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專升本考生檔案被提走了是不是被該校錄取了

2022-11-29 10:55:12 字數 5112 閱讀 5720

1樓:生活小沈童

不是。

學校一般都是在錄取人數基礎上多百分之幾提檔,所以並不是說檔案提走就是錄取了,但如果是服從調劑的話,應該還是有很大希望被錄取的。

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內,由學校確定具體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高校不會無緣無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錄取低分考生。

專升本考試注意事項

考生應認真閱讀《刑法修正案(九)》《教育法》有關涉考條款和《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教育部令33號)等,避免無意識違法違規。考生應自覺遵守考場紀律,不得參與作弊。不要相信能買到真試題,真答案等,避免上當受騙。

考試時間以考點發出的考試訊號為準。開考訊號發出後,考生方可開始答題,考試結束訊號發出後,考生應立即停止答題並停筆,否則按違規論處。考試結束後,考生不得將試卷、答卷(含答題卡、答題紙等)、草稿紙帶出考場,否則按違規論處。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2021高招錄取今日啟動多次「撿漏」機會別錯過

2樓:枕流說教育

專升本考生檔案被提走不代表被錄取,但希望很大。

1、學校一般都是在錄取人數基礎上多百分之幾提檔,所以並不是說檔案提走就是錄取了,但如果是服從調劑的話,應該還是有很大希望被錄取的。

2、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內,由學校確定具體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高校不會無緣無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錄取低分考生。

投檔是錄取的第一步,高校錄取一般有四步:

1、投檔,即把符合該院校招生分數條件的考生的電子檔案投遞到該院校

2、擬錄取,即院校覺得考生符合錄取要求,準備錄取

3、錄取,把符合錄取條件的考生錄取到該院校,既代表已經錄取

4、退檔,省級招生辦投檔的比例是1:1.1,部分院校為1:

1.2,即院校招生計劃假如為100人,投檔的比例則為110人。那麼就會有10個人不能錄取,它的檔案會被退回到省招生辦公室。

3樓:微

應該是可以的,提走檔案不一定就能被錄取,一般投檔比例是1:1.1或者1:

1.2 ,這樣一來肯定或許有些同學即使提檔走也有可能不被錄取,但如果你分數夠的話,下一個三本一定還會錄取你,因為平行志願遵循的是不會讓考生報了志願但沒有學校上的,希望你考個喜歡的院校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黑龍江的 我的檔案應該是6月末調走的

高考考生檔案被提走,是不是說明錄取結果很大了??

5樓:機動小飛俠

不對,提檔後有可能被退檔,因為提檔線是按錄取百分之一白百一十五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要填志願時填的不是「不服從調劑」就基本不會被退檔。

我是專升本考生檔案被提走了是不是被該校錄取了

7樓:哎呀呀太坦白

檔案提走說你你過了那個學校的分數線,然後他在根據提檔案的人數按分數排名次,在依次錄取,如果他只收50人,而你檔案提過去但是分數排在51名,你的檔案會在被退回,然後在二志願進行排名錄取~

專升本檔案顯示已投檔河南南陽理工學院是什麼意思

8樓:神馬時候的事

已投檔是考生的電子檔案已經被招生辦投檔至志願表內的某一所院招生院校了,雖然被投檔了,但是和被錄取還是有一定區別的,各個院校在錄取考生的時候是由一定的投檔比例的。

在考生的錄取狀態顯示的是已投檔的時候,只能是證明考生的成績已經達到了該院校的投檔線,院校會審閱考生的檔案,但是考生是否是在錄取的範圍內就不一定了。

9樓:乙小甲

就是說個人資料已經投放到河南南陽理工學院。

投檔是錄取的第一步,高校錄取一般有四步,投檔是第一步:

1、投檔,即把符合該院校招生分數條件的考生的電子檔案投遞到該院校

2、擬錄取,即院校覺得考生符合錄取要求,準備錄取

3、錄取,把符合錄取條件的考生錄取到該院校,即代表已經錄取

4、退檔,省級招生辦投檔的比例是1:1.1,部分院校為1:

1.2,即院校招生計劃假如為100人,投檔的比例則為110人。那麼就會有10個人不能錄取,這些檔案會被退回到省招生辦公室。

填報志願及錄取

考生依據省招辦公佈的2023年專升本招生**計劃進行網上填報志願,填報時間、辦法另行安排。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每個考生可填報1-5個學校志願。投檔規則為「分數優先,遵循志願,一輪投檔」。

即:將該專業全體上線考生按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然後按位次優先的原則,根據考生平行志願的自然順序從前到後進行檢索,一經檢索到計劃未滿額的學校,即向該校投檔;排序成績相同的考生,依次按英語、專業綜合科目成績排序。

經教育廳稽核認定的原建檔立卡貧困家庭高職(專科)畢業生和退役大學生士兵錄取,均實行計劃單列,在填報志願時可兼報符合資格的單列計劃和非單列計劃的高校,仍為平行志願。

錄取工作與普通高考提前批同時進行。錄取控制分數線由省招辦根據招生計劃數的一定比例按專業分別劃定。

以上內容參考:陽光高考-2023年專升本招生工作實施辦法

10樓:小陽同學

意思就是考生的電子檔案已經被河南南陽理工學院投檔了;

在每一批次投檔前,錄取管理組會同資訊科技組寫出投檔模板書面報告,報分管領導稽核並經院長審定後,資訊科技組負責設定計算機投檔條件模板。投檔模板設定應選派兩名以上熟悉招生業務且參加資料準備工作的人員承擔,並分別負責錄入和複核,設定完後由資訊科技組負責人檢查,簽字確認,然後方可開始本批次投檔。

