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開機花屏的問題,電腦開機過程中花屏是顯示卡還是顯示器有問題

2023-01-18 20:05:10 字數 6057 閱讀 3243

1樓:裝機吧

電腦顯示器花屏怎麼辦

電腦開機過程中花屏是顯示卡還是顯示器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造成臺式電腦開機花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第一個原因:就是記憶體的主晶片出現虛焊,記憶體整合塊出現虛焊,都會出現開機花屏,可以將現在的記憶體換一根記憶體槽試一下,如果還花屏,也許記憶體有硬傷了。

處理方法:建義給記憶體加焊,或者更換記憶體即可。

(2)第二個原因:就是顯示卡的主晶片出現效能下降,與vag相連的貼片電阻,電容,三極體出現問題,顯示卡的bios出現錯亂,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這些都會造成開機花屏,或者在使用中花屏,或者導致宕機,一般遇上這種情況,:

處理方法:建義修理或者更換顯示卡。

(3)第三個原因:就是顯示器的問題,一般出現這個現象是因為,電源電路輸出端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和放炮現象,出現漏電,還有驅動板電路供電不足,mcu芯心和主晶片出現虛焊,屏線出現接觸不良,還有屏電路的主晶片出現虛焊,供電不足,或者損壞,而造成的豎線或者花屏。

處理方法: 建義修理顯示器的電源電路,驅動板電路,

(4)所以要一個一個的排除,如果液晶在別人家的主機下能正常顯示,就可以排除是液晶的原因,如果借用一下別人的同時代記憶體,插上本人的主機上,換了一根記憶體能正常,就可以排除是顯示卡,最後就有可能是記憶體了,如果換了記憶體還花屏,哪就是顯示卡出問題了。

(5)由於用驅動精靈更新了顯示卡驅動,而導致的花屏,一般遇上這樣問題,處理方法如下:

處理方案:如果備份了驅動,可以回滾到以前的驅動,如果還不行,建義重灌系統,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3樓:鋼神綠鋼

顯示卡、顯示卡驅動問題。

我的顯示器開機一會就花屏什麼原因

4樓:裝機吧

電腦開機花屏解決方法

5樓:東門合英彭戊

花屏的話如果排除掉是主機的問題

,那就是顯示器本身的問題!!

應該是顯示器驅動板的

問題。換個驅動板,重新燒錄個驅動程式

,應該就差不多

好了!!

顯示器開機花屏

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電壓不夠,但是有的時候能用,估計不是電壓或功率問題。

建議:1.您的機器應該是獨立顯示卡,建議獨立顯示卡拔下來重插,還是不行的話把獨立顯示卡去掉用主機板的整合顯示卡試試(另一個訊號線可以插的地方),若是可以的話說明獨立顯示卡有問題!

拿去修或者換!

2.顯示器可以拿到好的機器上用一段時間,看看是否是顯示器的問題!

3.若是電壓或功率問題可以嘗試著拔掉光碟機的電源線,減少功率輸出。↓↓↓↓:

不確定是顯示卡壞了,應該拿去修一下,如果是小問題的話(比如風扇壞了)花不了多少錢,如果確實是顯示卡或者顯示器壞了,那**就不好說了,貴的話還不如換顯示器或者顯示卡。

還是建議lz去修電腦的地方問問,多找兩家就會確定是什麼問題了...

我們看不到機器只能是紙上談兵啊!

7樓:人在歡場中

第一,是顯示卡有問題,造成顯示器花屏的,

第二,記憶體沒插緊或灰塵過多也會引起顯示器花屏的,建議仔細檢查一下的

第三就是你顯示器的問題的,建議用排除法檢查一下 到底是什麼問題的,如果是顯示器問題,直接去修,不貴的,你的是小問題的,就怕是獨立顯示卡問題

8樓:裝機吧

電腦顯示器花屏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的風扇有問題,散熱故障,你自己檢查一下看是不是不轉了,或是功率不夠,電壓不夠什麼

顯示屏開機時花屏是怎麼回事

電腦顯示器開機直接花屏,啥都看不見,啥問題

10樓:非白花非菜

關於花屏的問題解決辦法:

1、由於機箱散熱不好,導致顯示卡溫度升高引起的花屏 。

解決方法就是,排除散熱問題。

檢查風扇運轉是否正常,給風扇加油,清理機箱內的灰塵,解決散熱問題後故障即可排除。

2、由於顯示卡或者顯示器不支援高解析度造成的解決方法:

(1)重啟電腦,連續按f8鍵,跳出高階啟動選單,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回車登陸系統,然後在windows下進入顯示設定,選擇16色狀態後,點選「應用」按鈕,點選「確定」按鈕

