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新光碟機,系統無法驅動。原來光碟機是IDE的現在是sata的。我該怎麼辦呢

2022-11-29 09:05:15 字數 830 閱讀 5656

1樓:任雅柏

平臺大概是03年底04年初的主流配置,那時候的電源一般沒有sata介面的,需要用4針d型口轉sata轉接線。

2、kt600和nforce2 u這些南橋整合的sata只支援sata 1.0 150mb/s的速率,相容1.0的sata裝置也可以用。

sata硬碟插上可以直接用,因為實際上硬碟並不是工作在sata模式而是被對映到ide通道、以udma模式工作的。老主機板上不支援光碟機裝置的對映,所以開機在bios裡是看不到sata光碟機的,系統也認不出來。

需要進系統後安裝via晶片組的sata驅動,重啟,開機就會提示「發現新硬體」,然後選擇自動安裝,之後就能看到光碟機了。

bios:basic in/output system,基本輸入輸出系統,是固化在主機板上的一顆晶片裡,這顆晶片的材料是cmos(金屬半導體氧化物)。所以有些人管bios設定叫「cmos設定」,不規範,但是能明白意思。

還有,bios其實是一個最底層的系統,啟動時主機板先讀取這個系統,然後在此基礎上載入其他裝置。所以有些人管bios設定叫「主機板設定」,也不規範。

2樓:問今龍泉青瓷品質生活

ide和sata只是介面和傳輸速度上的區別,光碟機是即插即用無需驅動。

問題檢查方法:

1、確認主機板sata介面是否好。

2、物理上鍊接是否正常。

3、現在的主機板插上就好用,前期主機板有bios裡也有設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換張系統盤就行了 老的系統盤沒有 sata的驅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啟動? 你進bios 恢復出廠設定試試

如何更換光碟機鐳射頭硬體

方法 大家可能會認為光碟機是精密的儀器,內部結構比較複雜。其實不然,一般說來普通的光碟驅動器主要由三個部分組成 電路控制部分 機械傳動部分 光頭元件部分。首先我們要拆卸的是光碟機的前面板,前面板是通過四個塑料軟扣扣在後蓋上固定,開啟這幾個軟扣後,整個前面板就會鬆動,這時要注意由於光碟機的托盤面板卡住...

電腦用光碟機怎麼重做系統

首先,開啟電腦機箱上的光碟機,直接按上面的開啟按鈕即可,開啟之後,放入光碟,然後再關上光碟機。此時電腦會自動重啟 要先進入bios,然後設定開機啟動的方式。以便來安裝系統。進入bios的方式,不同的電腦有不同的方式,一般的方式是按電腦鍵盤上面的delete鍵。當然現在有很多的主機板進入bios的方式...

護照還有一年可以更換新護照嗎

一般不可以提前一年更換,特殊情況除外。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規定 1 更換新護照須在舊護照有效期到期前半年內辦理。2 按照規定,以下情況可以申請換髮護照 1 護照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 2 護照有效期不足六個月,或者有效期在六個月以上但有材料證明該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國要求 3 戶口簿上的姓名 性別 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