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囯中呂布設宴邀劉備與誰相見,欲從中調和

2022-11-29 15:45:07 字數 5599 閱讀 2477

1樓:百斬女

紀靈!這次事件就是著名的 呂布 轅門射戟

2樓:匿名使用者

袁術帳下大將——紀靈。

三國中,呂布和劉備誰的歲數大、??

3樓:尛辰丶

呂布大 劉備(161—223) 呂布(158—198) 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繼續提問,望採納~~

4樓:鈔成勢瑞

呂布大些吧。呂布字奉先布,字奉先,五原(今內蒙古包頭市)人。

轅門射戟時,呂布是為了調和劉備和誰的戰爭?指的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調和劉備和紀靈的戰爭

6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和袁術的戰爭 袁術當時派人讓紀靈攻打小沛的劉備 並讓呂布不要插手此事 又給了呂布錢糧 呂布自然很高興 但是又想到劉備是自己一面的屏障 脣亡則齒寒 假若小沛的劉備被打了 誰又能保證袁術不會接下來打自己呢 只好一面收了錢糧 一面以轅門射戟來解決問題 紀靈認為呂布不可能會射中百步開外轅門上的戟枝 又礙於呂布 假若他不答應呂布會很生氣 當下就殺了他也不一定 便答應了下來 誰知呂布真的射中了 紀靈也只好退兵。

7樓:仟年涙夢中擱淺

調節袁術和劉備的戰鬥,勸退了紀靈的十萬大軍。其實劉備手裡只有3000人馬,只有小沛一縣,打是打不過的,不過呂布也不是想要幫劉備,而是知道脣亡齒寒的道理,劉備被滅了,他就不安全了,可是他收了袁術的錢糧答應不管此事,可是他還是管了,說明呂布還是個言而無信的小人。

具體見

真實的三國裡呂布,曹操,劉備誰年齡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

呂布(?-199年2月7日)

劉備(公元161年-公元223年6月10日)

9樓:洋致

應該是曹操,死時66歲,過3年劉備死,死時63

10樓:曹傲白

呂布最大第二曹操第三劉備

11樓:苦澀莫笑了知己

劉備和曹操年齡差不多,呂布比較小。論及曹操和劉備的話曹操年齡更大.

12樓:姑蘇夜鍾

曹操、呂布比劉備大些。但曹操和呂布誰大,不太清楚。

三國志劉備

三國志中對呂布的描述和三國演義中對呂布描述有什麼區別

13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一、**不同

呂布以勇武聞名,號稱「飛將」,時有「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之說 。呂布所用的實戰**為矛。在《三國演義》及民間其他藝術形象,呂布多被塑造成三國第一猛將。其**也被虛構為方天畫戟。

二、與劉邦的輩分不同

呂布出生於幷州五原郡九原縣,出生時間(?-199年2月7日),早於劉備,按照漢代禮節,假如兩人的年齡相差很小,則呂布不適合稱呼劉備為弟。

三、丁原的關係不同

中平六年(189年),時任幷州刺史的丁原擔任騎都尉,在河內駐紮,任命呂布為主簿,對他很親近。漢靈帝死後,丁原接到何進的徵召,率領軍隊到洛陽,密謀誅殺宦官,被任命為執金吾。適逢何進為宦官所殺,董卓入京,掌握了朝中大權。

誘呂布殺丁原,進而吞併丁原的軍隊,並任命呂布為騎都尉,同他發誓結為父子,對他十分欣賞信任。

在**《三國演義》中,呂布出場時是丁原義子,因丁原反對董卓,呂布一時殺敗董卓,但後來被李肅用赤兔馬和財物收買而殺掉丁原投奔董卓,與董卓結為父子,也因此被張飛稱為三姓家奴。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物的基本性格特徵和事蹟上《三國演義》基本都是遵照《三國志》中的歷史原型。

區別僅僅是在呂布相關的幾件事上。

1 陳宮的身份,陳宮不是歷史中救曹操的官,而是曹操的小學同學(用詞不準)

2 貂禪 貂禪是不存在的人物,歷史上寫的關於呂布殺董卓的事蹟裡面的女人僅僅是董卓身邊的侍女,沒有表明人物姓名。也並不是王允的女兒

3 三英戰呂布 這是羅貫中老師為了描寫劉關張的武勇才加入的橋段,歷史並無此事。

4 這就是關於三國演義裡面關於戰爭描寫的問題了,歷史上所有關於鬥將的情節都是虛構的,中國歷史上也沒有此類作戰方法。也就是說所有關於單條的事蹟都是虛構。包括上訴的三英戰呂布,也包括所有關羽,張飛等主要武將的單條紀錄。

