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工閃電

2022-11-29 11:55:15 字數 631 閱讀 535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閃電制肥實驗的作法有很多,這裡只舉一個例子。有人在田野裡豎立三根杆子(制肥器),一般是木杆,杆高約20米,杆距120米,杆子頂部裝有金屬接閃器,用金屬導線 從接閃器一直引到地下埋入土中。建立後,曾進行了兩次雷擊實驗。

在每次雷擊後對實驗地段附近地區的雨水及土壤進行化學分析,測量其中硝酸態氮含量的增減。第一次雷擊強度較小,比較明顯的範圍半徑約15米,有效面積約1畝左右。經過土壤分析。

結果是約增氮1.88斤至2斤,相當於硫酸銨9.4斤/畝至10斤/畝。

第二次雷雨強度較大,以實驗 地點為中心50米半徑範圍內,平均每畝增加2.7公斤,相當於硫酸銨13.55公斤。

從以上實驗可以看到,雷電確實起到了把空氣裡的氮「固定」到土壤裡去的作用。更有趣的是,有人為了驗證人工閃電制肥實驗的效果,在實驗室裡用人工閃電做了實驗。結果,經過閃電處理的豌豆比未處理的提早分枝,分枝數目也有增加,開花期也提早十天左右;處理過的玉米抽穗提早了七天;處理過的白菜增產15—20%,證明閃電對農作物確有一定好處。

雖然這些數字只是從次數不多的試驗中分析化驗的結果,但是它可以直觀地說明,閃電可以增加土壤裡的氮肥,對農作物的生長有一定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得很詳細了,就是那樣。

閃電是由什麼引起的,閃電是怎麼形成的 是什麼原因

解夢者就象廟中泥像,常受香火,常無靈驗。閃電是怎麼形成的 是什麼原因 1 閃電形成是因為水分子在高空分解和摩擦的過程中會產生兩種靜電,一種是雲層上端的正電荷,一種時雲層下端的負電荷,並且地面會自然帶有一種正電荷,三者之間相互吸引。2 當電荷到達一定程度,就會產生強大的電流,閃電會劈向地面也是這個原因...

美劇閃電俠逆閃電和艾迪是什麼關係,是逆閃電的祖先嗎

根據漫畫逆閃穿回來後沒有了能量,需要艾迪產生動力幫助他找回穿回去的能力,所以才沒殺艾迪 樓上你才抄 沒看懂吧,艾迪只是年輕的逆bai閃,du艾迪一直恨閃電俠,最後成zhi為逆閃,為了殺死巴里dao穿越回到過去,把現在的博士吸收變成博士的樣子,一直在巴里身邊,只是他的計劃而已。總之,逆閃就是艾迪,而真...

什麼是人工智慧晶片(NPU),什麼是人工智慧晶片?

這款基於深度學習的晶片運用在人臉識別上,最高能達到98 的準確率,超過人眼的識別率。擴充套件資料 人工智慧晶片的種類 1 通用晶片 gpu gpu是單指令 多資料處理,採用數量眾多的計算單元和超長的流水線,主要處理影象領域的運算加速。gpu是不能單獨使用的,它只是處理大資料計算時的能手,必須由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