(2)重新啟動電腦,在windows正常模式下,進入裝置管理器,刪除顯示卡驅動程式,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3)顯示卡鬆動,關機後拔下顯示卡重新安插通常就可以解決問題。

(4)系統過熱,包括cpu溫度過高和顯示卡晶片溫度過高。可在機箱中相應位置安裝散熱風扇,或者將機箱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11樓:裝機吧

電腦開機花屏解決方法

12樓:殘月臨貓

給你家老人老花鏡借來戴上就清晰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顯示卡看看,再不行就是顯示器的問題了

14樓:巴斯蒂安拉姆

顯示器爆了換新的吧維修划不來!

我的液晶顯示器有時開機花屏?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告訴你,不是顯示器,而是顯示卡的毛病。

軟體方面:

如果是在玩遊戲、處理3d時才出現花屏、停頓、宕機的現象那麼在排除掉散熱之後可以先嚐試著換一個版本的顯示卡驅動試下。

硬體方面:

首先確認一下啟動過程是否正常,假如一開機顯示就花屏宕機的話則先檢查下顯示卡的散熱,用手摸一下視訊記憶體晶片的溫度,檢查下顯示卡的風扇是否停轉。再看 看主機板上的agp/pcie插槽裡是否有灰,金手指是否被氧化了,然後根據具體情況清理下灰塵,用橡皮擦擦一下金手指,把氧化部分擦亮。假如散熱有的話就換個風扇或在視訊記憶體上加裝散熱片,或者進入bios看看電壓是否穩定。

16樓:it老虎

更換顯示卡試試,確定故障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能好的話不是顯示器的問題,看一下顯示卡驅動,再打掃下機箱

18樓:春天灬山豆

液晶顯示器也有消磁??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顯示卡的問題或者連線線的問題

20樓:

有可能是顯示卡問題

不一定就是顯示器的事

你看看你顯示卡~~是不是灰特別多要麼就是有線被卡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在顯示器上找找有沒有消磁那項,你消磁一下試試!

一般顯示器出問題的可能性比較小,很多都是由於主機板和顯示卡問題造成的花瓶。我覺得機箱問題大一些!你把機箱帶到別人家接上別人家的顯示器再看看就明白問題所在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超頻沒?一般是主機的問題啦

23樓:

第一:不一定是你的顯示器問題,你最好檢查一下你的主機,例如顯示卡或者記憶體是不是都接觸好了,接觸不良也會照成這樣的情況。

第二:液晶顯示器維修的話,一般在200-300元左右。

第三:有問題最好趕快解決,如果放縱下去,不管是**的問題,直接後果就是造成你的電腦狀況越來越差,直至出問題的硬體崩潰。

電腦一開機就花屏是什麼原因

24樓:夏天洽洽好

電腦花屏是bai一種比較常du

見的顯示故障

zhi,大部分電腦花屏dao的故障都是由軟體衝突或版顯示卡權引起的。以我做電腦接觸的客戶經驗來看,沒有什麼很好的辦法:ps:xian86913

1、回憶一下在花屏前有沒有裝什麼軟體或遊戲,有的話就解除安裝了,或者在開機的時候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

2、檢查線路,插拔顯示卡和記憶體;ps:xian86913

3、檢查過後還是找不到原因無法解決的話換系統,做純淨版的系統,驅動打官方的。

如果都無法解決的話,估計不是顯示卡就是顯示器故障,有7成的可能是顯示卡、3成的可能是顯示器。ps:xian86913。

不管是哪一種都是屬於硬體故障了,建議找專業人士活著送去正規的維修站解決。

螢幕更換大概在600——1200左右;

顯示卡檔次不同**不同300起步;灰塵大清理**在100左右

【保修期內所有硬體故障都是免費維修更換的】

個人經驗 僅供參考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好運!

25樓:匿名使用者

花屏得復原因非常多,而且花屏制的情況也不盡相bai同。

概括起du來有兩種,軟體問zhi題和硬

26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的狀態bai

不正常,就

du與我們看電視一樣,是zhi電腦輸出dao給顯示器的訊號不專正常了,所以我

屬們重點從這個方向去找問題;

顯示卡驅動:您想下最近有沒有更換驅動、升級驅動?也有可能誤刪了驅動?

