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使籃球投得更遠,需要鍛鍊手臂上的哪些肌肉

2022-11-30 05:05:17 字數 5725 閱讀 391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投的更遠,除了臂力的鍛鍊(俯臥撐,引體向上,舉啞鈴等等),更重要的是手腕力量的訓練,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大臂或手肘作支點手握啞鈴上下活動手腕,開始每次做10到20個一組,一天做10組,循序漸進,逐步提高。練習一兩個月後,就會明顯感覺到投籃輕鬆多了,原來能力達不到的距離現在可以投到了。投籃是大臂帶動小臂和手腕的連貫動作,每個環節都很重要,要想找到輕鬆投籃的感覺,必要的抖腕,適當的屈膝,有力的起跳,全身的協調都是必不可少的的,這些還需你在平時反覆的練習中自己體會,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一樓的說法,需要身體協調性,當然大部分是手腕的力量,

3樓:

其實不是手臂,要配合腰部,腿部的力量。

要是站著不動投籃的話,主要是手部分:上臂內側的肱二頭肌、上臂外側的肱三頭肌、前臂屈指肌等

鍛鍊方法:肱二頭肌:槓鈴(啞鈴)彎舉、單槓引體向上;

肱三頭肌:雙槓雙臂屈伸(負重)、俯臥撐(最好是五指撐起的);

前臂屈指肌:棒上系重物後捲起放下、練腕力。

4樓:有墨水的哲人

必須是正確姿勢,正確姿勢去網上查 必須從腿發力到手 必須身體要協調,

打藍球有可能練得出既結實又明顯的手臂肌肉嗎

5樓:

很難我今年 平均一週10個小時 對肌肉的鍛鍊效果不是很大 力量上會好一些 但是結實和明顯很難 而且你打球不可能時時刻刻都在接球投籃 只靠運球的效果更小。 相較於練習肌肉 我推薦做引體向上 正拉(手背朝自己)和反拉(手心朝自己)都很有效 我現在正拉能做5個 反拉能做10個 俯臥撐一次性50個標準的沒問題 雖然會有點累 已經有較為明顯的肌肉了。這是我的練肌肉方法 哥們可以試一試 俯臥撐每次幾十個 然後休息五分鐘 在做幾十個 連續幾組就可以在1個月內感受到肌肉的隆起啦!

加油哥們。

6樓:第零鬼神

不行,除非沒日沒夜的打,要不就得針對訓練

投籃主要是用手臂的哪些肌肉?怎麼練?

7樓:昌秋梵璧

籃球運動的技術技巧,是反覆磨練出來的,不需要專門練那塊肌肉。練肌肉的目的是為了對抗,靠身體打球的時候,身體不吃虧。

8樓:乖乖

這些回答太羅嗦和泛泛,告訴你主要看三角肌,啞鈴前舉,側舉和上舉,俯身提啞鈴練三角肌所有,與運球投球類似。當然,籃球要打好,腿部,腰部,背部等肌肉多一點就更好了。

打籃球消耗肌肉嗎?

9樓:五阿哥金牛

不會。會鍛鍊肌肉。

比如:腿部肌肉,手臂肌肉,腹。

在打籃球過程中跑得快能鍛鍊腿部肌肉,投得遠能鍛鍊手臂肌肉,空中接力能鍛鍊腹肌。

10樓:晴空刺眼

像你這樣的情況,肌肉變小後只會更加具有線條感!

需不需要啞鈴訓練,要看你碰到什麼樣的對手!

8點打到12點,當然需要吃飯來補充能量!

你是一個星期做一晚,還是一格月一晚?一次性生活好比打半小時籃球!

11樓:

不會消耗肌肉,放心打吧.

小子,你的效能力不錯了,但勸一句:小心鐵棒磨成針!!!!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見喬丹的肌肉萎縮了嗎?

打籃球可以讓你的肌肉發展更均衡,體形更勻稱。

劇烈運動過後,如打比賽,當晚最好不要有性生活。精神飽滿,體力充沛的時候再做,一兩次就好,一輩子長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暈,有誰的肌肉會消耗的?那只是你少鍛鍊了,肌肉鬆弛了,也就慢慢退化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消耗掉的是脂肪,剩下來的是肌肉!

你感覺你的肌肉變小了那是因為你裡邊的脂肪被消耗掉了,並非肌肉被消耗掉`

或者說你以前的肌肉脂肪含量比現在高!

