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從路由器執行過程中收集到的統計資料有哪些?用在何處》

2022-11-30 12:25:09 字數 838 閱讀 3038

1樓:

解釋路由器的概念,首先得知道什麼是路由。所謂「路由」,是指把資料從一個地方傳送到另一個地方的行為和動作,而路由器,正是執行這種行為動作的機器,它的英文名稱為router,是一種連線多個網路或網段的網路裝置,它能將不同網路或網段之間的資料資訊進行「翻譯」,以使它們能夠相互「讀懂」對方的資料,從而構成一個更大的網路。

簡單的講,路由器主要有以下幾種功能:

第一,網路互連,路由器支援各種區域網和廣域網介面,主要用於互連區域網和廣域網,實現不同網路互相通訊;

第二,資料處理,提供包括分組過濾、分組**、優先順序、複用、加密、壓縮和防火牆等功能;

第三,網路管理,路由器提供包括配置管理、效能管理、容錯管理和流量控制等功能。

為了完成「路由」的工作,在路由器中儲存著各種傳輸路徑的相關資料--路由表(routing table),供路由選擇時使用。路由表中儲存著子網的標誌資訊、網上路由器的個數和下一個路由器的名字等內容。路由表可以是由系統管理員固定設定好的,也可以由系統動態修改,可以由路由器自動調整,也可以由主機控制。

在路由器中涉及到兩個有關地址的名字概念,那就是:靜態路由表和動態路由表。由系統管理員事先設定好固定的路由表稱之為靜態(static)路由表,一般是在系統安裝時就根據網路的配置情況預先設定的,它不會隨未來網路結構的改變而改變。

動態(dynamic)路由表是路由器根據網路系統的運**況而自動調整的路由表。路由器根據路由選擇協議(routing protocol)提供的功能,自動學習和記憶網路運**況,在需要時自動計算資料傳輸的最佳路徑。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到通過路由器流量,路由器下哪臺裝置上網在作什麼.以便控制區域網中的電腦

路由器nat的配置過程,路由器NAT的配置過程

79詳解防火牆的nat配置 nat的實現方式有三種,即靜態轉換static nat 動態轉換dynamic nat 和 埠多路複用overload 不知道你需要哪種 配置的命令也不一樣 配置路由器靜態nat地址轉換的主要步驟是什麼?1.寫nat轉換列表如 ip nat inside source s...

路由器的燈怎麼樣才是正常執行,路由器的燈怎麼樣才是正常執行的?

正常情況下inter 及所連線的lan口指示燈閃爍即為正常,電源 wifi指示燈常亮。1 目前市面上多數路由器的圖形基本上是一樣的,以下面的路由器為例。第1個是設定燈,通常情況下亮起時,說明正在配置路由器。2 第2個燈是wifi指示燈,說明無線網路已經開啟,使用。3 第3 6是lan口有線指示燈,如...

思科路由器和H3C路由器中管理距離的不同

當然bai 是靜態路由啊,不管du是思科還是華為zhi,靜態路由協議的管理距離 dao相當於協議之間的優版先級 是權1,而rip是120,ospf是110,bgp 外部 20 bgp 內部 200 直連的介面 0 介面為出口的static route 0 介面為下一跳router出口的stati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