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你認為正確的就一定正確嗎?,讀後感,發

2022-11-30 14:20:16 字數 2040 閱讀 3368

1樓:

狹義上邏輯既指思維的規律,也指研究思維規律的學科即邏輯學。廣義上邏輯泛指規律,包括思維規律和客觀規律。邏輯包括形式邏輯與辯證邏輯,形式邏輯包括歸納邏輯與演繹邏輯,辯證邏輯包括矛盾邏輯與對稱邏輯。

對稱邏輯是人的整體思維(包括抽象思維與具象思維)的邏輯。所以邏輯不分對錯。

2樓:在鴛鴦湖吹氣球的蜻蜓

概念既是邏輯的基礎,也是判斷、推理、論證以及理性思維的基礎,各種「不邏輯」的根源往往出自概念的混亂:「偷換概念」「混淆概念」「概念模糊」「定義不當」「劃分不當」「概括和限制錯誤」等都是在概念上犯了錯誤。

3樓:向爰

我認為正確的不一定在別人眼裡正確,可是又有什麼關係呢?我覺得正確就好了

4樓:喬家曉妹

正確只有一個,但每個人的認為不同,我平時就是我以為正確的就是正確的

5樓:教旅濟

怎麼加不了?加的真不了

6樓:厚德載物

本書是一本邏輯科普讀物,運用大量例項,包括常見對話中的邏輯思維及詭辯技巧,國際判論賽中的精彩判詞,經典的邏輯。推理文章。gmat考試中的實戰考題等,對邏輯的概念。

推理及論述三個方面的知識進行梳理和講解。又能快速提升讀者在生活與工作中應用邏輯思維的能力。對於稍等邏輯常識。

但想要系統學習邏輯知識。提高邏輯思維的大眾。該書用大量例項取化傳統的公式化內容。

來講解邏輯知識點,使晦澀的邏輯知識被普通大眾理解。並快速掌握羅技應用與。生活中。

7樓:

如是卡被鎖了,手機上一般會顯示請輸入pin碼或puk碼,pin碼初始值為1234,puk碼印在買卡時鑲嵌手機卡的卡片上,是8位數的數字,共有10次機會輸入。超過10次後,usim卡會自動啟動自毀程式,使sim卡失效。只有重新到營業廳補卡。

《邏輯學是什麼》讀後感

邏輯學思想史讀後感

8樓:紅掌櫃珠寶

邏輯學是研究概念、命題和推理的,特別是研究思維形式,並揭示與之有關的思維規律及思維方法的。而要進行思維活動,就離不開運用概念、命題和推理;正確運用思維形式,遵守思維規律,掌握科學的思維方法,是正確地進行思維活動的必不可少的條件。因此,可以說,凡是在有思維活動的地方,就會有邏輯學的作用。

所以,我選擇了邏輯學來學習。

人們要獲得正確的認識,就必須正確地進行思維活動,而邏輯學正是為人們正確地進行思維活動提供了規範。由於邏輯形式、規律和方法是貫穿於具體思維活動中的,許多人雖然沒有專門學過邏輯,但在長期、反覆的思維活動中,通過各種途徑,也可以自發地掌握一定的邏輯知識,並自發地使自己的思維合乎邏輯。但是,僅僅靠自發是不能系統地掌握邏輯知識的。

與自覺的邏輯思維相比,自發的邏輯思維往往是有欠缺的。特別是當面對一些比較複雜的邏輯問題時,學過邏輯和沒學過邏輯,邏輯學得好和學得不好就大不一樣了。

邏輯學故事讀後感600字

9樓:碧蓮盛曹醫生

古文中也有邏輯學故事,比較有名的就是「王戎不取道旁李」

南朝·宋·劉義慶的《世說新語·雅量》中記述了一段歷史人物的故事:「王戌七歲,嘗與諸小兒遊。看道邊李樹多子折枝,諸兒競走取之,唯戌不動。

人問之,答曰:樹在道邊而多子,此必苦李。取之,信然。

」翻譯成現代文就是:王戎在七歲的時候,和他的小夥伴一起玩耍。他們看到路邊有許多李子樹結了很多李子果實,數量多的把樹枝都壓彎了。

他的小夥伴都爭先恐後的爬到樹上去摘李子,唯獨王戎很淡定地站在路旁不動。他的小夥伴問他為什麼不摘李子啊,王戎回答他們說:李子樹就在路旁邊,但是卻長有很多李子,我覺得這些李子一定是苦的,要不然早就被人給摘了。

「他們的小夥伴摘了李子嚐了嚐,果然是苦的。

從這個邏輯學故事中,可以看出王雖然當時小小年紀,但是邏輯還是很清晰的,也符合客觀規律的,因而也是正確的。

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那就是:凡事要仔細觀察,善於動腦思考。根據相關的現象做出理性的推理和判斷,以免犯不必要的錯誤,同時也避免了少走彎路,則會有人生之路也會暢通很多。

關於重力,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重力的方向一定

d試題分析 重力是du由於地球的zhi吸引dao而產生的,回但大小不一定等於地球的吸引力答 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的,要注意不能說成 垂直向下 也不能說成 指向地心 豎直向下 是指垂直於當地的水平面向下。ab 重力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的,不是垂直地面,也不一定指向地心 錯誤cd 重力是由於地球的吸引而...

正確的認識就是真理一種嗎,正確的認識一定是真理嗎?

真理只存在於客觀體中,與人的認識無關.你認識,真理是真理,你不認識,真理還是在那裡.而且,人的認識和真理之間總是會有 誤差 這個誤差可以縮減在需要的範圍內,但是無法絕對消除。任何事物都有消亡的時候,地球也不例外。沒經檢驗的正確認識還是正確認識,只不過我們不知道它是正確的而已,就好比,健康的人,沒經過...

對於溶液中某些離子的檢驗及結論一定正確的是A加入稀

a.加入稀鹽酸產生無色氣體,說明含有hco3 或co3 2 故a錯誤 b.加入氯化鋇溶液有白內色沉澱產生,再加鹽酸,沉容澱不消失,生成的沉澱也可能為agcl,如檢驗so4 2 應先加入鹽酸酸化,如無現象,再加入氯化鋇溶液,如生成沉澱則可說明含有so4 2 故b錯誤 c.加入足量稀鹽酸無現象,可排除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