多吃點偉哥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一直練彈跳的話,沵的小腿肌肉會變小

打籃球不會消耗肌肉,肌肉變小是因為結實了,比以前更強壯,肉更緊,所以沒關係的,打球不需要再聯絡力量,除非沵還想繼續提高

沵去洗個澡久行 要溫熱水的

16樓:

1 打球當然不會消耗肌肉,只會讓機肉被強,可以你感覺手臂不會比以前粗,可能還會變小,那是因為肌肉被硬了,肥肉,脂肪沒有了。

2啞鈴當然要練。沒力量怎麼打球啊,

3。 4個小時時候不算長,

17樓:谷鳳輝

很厲害啊,加強多練!

18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肌肉 越打球 塊越大

怎麼樣才能投籃投得遠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投籃投的更遠就需要正確的投籃方法,正確的投籃方法不但可以使籃球投的更遠,而且會使籃球投的更準。投籃方法如下:

1、拍幾下球尋找手感,投球前先拍幾下球找找感覺,同時在心裡預熱一下。

瞄準,一種方法是瞄準籃筐中心點,直接進空心球。另一種是瞄準籃板的某一點,用擦板的方式進球。

2、正確的動作,準備投籃時兩腳開立,兩膝微屈,使中心落在兩腳,右手五指託球,掌心不要過多接觸球面,五指自然,左手扶球。手臂自然彎曲,手掌和球要位於頭頂部。

3、出手動作,投球是最關鍵的一環,要考慮到方向、力量、弧度三個方面。在投球的一瞬間,首先要伸直雙腿,把力量傳遞到胳膊處。其次胳膊向前擺動,與此同時借用手腕的力量,用手指撥出球,這時左胳膊不用動。

最後,手掌自然下落。

4、把握球的弧線,低弧線的球力量較易控制,但由於籃圈在球下的面積較小,所以不易投中。而高弧線如果能控制好力道,較易進球。中弧線是最合適的弧度,力道較易控制,也較易進球。

20樓:鬆寄壘

按你所說算投的遠了,不知道準不準,打籃球強調手指和手腕的力量,投籃時五指分開,握緊籃球,用手指將球撐起,手掌和籃球之間稍稍空出點空間,不要貼在一起,壓腕是注意食指和中指撥球,球出手後中指和食指指向籃筐。

21樓:cmyyy營業員

1、彎腿,稍下蹲;2,蹬腿,挺身,出手,一氣呵成。投藍一定要用下肢力量。多練習,會找到感覺的。

投籃有一定弧度可以投得更遠。大概出手時,球向45度飛出最遠。

每晚睡覺前空手反覆練習投球姿勢,一般200個左右,相信一段時間後會有改善的。

22樓:溝幫子刺刀

可以調整出手位置,出手位置低一些就可以用上更大的力,在想提高的話就要練力量了

23樓:我愛中國丨

練力量。尤其是手腕力量、

24樓:光暈

要腕力很強 壓腕 跳投

扣籃要鍛鍊哪些肌肉?

25樓:魘涅滅

跟腱的長度跟彈跳有關,大腿的肌肉影響彈跳的高度,小腿肌肉影響爆發力和彈速。

而彈跳好的另外兩個因素是:腳踝、腳趾

腳踝如果像青蛙的腳踝一樣,從後面看很小,側面看略寬,因為腳踝小,起跳的時候腳部發出的力就能更集中的由腳踝經腿傳向身體。

大腳趾不能太長,否則註定跳不高,因為長腳指頭縮短了腳弓的距離,分散了許多力度。並且也影響到了落地的彈性,間接影響到二次起跳的時機。

彈跳和跟腱一樣,都是先天註定的,後天雖能增長卻是要通過小腿的爆發力訓練,並且收穫甚微還要吃極大苦頭!

26樓:依網打金

小腿,腰.背.腹肌 大腿兩側 躬三,還要注意練習柔韌性 和協調

27樓:

腰.背.腹肌 大腿兩側 小腿 還要注意練習柔韌性 增加運動力矩(像腳踝.腰臂等)

28樓:

每天6組負重深蹲。每組8-12個。多吃牛肉。牛肉中大兩的肌酸。長肌肉的。

6組蛙跳。8-12個。3組蹲槓鈴。 因為你的彈跳不是廣靠小腿肌和肱四頭肌的 。還有你的平衡能力,和腰腹的力量。堅持。還有多吃魚骨。

容易受傷是相對來說的,在鍛鍊和扣籃前一定要做好各個部位的準備活動,還有就是自己要小心點。

打好籃球需要哪些肌肉

29樓:浦上青楓一寂

關鍵的三個部位:

