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相電機電容問題

2022-11-30 14:20:15 字數 488 閱讀 7257

1樓:悉慕桖靜

單相電機是隻有一個繞組,轉子是鼠籠式的。當單相正弦電流通過定子繞組時,電機就會產生一個交變磁場,這個磁場的強弱和方向隨時間作正弦規律變化,但在空間方位上是固定的,所以又稱這個磁場是交變脈動磁場。這個交變脈動磁場可分解為兩個以相同轉速、旋轉方向互為相反的旋轉磁場,當轉子靜止時,這兩個旋轉磁場在轉子中產生兩個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轉矩,使得合成轉矩為零,所以電機無法旋轉。

當我們用外力使電動機向某一方向旋轉時(如順時針方向旋轉),這時轉子與順時針旋轉方向的旋轉磁場間的切割磁力線運動變小;轉子與逆時針旋轉方向的旋轉磁場間的切割磁力線運動變大。這樣平衡就打破了,轉子所產生的總的電磁轉矩將不再是零,轉子將順著推動方向旋轉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這是控制部分的問題,只有繼電器之前(包括繼電器)的電路有問題,控制部分才會不正常(不能啟動或啟動後不停),既然繼電器都換過了,那隻能是光電感應控制有問題,和電機內部的啟動電容、電阻無關。

單相水泵電容接法,單相電機電容接法

單相水泵的接線如圖 單相水泵接線圖中的電容起換相的作用。如果水泵方向不對的話,改變零線介面,接在圖中y繞組處。如果只能看見三根線,不要管它顏色如何,用萬用表測量三根線的電阻,有兩根線電阻最大,把電容器接在這兩端。另外一根是中心線,再用萬用表分別測量中心線與電容兩端的電阻,電阻小的一組就是執行繞組,把...

單相電機電容接線圖和方法

分相啟動式 系由輔助啟動繞組來輔助啟動,其啟動轉矩不大。運轉速率大致保持定值。主要應用於電風扇,空調風扇電動機,洗衣機等電機。電機靜止時離心開關是接通的,給電後啟動電容參與啟動工作,當轉子轉速達到額定值的70 80 時離心開關便會自動跳開,啟動電容完成任務,並被斷開。而執行電容串接到啟動繞組參與執行...

24槽單相電機繞線圖,18凸極單相電機繞線方法

簡介 電機 英文 electric machinery,俗稱 馬達 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在電路中用字母m 舊標準用d 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機械能轉化為電能,目前最常用的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