高考錄取線

高考錄取線,又叫省控線,或者叫批次線,每個省叫法不同,含義相同,所謂高考錄取線就是指考生想要上某個批次大學必須通過的一條分數線,一般來講,一本大學的錄取線叫重點線;

二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二本線;三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三本線或本科線;高職大專的錄取線叫大專線;每年高考的錄取線都不相同,主要是由於當年的招生計劃和報考人數以及當年的高考試題難易程度來決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擬被南陽理工學院錄取

12樓:原是思君君醉了

百分之九十以上被錄取了 你現在可以去南陽理工官網錄取查詢裡查詢錄取資訊 具體錄取情況今天上午十點之後就可以在查詢了

專升本考上不想上了 檔案怎麼辦

13樓:試著習慣

一、專升本考上了不想上了,首先要確定你的檔案存放在何處。

二、畢業後檔案可能會存放在兩個地方,需要根據專科畢業前填寫的檔案去向。一種可能是檔案還在專科學校,一種可能是遣回原籍,即在戶口所在地的市一級人才市場。

三、一般來說專升本考生的檔案,專科學校會予以儲存,等專升本被錄取之後由考生自提。但是如果當時並沒有填寫檔案去向,那麼就可能去戶口所在地的市一級人才市場自提檔案。

四、不想繼續讀本科,聯絡學校招生就業辦,確定檔案存放在專科學校,考生去專科學校自提。如果專科學校說檔案遣回原籍、存放在人才市場,那就要看就業單位的需要了。

五、如果就業單位有獨立保管檔案的能力(如**機構、事業單位、國企等),只需把檔案交給就業單位的檔案管理部門即可。如果就業單位沒有獨立保管檔案的能力(如民營企業、個體戶等),最好還是將檔案存放在市一級人才市場。

六、補充說明,暫時沒有就業的話,也是要把檔案放在人才市場。因為檔案和你的學習經歷關係密切,對就業發展影響很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憑新接收單位開具的接收函,再帶上勞動合同書、畢業證,去河南省高校畢業生就業中心申請派遣,因你沒被派過,那邊電腦裡有記載,這樣就會給你直接派遣到新單位,你把檔案交到新單位就可以了。

15樓:蘇沐沐之聲

回答您好,一、專升本考上了不想上了,首先要確定你的檔案存放在何處。 二、畢業後檔案可能會存放在兩個地方,需要根據專科畢業前填寫的檔案去向。一種可能是檔案還在專科學校,一種可能是遣回原籍,即在戶口所在地的市一級人才市場。

三、一般來說專升本考生的檔案,專科學校會予以儲存,等專升本被錄取之後由考生自提。但是如果當時並沒有填寫檔案去向,那麼就可能去戶口所在地的市一級人才市場自提檔案。 四、不想繼續讀本科,聯絡學校招生就業辦,確定檔案存放在專科學校,考生去專科學校自提。

如果專科學校說檔案遣回原籍、存放在人才市場,那就要看就業單位的需要了。 五、如果就業單位有獨立保管檔案的能力(如**機構、事業單位、國企等),只憑新接收單位開具的接收函,再帶上勞動合同書、畢業證,去河南省高校畢業生就業中心申請派遣,因你沒被派過,那邊電腦裡有記載,這樣就會給你直接派遣到新單位,你把檔案交到新單位就可以了。

專升本被三本錄取了可是不想去,想直接去工作,那我的檔案會不會被轉到那個學校?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你被錄取了,也就表明你的檔案已經被該校提走,如果你不去讀的話,在一定時間內會被認為放棄就學,學籍檔案會退回高考所在地。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 按著你去學校報到在弄檔案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吧,我記得老師說過,而且好像還挺麻煩的。

專接本被本科錄取了,從本科學校把檔案拿走,去參加教師招聘考試,如果考不上教師,還能去本科學校報道

19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省市區、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本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一批(提前批、一本)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2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二批(二本)20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25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三批(三本)26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3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高職高專(包括)專科要到本月底下月初才能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下個月就能陸續發放錄取通知書,有的要到中下旬才能發放通知書。

通知書一般通過郵局的ems特快專遞郵遞到你在填報志願時預留的通訊地址。

我是2019考生,瀋陽化工大學,被調劑到數理系資訊與計算科學(科學與工程計算方向),這個方向能幹什麼

哎 怎麼說那,我是化工大學的資訊與計算科學計算機系的 對於化工這樣的大院 數理和我們一樣沒有被太多的照顧,因此本人感覺不是很好。但是主要原因在與自己,上大學不一定是要學怎麼怎麼樣,要全面發展。我們的區別在與,我們學的計算機比較多,相對你們而言。走程式設計師也不錯的,不過你得多學習關於計算機的,到你們...

我是2019專升本被浙江海洋學院的旅遊管理專業錄取的學生,請問誰知道是在舟山讀還是杭州

我也是被浙江海洋學院的旅遊管理錄取的,看來我們到時候是同學了。海院是二本的,在舟山讀,去那邊交通有點糾結,不過我們要搬新校區,聽說風景還不錯。本科是在舟山讀的,你過來的話,條件會變好,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本部到了長峙島了,那裡是新校區,條件硬體都相對比較好。本科,當然在舟山,不過又得換新校區了,你趕上好...

我喜歡的女孩被別人走搶走了,我是放棄還是該去追呢

她漸漸疏遠了你,可能上在考驗你,你不要放棄,應該拿出勇氣,窮追不捨。另外,你想讓女友喜歡你,最根本的辦法是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質,做出一番事業來,這樣她會對你刮目相看,你不追,她也會跟你來的。該放棄就放棄.愛過的人錯過的魂.曾經擁有就是永恆.美麗的錯過是一個沒有終點的圓.望的見你的臉卻牽不到你的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