當時都是將兵同時作戰,也就是說呂布武勇是真,帶兵打仗也是一流好手,所以才有如此評價。

5 兵器 歷史沒有記載呂布的兵器是方天畫戟,戟在中國歷史上從來都不是戰場上的慣用兵器,而是儀仗所用。歷史上呂布的慣用兵器是長槍長槊一類的刺殺類長兵器。

15樓:死靈伯爵

姓名:呂布 字 奉先

終屬 呂布

籍貫 [幷州]五原郡九原 [今內蒙古包頭]容貌 暫無相關記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講的和歷史更接近,而《三國演義》是為了更好塑造人物,用運了虛構、誇大的寫法,類似**。

三國中到底是呂布最強還是趙雲最強?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武力最強的還是呂布。

呂布,字奉先,五原(今內蒙古包頭)人。素以勇武著稱,使一枝方天畫戟,箭法高超,號稱∶「飛將軍」,三國時代最優秀的武將。

呂布一生有勇無謀,反覆無常,英雄氣短,兒女情長。讀《三國演義》者,大多看完之後,對呂布的最深的印象怕就是燕人張翼德說的「三姓家奴」,為人好勇鬥狠純粹是個一介武夫,還奴顏卑膝,不講道義善變又無主見,

但是,從武力上講,呂布絕對是當之無愧的三國第一猛將,虎牢關前斬將奪旗,直如探囊取物一般。五個回合刺河北名將方悅於馬下,一合刺穆順,十餘合,敗一流名將夏侯敦,數合拜二流名將樂進、于禁聯手,就算是張飛,五十餘合不敵,關羽上陣,聯手三十餘合又戰平,直到劉備上陣,三英合力戰呂布,方引兵退卻,但是一樣毫髮無傷!而曹操面對呂布,甚至出動了典韋、許禇、夏侯敦、夏侯淵、樂進、李典六員大將與之廝拼。

其中典韋、許褚是毫不遜色於關張的超一流戰將。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轅門射戟,濮陽奮威」,無不展現了他弓馬嫻熟,膂力過人。他的地盤是打出來的,他的威名是打出來的,他打的天下無不望風披靡,他就憑著這一身超凡入聖的武藝成了雄霸一方的諸侯。他也憑著這天下無敵的身手成為三國武將裡最具魅力的人物之一。

18樓:安迪布蘭頓大人

不太好說,史書裡對呂布武力的描寫多一些,趙雲的相對少一點,但是鑑於蜀國史料當時不全,也有缺漏的可能。

如果比較一下陳壽對二人的評語,呂布是「虓虎之勇」,趙雲是「強摯壯猛」,從文字看似乎呂布的評價更高一些。

《三國志·呂布傳》中對呂布武力的記載:

呂布字奉先,五原郡九原人也。以驍武給幷州。

布便弓馬,膂力過人,號為飛將。稍遷至中郎將,封都亭侯。卓自以遇人無禮,恐人謀己,行止常以布自衛。然卓性剛而褊,忿不思難,嘗小失意,拔手戟擲布。布拳捷避之。

司徒王允以布州里壯健,厚接納之。

布令門候於營門中舉一隻戟,布言:「諸君觀布射戟小支,一發中者諸君當解去,不中可留決鬥。」布舉弓射戟,正中小支。諸將皆驚,言「將軍天威也」!

呂布有虓虎之勇。(陳壽評語)

《三國志·趙雲傳》中對趙雲武力的記載:

及先主為曹公所追於當陽長阪,棄妻子南走,雲身抱弱子,即後主也,保護甘夫人,即後主母也,皆得免難。

黃忠、趙雲強摯壯猛,並作爪牙,其灌、滕之徒歟?(陳壽評語)

19樓:流血一週的動物

一般認為是呂布最強。但是從不同的年代去看,各有強處。

虎牢關三英戰呂布時,呂布是處於巔峰時期,三十來歲,一身神裝(頭戴三叉束髮紫金冠,體掛西川紅錦百花袍,身披獸面吞頭連環鎧,腰繫勒甲玲瓏獅蠻帶;弓箭隨身,手持方天畫戟,坐下嘶風赤兔馬),有數百次戰鬥經驗,而這個時候的趙雲不過15,16歲,還是個孩子,沒什麼裝備,也沒什麼戰鬥經驗,所以這個時候是呂布更強。呂布奪山東時,呂布一人對陣曹軍6名猛將,威風不減當年,還是一身神裝。此時趙雲18.

19歲,在公孫瓚處,裝備只有公孫瓚賜的長槍比較好點,馬還是普通的馬,盔甲還是普通的盔甲,戰鬥經驗雖然有一點,但是應該遠不如呂布,此時兩人交手,估計是百餘回合不分勝負,但是越往後呂布越佔上風,所以此時還是是呂布勝。在白門樓時,呂布經常酗酒,還沉迷於女色(一妻子嚴氏,一妾貂蟬),身體素質自然大不如前,不然在送女去袁術處的途中不可能殺不出重圍。此時的趙雲,日漸成熟,戰鬥經驗自然又多了不少,而且已經二十來歲,可謂漸入巔峰。

