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上眼皮紅腫,且痛癢,請專家幫我解答

2022-11-30 01:35:13 字數 2202 閱讀 2465

1樓:

近視的原因

近視的成因比較複雜,影響因素也很多,主要的因素大致劃分為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和營養體質因素。

1.遺傳因素:根據大量的調查資料,比較一致的結論是高度近視和遺傳有關,中度以下近視則存在較大的分歧。

高度近視的遺傳型別,多數調查資料的結論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因此父代與子代可以不同時出現近視。遺傳又往往受客觀環境,即生活條件的影響使之變異,增加了遺傳的複雜性。

2.環境因素:環境因素主要是近距離作業和不良的作業環境,這是最古老的學說,雖然至今仍存在一些爭議,但是從大量國內外有關調查研究報告看,已公認遺傳與環境是近視眼形成的主要原因,並指出環境條件是決定近視眼形成的客觀因素。

但是,在近距離閱讀或近距離工作的影響下,為什麼能產生近視?對此還沒有一致認識,主要有以下幾種理論:

(1)調節學說:絕大多數近視是在青少年時代出現,由於青少年眼的調節力特別強,對近距離工作學習有高度適應性,所以看近也不易疲勞。但是睫狀肌長時間過度緊張,睫狀肌會發生疲勞甚至痙攣而出現調節性近視,不及時消除持續發展則可成為不可逆轉的真性近視。

或通過其他途徑影響到眼球軸的延長。

(2)輻輳學說:近距離工作使用調節時,也需要兩眼同時內轉的輻輳功能加強,由此可以導致眼肌對眼球加壓,而引起眼球軸的延長。

(3)環境適應學說:幼兒時期眼球小,多數呈現遠視,隨著年齡增長眼球增大達到正視狀態。在這一發育過程中近距離閱讀過多,眼球為適應這種調節需要而成為近視。

這一學說受到許多反對,但是在發育期可塑性很強, 對近視發展具有重要影響已是共識。

其他學說不作介紹,需要再提一下的是諸如照明光線、閱讀姿勢、對比度、字小模糊、距離太近和閱讀時間長等外部因素都能影響以上因素的作用。

3.營養體質學說:從一些資料分析到,微量元素鎘、鍶和鋅等的缺乏和體質的薄弱也可影響到近視的發生,但是這些因素是通過什麼途徑影響近視則各有說法。

總之,從以上可以看出近視是有許多因素可以引起,既有外部因素,又有內部體質因素的相互影響,而非某單一因素而成。

參考資料

2樓:能愛誰

首先宣告我不是專家 但醫藥方面應該是通用的。做過鐳射手術的眼睛要比其他人要敏感 這是肯定的 你要特別注意它的衛生 如果只是紅腫 建議可以滴點氯酶素(消炎的)其他的就別去碰它了 眼狀也先別化上去 作下素顏美女也不錯哦!

左眼上眼皮紅腫疼,但是沒有包。想問問有什麼解決方法?

3樓:再想你到了你

脾主肌肉,鼻尖紅嗎?脾內有熱,大便,小便怎麼樣?首先必須清熱,脾胃表裡,可通過泡腳敲胃經散熱。

跟據大小便舌苔,如果有溼,可按足三裡、陰陵泉。不可妄加吃藥,是藥三分毒。傷肝腎。

上眼皮紅腫怎麼辦

4樓:仲代狠掙

你好,你說的這眼皮腫症狀可能是熬夜、過敏、腎病、結膜炎等原因,需要進一步檢查,平時應該注意低鈉飲食,注意用眼衛生。

5樓:眭曼華森書

有3種可能:1、瞼緣炎;2、霰粒腫;3、麥粒腫建議:1、2%雷夫諾爾溶於500毫升生理鹽水,乾淨紗布蘸水,敷眼瞼;2、、氯黴素眼藥水,每天點眼3次;3、無環鳥苷眼藥水點眼3每天3次;4、避免過度用眼。

向左轉|向右轉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此現象比較嚴重,在沒有見到您的症狀時不好作妄文,建議您儘早至眼科醫院作進一步檢查,眼晴是心靈的窗戶,請不要忽視!

7樓:我是演員

應該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炎症,不會有大礙的,應該就在真皮組織那一層,不會影響你的雙眼皮的,去買點消炎藥吧,會好的快點,不過最好讓醫生看看,畢竟那裡離眼睛太近。你現在只要眼睛沒有紅腫現象就沒事

8樓:光鴻

中醫稱之為「腫脹如杯症」 西醫稱為「炎性瞼腫」

內徑曰「諸溼腫滿,皆屬於脾」脾溼而滿 脾燥而腫 滿在腹內 腫在**

必須急速** 以免變症發生

有問題你可以繼續問我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點消炎藥,就好了,成雙眼皮的機率很大,

10樓:新視界眼科醫院

您好,建議您去專科醫院檢查確診

我的左眼睛每天早上起來上下眼皮都腫,而且有點難受,有點癢。我原來有過敏性結膜炎。我該怎麼辦呀,吃什

寶寶上眼皮的青筋明顯是怎麼回事小孩上眼皮紅是怎麼回事

你好,寶寶的情況是正常的,那個不是青筋,是寶寶的毛細血管,由於寶寶的 薄嫩,會顯得清晰些,隨著寶寶 的發育,以後會逐漸看不見了 寶寶的 很薄,好像只有 的三分之一吧,長大就好了,我家的也是在眼睛下面那塊右眼特別明顯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消生出來就是這樣 小孩上眼皮紅是怎麼回事 寶寶上眼皮紅腫常見以下原因 ...

求助最近左眼上眼皮總是在跳怎麼辦啊

你眼睛這樣肯定和眼睛過度疲勞有關。可以呆著沒事拿溫水敷敷。工作學習一小時兩小時的就要休息一會。或者閉上眼睛。或者遠眺下。也需要準備下潤目的眼藥水。要用名牌。注意看好生產日期。去正規藥店購買。請售貨員推薦 汗。上回我買了個劣質產品。我眼睛疼了好幾天!氣死了。注意休息。小心得神經衰弱。最好別熬夜 少抽菸...

上眼皮裡起痘痘是怎麼回事,上眼皮裡面長了一個小痘痘,怎麼辦

思念浪漫的歌 眼皮上長疙瘩的現象對很多人而言都不陌生,可以說很多人的眼皮上都長有疙瘩,只是型別不同因而影響也不同。多數情況下眼皮上長疙瘩並不會影響到我們的健康以及正常的生活,但有部分型別的疙瘩卻會給人體造成各種不良的影響,甚至還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這個時候我們應該首先了解眼皮上長疙瘩的原因,然後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