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字母是誰發明的,英文字母是誰發明的?

2022-11-30 14:20:17 字數 1532 閱讀 6702

1樓:你跑66243栽堵

人們都知道,英文有26個字母。但這26個字母的來歷,知道的人恐怕就不多了。原來,英文字母淵源於拉丁字母,拉丁字母淵源於希臘字母,而希臘字母則是由腓尼基字母演變而來的。

腓尼基是地中海東岸的文明古國,其地理位置大約相當於今天黎巴嫩和敘利亞的沿海一帶。「腓尼基」是希臘人對這一地區的稱謂,意思是「紫色之國」,因該地盛產紫色染料而得名。羅馬人則稱之為「布匿」。

公元前20世紀初,在腓尼基產生一些小的奴隸制城邦,但從未形成統一的國家。在古代,腓尼基以工商業和航海業聞名於世。至公元前10世紀前後,其活動範圍已達今塞普勒斯、西西里島、撒丁島、法國、西班牙和北部非洲,並建立了許多殖民地。

公元前8世紀以後,亞述、新巴比倫等國相繼侵入腓尼基。公元前6世紀,腓尼基終於被波斯帝國兼併。 大約公元前13世紀,腓尼基人創造了人類歷史上第一批字母文字,共22個字母(無母音)。

這是腓尼基人對人類文化的偉大貢獻。腓尼基字母是世界字母文字的開端。在西方,它派生出古希臘字母,後者又發展為拉丁字母和斯拉夫字母。

而希臘字母和拉丁字母是所有西方國家字母的基礎。在東方,它派生出阿拉美亞字母,由此又演化出印度、阿拉伯、希伯萊、波斯等民族字母。中國的維吾爾、蒙古、滿文字母也是由此演化而來。

據考證,腓尼基字母主要是依據古埃及的圖畫文字制定的。在古埃及,「a」是表示「牛頭」的圖畫;「b」是表示「家」或「院子」的圖畫;「c」和「g」是表示「曲尺」的圖畫;「d」是表示「門扇」的圖畫;「e」是表示一個「舉起雙手叫喊的人」的圖畫;「f」、「v」、「y」是表示「棍棒」或「支棒」的圖畫;「h」是表示「一節麻絲卷」的圖畫;「i」是表示「的手」的圖畫;「k」是表示「手掌」的圖畫;「m」是表示「水」的圖畫;「n」是表示「蛇」的圖畫;「o」是表示「眼睛」的圖畫;「p」是表示「嘴巴」的圖畫;「q」是表示「繩圈」的圖畫;「r」是表示「人頭」的圖畫;「s」和「x」是表示「丘陵地」或「魚」的圖畫;「t」是表示「豎十字型」的圖畫;「z」是表示「撬」或「箭」的圖畫。公元前2世紀時,拉丁字母已包括了這23個字母。

後來,為了雕刻和手寫的方便,併為了使母音的「v」和子音的「v」相區別,便把原來的「v」的下方改成圓形而定為母音「u」;又把兩個「v」連起來變出了一個做子音用的「w」,這個「w」的出現已是11世紀的事了。後來人們又把「i」稍稍變化而另創出一個子音字母「j」。這樣,原來的23個字母再加上「u」、「w」、「j」三個字母,就構成了26個字母的字母表了。

中世紀時,拉丁字母基本定型,後世西方文字(當然也包括英文)都是由它演變而來。 原載2023年《歷史大觀園》

2樓:猴俏訪

英文字母,即英文(english)所基於的字母,共26個。 英文字母淵源於拉丁字母,拉丁字母淵源於希臘字母,而希臘字母則是由腓尼基字母演變而來的。 大約公元前13世紀,腓尼基人創造了人類歷史上第一批字母文字,共22個字母(無母音)。

這是腓尼基人對人類文化的偉大貢獻。腓尼基字母是世界字母文字的開端。在西方,它派生出古希臘字母,後者又發展為拉丁字母和斯拉夫字母。

而希臘字母和拉丁字母是所有西方國家字母的基礎。在東方,它派生出阿拉美亞字母,由此又演化出印度、阿拉伯、希伯萊、波斯等民族字母。中國的維吾爾、蒙古、滿文字母也是由此演化而來。

為什麼車牌要用英文字母,車牌上的英文字母是什麼意思?

在中國境內車牌是由七位數字和字母組成,第一個字必須是地區簡稱的,後面按照一定的順序來進行編排。因為英文字母的 i 和阿拉伯數字的 1 在視覺上太容易混淆了。而車牌照中已經有了阿拉伯數字 1 所以就沒有英文字母 i 了。不僅沒有英文字母 i 因為同樣的原因,也沒有英文字母 o 公 檢 法車輛的打頭字母...

英文字母像什麼,26個英文字母像什麼

a電視塔 大寫 b大胖子 大寫 c敲破的蛋 大寫 d弓 大寫 e龍,f沒幾根毛的牙刷 大寫 g殘疾人標誌 大寫 h一截柵欄 大寫 i晒衣杆,大寫 j柺杖 大寫 k一個靠在牆上的人 大寫 l沒腿的凳子 大寫 m兔子耳朵 大寫 n一座山和一個峭壁 大寫 o皮球 大寫 p旗子 大寫 q一隻背過去的小胖老鼠...

英文字母Z開頭的都有什麼車,英文字母Z開頭的都有什麼車?

在汽車品牌中每個字母都代表幾個汽車品牌,中華 之諾 眾泰 知豆和正道都是字母z開頭的品牌,都是一些關於汽車的品牌,這些牌子怎麼樣?是不是就像我們所想的那樣很美好。字母z開頭的車 中華汽車,中華汽車是華晨汽車集團的轎車子品牌,屬於華晨集團。中華是集合全球領先技術 時尚優雅設計於一身的中高檔自主汽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