此時,如果與呂布交戰,估計還是上百個回合不分勝負,但是越往後越對趙雲有利。而且呂布雖然勇猛,但是有個致命的弱點,就是怕死,而趙雲不僅勇猛,還且視死如歸,會越戰越勇。所以此時,趙雲可以戰勝呂布。

在白門樓以後,假設呂布沒死,一定是投降曹操,呂布是降將,而且武功比曹軍中幾乎所有的將領都要上1個檔次,所以在將領之中,呂布一定經常受到排擠,加上呂布有勇無謀,且有過弒主(不止一次)的經歷,所以曹操不會給呂布什麼重要的職位,最多是打不過敵方主將的時候,呼叫過來當個先鋒,殺殺敵將。那麼呂布得不到重用,按照呂布的性格,自然鬱鬱寡歡,自我墮落,沉迷於酒色。而此時的趙雲,侍奉劉備,戰鬥力是一天比一天強,長阪坡更是殺出了威風,越往後。

趙雲越占上,已經和呂布不是一個檔次了,

20樓:守護y天地

沒有可比性,趙雲在劉備手下是貼身保鏢,雖武力高強但不能帶兵為將。五虎上將只是給個頭銜,能力不如後來的魏延,更不能和當時的四虎比。好比一個是武功高強的保鏢,一個是征戰沙場的大將軍。

21樓:風清妍

從演義來看,三英戰呂布打成平手,足以可證明呂布第一。趙雲再強,恐怕也擋不住張飛和關羽兩個頂級高手一塊上。但三英戰呂布是虛構的,歷史上沒有。

所以歷史上怎麼,本來也不好說,我們只能說呂布在演義裡被作者定位為武力第一。因為呂布故事比較多,前期基本可以算主角,會給他比較大的光環。趙雲名氣和地位都要小一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關羽抵不過呂布,顏良文丑抵不過關羽,趙雲在救公孫瓚時只跟文丑打了個平手, 而呂布部將高順曾經打敗過劉備軍團(當時他三兄弟都在),當時曹操還派夏侯惇支援劉備了的,還是敗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是三國中公認的武功最高的人,三英戰呂布還打個平手,證明了呂布確實是最高的。

根據羅貫中先生在《三國演義》中的描述,能爭當時天下第一武藝的,只有數人也,即:呂布、關羽、趙雲、馬超、張飛等人;其餘的如許褚、顏良、黃忠、張遼、張郃、孫策、太史慈、王雙、典韋、龐德等都只能是第一流的武藝高手,均卻無資格爭「天下第一」的武藝最高榮譽。

評選當時的天下第一武藝,只能以《三國演義》書中描寫的事件比對,武藝排名,在彼此沒有交手或決出勝負的前提下,用被以斬殺大將的武藝級別和擊退對手的回合來評判高下,是最客觀的。

呂布是當時「天下第一」武藝人的當然競爭者,此人在書中歷述的證戰中,確是威武高強,所向無敵。

24樓:神一般的

三國中武力最強是呂布

呂布(?-199年2月7日[1] ),字奉先,漢族,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五原郡九原縣人(今內蒙古包頭九原區)。先後為丁原、董卓的部將,也曾為袁紹效力,後佔據徐州,自成一方勢力。

於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199年2月7日)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

由於《三國演義》及各種民間藝術的演繹,呂布向來是以「三國第一猛將」的形象存在於人們的心目之中。

真三國無雙5中怎麼選擇呂布,或者怎麼收呂布

暈,已經有貂蟬了,你還必須先把曹操 孫堅 劉備打完哪這三個都是君主,每個君主都需要打完下面三個武將的傳然後打完三個君主和貂蟬,呂布就出來了 你可以去看看武將攻略,樓上有不抄了 還有孫權和董卓是隻有呂布傳裡打特殊任務才能出,其它寫著呂布軍的任務貂蟬完成也可以 只有呂布傳有赤壁和虎牢關的呂布軍 給你個全...

三國時期的呂布是怎麼死的,三國演義中呂布是怎麼死的?

被曹操縊死.呂布雖驍勇善戰,但又勢利多變,故除其勇武為人所記,個性卻並不為人所喜。呂布曾在幷州刺史丁原麾下任騎都尉 主簿。漢靈帝死後丁原進京與大將軍何進密謀誅殺宦官,併為執金吾。董卓入京後令其誘殺丁原。董卓得勢後收呂布為義子,任中郎將,封都亭侯。董卓脾氣暴臊,與呂布的 父子情誼 其實甚為薄弱。189...

三國演義中趙雲戰呂布在第幾集

一 經典 三國演義 和史書 三國志 及 資治通鑑 都沒有提到過趙雲戰呂布的情節。二 遊戲中倒是有 趙雲戰呂布 三 貼吧中也有 趙雲戰呂布 沒有啦,趙,劉第一次向遇在界橋之戰,後來趙發現公孫站那人不是他想要真正投靠的人,就想投靠劉備,劉備覺得後來會出事,就先拒絕他,說以後若有相遇,必讓他投靠,然後到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