解於選定的液體吸收劑中,這種吸收劑應具有與吸收組分有較高的親和力,低揮發性,同時還應具有較小的揮發性,吸收液飽和後經加熱解吸再冷卻重新使用。

3直接燃燒法

直接燃燒法是利用燃氣或燃油等輔助燃料燃燒放出的熱量將混合氣體加熱到一定溫度(700~800℃),駐留一定的時間(0.3~0.5秒),使可燃的有害物質進行高溫分解變為無害物質的一種方法。

4熱力燃燒法

熱力燃燒是指把廢氣溫度提高到可燃氣態汙染物的溫度,使其進行全氧化分解的過程。

5催化燃燒法

催化燃燒是在催化劑的作用下,將廢氣中的有害可燃組分完全氧化為二氧化碳和水的過程。

6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吸附是將有機廢氣由排氣風機送人吸附床,有機廢氣在吸附床被活性炭吸附劑吸附而使氣體得到淨化,淨化後的氣體排向大氣即完成淨化過程。

7生物法

生物法是微生物將有機成分作為碳源和能源,並將其分解為co2和h2o過程的一種方法。

8等離子體分解法

等離子體分解法是在外加電場的作用下,介質放電產生的大量攜能電子轟擊汙染物分子,引發了一系列複雜的物理、化學反應,從而使汙染物得以降解去除的一種廢氣治理方法。

14樓:澳納森vocs廢氣治理

bai1、處理工業廢氣、集塵等比du較好的環保裝置是洗滌塔。在可浮動填料zhi層氣體淨化器的基礎上改進而產生的,廣dao泛應用於工業廢氣淨化、除塵等方面的前處理,淨化效果很好。洗滌塔主要應用於空氣汙染防治工程、集塵處理系統工程及油煙處理管道抽風等工程。

  2、燃燒法 。本法亦稱為熱氧化法、熱力燃燒法,主要用於高濃度vocs廢氣的淨化。對於自身不能燃燒的中低濃度尾氣,通常需助燃劑或加熱,能耗大,執行成本比催化燃燒法高10倍以上;執行技術要求高,不易控制與掌握。

此法在國內基本上未獲推廣,僅有少數廠家引進國外治理裝置運用於較高濃度和溫度的制罐印鐵業廢氣治理中,但終因能耗大及執行不穩定,難以正常運轉。   目前處理有機廢氣的方法主要有吸附法、催化燃燒法、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燒法等。考慮到方法的可行性、執行費用、裝置投資費用、以及二次汙染等問題應選用適當的處理辦法。

工業廢渣廢氣廢水怎麼處理,工業廢水廢氣怎麼處理?

1 廢氣 對產生的廢氣進行收集,針對工業場所產生的工業廢氣諸如粉塵顆粒物 煙氣煙塵 異味氣體 有毒有害氣體進行治理的工作。常見的廢氣淨化有工廠煙塵廢氣淨化 車間粉塵廢氣淨化 有機廢氣淨化 廢氣異味淨化 酸鹼廢氣淨化 化工廢氣淨化等。2 廢水 就是利用物理 化學和生物的方法對廢水進行處理,使廢水淨化,...

工業噴漆廢氣處理後,達到什麼標準,才算符合環保要求

廢氣處理的話,建議找專業經驗很豐富的廠家,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你們很多的時間成本,而且可以提供很多關於廢氣怎麼來解決,排放達標的建議。現在國家管控環境相當嚴格,重則幾十萬上百萬的罰款,所以環境問題異常重要。個人建議 在這一方面,建議找長三角地區的廠家,比如 崑山鑫藍環保廢氣處理比較專業,做了10年,提供...

噴漆車間的廢氣怎麼處理,工業噴油噴漆車間粉塵和廢氣怎麼處理

如果工件不大,數量不多的話,可以在通風處噴漆,或者上一套水簾噴漆室.如果數量多且工件大的話則需要有吸風罩和淨化裝置了 最先進的為淨化塔 有機廢氣淨化裝置,二裝置組合保證能夠達標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噴漆廢氣危害較大,將植物除臭劑新增在水簾櫃中,或者在車間裝霧化噴淋管道,用倍淨師植物除臭劑噴灑,可消除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