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有很多痘痘和黑色痘印,臉上油油的

2022-12-02 11:25:14 字數 799 閱讀 4259

1樓:匿名使用者

痘痘產生的幾個主要原因:

1、肌膚乾燥。肌膚乾燥、角質層不平衡,會造成老廢角質殘留,角質阻塞毛孔,進而滋生細菌和長出痘痘。

2、內分泌失調。分泌紊亂,造成黃體素增加,引起皮脂分泌增加,肌膚處於不安定狀態,角質的抵抗力變弱,痘痘趁機爆發。

3、自體中毒。便祕、潰瘍等消化系統等問題,會導致體內毒素堆積,令廢物無法正常排出,令臉上出現痘痘。

4、輻射。有些人的**很敏感,無論是電腦輻射,還是強光紫外線輻射,都會引起**皮脂分泌紊亂,最終引起痘痘出現。

多吃含鋅含鈣食物。鋅可增加抵抗力,加速蛋白質合成及細胞再生,並促進傷口癒合,而鈣能安撫神經。含鋅豐富的食品很多,如玉米、扁豆、黃豆、蘿蔔、蘑菇、堅果、肝臟、扇貝等。

牛奶則是補鈣的首選。

多吃維生素含量多的食品。特別要注意補充維生素a、b2、b6、c、e。因為維生素a對肌膚有再生作用。

而與鋅協作時不僅能抑制上皮細胞增生和毛囊過度角質化、還可調節汗腺分泌,減少酸性代謝物對**的侵蝕。維生素c能有效地修復被暗瘡損傷的組織。維生素b2及b6則可參與精代謝蛋白質和促進脂肪代謝,加速細胞生物氧化,平復暗瘡。

含維生素a的食品大致有菠菜、生菜、杏子、芒果、魚卵;豆油、堅果和菌藻類如木耳、猴頭菇則含豐富的維生素e;而含維生素b2、b6的食物,多集中在綠葉蔬菜、魚類中。

多吃粗纖維食品。可促進腸胃蠕動加快代謝,使多餘的油脂儘早排出體外。此類食品有全麥麵包、粗糧、大豆、筍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儘量少吃油膩或辣辛辣的食物。注意控油保溼。可以使用一點,控油的,潔面乳和,爽膚水乳液。

臉上有很多痘印和痘坑該怎麼辦,臉上有很多痘印和痘坑該怎麼辦?

首先要確定是哪一種痘印,再對症下藥 教你5個自制去痘印方法 1。先準備半茶匙天然鹽,一隻雞蛋的蛋白及一條匙蜜糖。做法 把蛋白和鹽攪拌至起泡,再倒入蜜糖攪拌。敷面法 清潔面部後才敷上,但須避免觸及眼和脣部四周。敷一至兩分鐘,待蛋白乾透後用暖水潔面,再用凍水洗多一次,然後抹乾。2。蜂蜜雙仁 冬瓜仁內含脂...

臉上有很多痘印怎麼去掉,我是女生,臉上有很多痘印,怎麼辦?怎樣才能去掉臉上的痘印呢?

很多短期的都是假的,主要是要靠你自己長期多吃蔬菜水果。我高中時滿臉痘痘,也留下很多痘印。靠 面霜都效果不大。注意健康飲食,少吃肉。先推銷除痘產品 金黴素眼藥膏。超便宜。超好如果你覺得太油了,就配合珍珠粉。一起塗抹。痘印麼。第一。主意不要吃醬油類食品。咖啡類食品第二。用ve.vc.牛奶。檸檬汁。蛋清。...

臉上油痘痘怎麼消除啊,臉上有痘痘怎麼辦?

搞清楚痘痘的形成原因再對症下藥哦!問問美粒兒,上個圖看下呢 臉上有痘痘怎麼辦?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長痘痘了怎麼辦?如何有效去除痘痘?建議你可以儘量不要去擠痘痘,這都是青春期正常現象,平時可以多注意規律自己飲食及生活作息習慣,多注意個人衛生清潔。臉上有痘痘怎麼去除 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