一、手臂

在保證正確投籃姿勢的前提下,如果你覺得投籃的力量不足,則需要鍛鍊此項。

二、腰腹

空中對抗的時候用得非常多的肌肉,主要還是兩腰間的力量。

三、大小腿

小腿肌肉比較容易練,踮腳跳躍,集中練一段時間就會有明顯進步;當然關鍵還是在大腿力量,一般的鍛鍊方法未必有效,需要集中鍛鍊膝蓋以上一部分的肌肉,這樣可以提高爆發力,爆發力對於籃球這項運動其重要性不可言喻。

30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是一個很全面的運動,對各個部位的肌肉要求都很高上肢力量能幫你在對抗中很好的取得有利身為,而下肢力量則是你爆發力的體現,在啟動時很依賴下肢力量,而作為連線的要付力量則是籃球運動的核心力量,要付力量能提高你投籃的穩定性以及在對抗中完成動作的合理性,更是你滯空的主要力量,

31樓:windy孫哥

籃球是一個很全面的運動,對各個部位的肌肉要求都很高,籠統的來說主要分為三大類。上肢力量能幫你在對抗中很好的取得有利身為,而下肢力量則是你爆發力的體現,在啟動時很依賴下肢力量,而作為連線的要付力量則是籃球運動的核心力量,要付力量能提高你投籃的穩定性以及在對抗中完成動作的合理性,更是你滯空的主要力量,

32樓:

需要腰腹的力量,腿部的肌肉,胳膊的肌肉,幾乎是全身都會用到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打好籃球不是主要練哪塊肌肉,制空。協調性和反應力還有瞬間的爆發力很重要,建議你多練這些聯絡

34樓:小鬼的伯爵茶

不需要具體**塊很發達,打籃球要肌肉群很發達,上肢也不能很發達,否則命中率下降很厲害,對於腰腹力量要求高,那樣在空中才有能力控制自己的身體

35樓:匿名使用者

腹肌,小腿肌肉,大腿肌肉(這兩個都是爆發力的),腰肌(空中變向,俗稱拉桿),想扣籃就多練練小腿和腰肌吧!!!個人真實感受

36樓:匿名使用者

腰腹肌肉是關鍵,其次下肢(尤其小腿),想要投籃好的話上肢的鍛鍊也少不得

37樓:匿名使用者

全身肌肉,籃球不是健美,沒有哪塊是單獨運動的

38樓:

都需要,就和電腦一樣,586的電腦不能玩魔獸一樣,起碼你自己的配置要均衡了

打籃球時怎麼才能投的遠點?

39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到投籃動作標準,連貫,順暢!有一定的肌肉是必須的(像詹姆斯在中場可以用正規的投籃姿勢投籃)如果說是未過半場的遠投,全看個人喜好,怎麼遠就怎麼投!!

40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一定要用力,儘量別把球推出去,而應該把球撥出去

41樓:shine雪瑞

投遠距離籃必須上肢力量好,要不動作就會變形命中率就會很低。聯絡上肢力量的方法很多,例如:俯臥撐、引體向上、啞鈴等等。不過打籃球要求的是上肢、腰腹、下肢力量都要好。

努力練肌肉 要不就像費舍爾那樣把球放到腦後然後向前一拋, 會很遠。

還有要由近到遠多鍛鍊上肢力量

街頭籃球中後衛怎麼才能將三分投得更準

3分的幾個因素 1.能力值的高低決定命中率的一個因素!所以級別才會有意義!2,出手位子,建議裡三分線越近越好,最好有幾個自己習慣的位子,一般來說0 45 90度,這幾個點比較常見的且合適的出手!3,按鍵力度沒有關係,但是與之前的跑位 轉身 按鍵時機,這些 節奏有關 控制不好就會出現扭麻花投籃!4,防...

我很喜歡打籃球,但是我怎麼才能投籃投得非常準呢

先來談控球 這是基本功的問題 是籃球的基礎 練好控球 先從三件事開始 首先就是要學會用手腕拍球 然後用手指黏球 其次要學會繞球 培養良好的球感 例如繞頸 饒腰等.最後就要學會跑動中的運球 不求快求穩 先做到這三點 其次就是標準的姿勢 也就是保持正確的手型 正確的姿勢是 右手五指張開託球 掌心不觸球 ...

三分球怎樣投最準,怎樣使三分球投得更準?

一 瞄籃 你是不是常跳投太輕了?這不在少數。比賽中大多數跳投未中是因為投輕了。其中的一個原因是因為許多隊員瞄籃於籃圈前沿,瞄籃偏前造成球不中。瞄籃點應在籃圈後沿部分,這樣就能看到籃圈裡面。這裡正是球要落入的地點。二 身體姿勢 投籃前雙肩與籃平行,如果腳步落地正確,自然雙肩就會與籃平行。如果運球,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