視訊記憶體鬆弛:獨立顯示卡,尤其是在經過碰撞情況下,有可能接觸不良;

排線損壞:排線,膝上型電腦長期關閉、合閉,排線畢竟不是柔性材料,有可能會被損壞;

vga/hdmi資料線送了:這對桌上型電腦來說,有可能是訊號線鬆了,也有可能壞了(這個線壞的概率也不低);

記憶體條鬆動,尤其是整合顯示卡的,記憶體條熱負荷下接觸不良;

參考原文:為什麼我電腦開機會花屏,有時連繫統進到一半就藍屏或者宕機??

27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copy花屏,這個問題表明上看是顯示問題,您可以從螢幕工作原理上去分析:

1、桌上型電腦

的螢幕線路故障,hdmi或者vga的插線壞了或者鬆了;

2、資料線介面接觸不良、顯示卡插口鬆動、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3、排線壞了;

您要學會排除法的方式解決問題

詳細可以參考:為什麼我電腦開機會花屏,有時連繫統進到一半就藍屏或者宕機??

28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花屏是什麼原因?常見的幾種情況,收藏起來以後遇到自己排查

29樓:華碩服務

電腦花屏是復使用電腦的時制

候比較常見的問題之一bai,導致電腦花屏的原du因有不少,可能zhi是硬體問題也dao可能是系統問題。

開機按f8 進入安全模式是否正常,如果正常說明是顯示卡的驅動問題,可以更新下顯示卡的驅動試試。如果不正常是螢幕壞了或者屏線故障。建議去服務中心檢測下。

30樓:楊微蘭旗珍

一般情況下,是中毒了的徵兆,當然也有可能嗯,比方說安裝了一些不相容軟體造成的

建議你最好重灌一下,然後重新對電腦進行防毒~

31樓:麻吹何虹玉

更換顯示卡驅動看下,如果更換幾個版本都不行就可能是電源功率不夠引起的!

32樓:丘潔岑琴軒

你應該是把電視機當成顯示器了吧,現在的電視雖然可以作,但分辯率遠遠達不到專業的顯示器

33樓:朱耀僑宜楠

顯示卡和記憶體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你換個記憶體試試(因為是新的,建議換),問題應該就可以解決了

還有顯示卡

我建議你直接到買電腦那裡讓他們直接給你解決還是因為是新電腦

不然以後都是隱患

希望可以幫到你

34樓:書捷員野雲

那你有沒有拿別人的顯示卡到你的機子上試下呢?也許是你的主機板顯示卡插槽壞,或者是主機板出了問題也會導致這樣的問題。

35樓:匿名使用者

1.交換顯示器資料線測試,2.交換顯示器測試,如果這樣還花屏 那就有可能是顯示卡的問題。可以把顯示卡拔起來清理下 有整合顯示卡介面也可以接整合顯示卡介面測試看看。

36樓:vamhire新郎

顯示卡壞了 ,應該是不能開機, 可能是顯示器壞了, 換個顯示器看看。 如果還是一樣那要看你使用的是什麼cpu 和 主機板 和記憶體了 不然亂加 會不相容。

37樓:韓版流行風

聯結器的線沒有插好,我也是這樣,自己拔下來重新裝上就好了

電腦顯示器花屏,開機全是花格子,電腦顯示器花屏,顯示器通電後螢幕上就會有很多細線條閃動

拿顯示器到其他電腦試下,是不是顯示器的問題。再拿主機試一下其他好的顯示器。不是顯示器的話,就應該檢查下顯示卡和系統。有開機進系統的聲音嗎?開機後等會摁鍵盤上的numlock是否已摁一閃。如果不是就是顯示器的問題,驅動板或屏 拿顯示器到其他電腦試下,是不是顯示器的問題。不是顯示器的話,就應該顯示卡問題...

電腦開機過程中花屏是顯示卡還是顯示器有問題

朋友,你好 造成臺式電腦開機花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 第一個原因 就是記憶體的主晶片出現虛焊,記憶體整合塊出現虛焊,都會出現開機花屏,可以將現在的記憶體換一根記憶體槽試一下,如果還花屏,也許記憶體有硬傷了。處理方法 建義給記憶體加焊,或者更換記憶體即可。2 第二個原因 就是顯示卡的主晶片出現效能下降...

電腦開機顯示器無訊號怎麼辦,電腦開機顯示器無訊號怎麼辦 電腦開機顯示器無訊號

臺式電腦開機,在液晶顯示屏上看到 檢測訊號線 沒有訊號,也就是說主機沒有影象訊號輸入到螢幕,導致黑屏,造成的原因有三個 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個原因 有可能臺式主機和顯示器的連線接觸不良 特別是介面處沒有插好或者鬆動 還有可能這根連線的資料線出現問題,所以才會出現沒有訊號輸入到螢幕,無顯示,黑屏,處理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