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財經大學好麼,山東財經大學好嗎?

2022-11-29 06:50:15 字數 6577 閱讀 4768

1樓:匿名使用者

好,號稱山東的小清華

2樓:趙璐

很好 今年的錄取分數線是606啊,超一本分數線26分

3樓:中博教育

山東財經大學(shan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是山東省人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共建高校,山東省省部共建人才培養特色名校立項建設單位。

學校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山東財經學院和始建於2023年的山東財政學院;2023年,山東財經學院更名為山東經濟學院;2023年7月4日,原山東經濟學院和原山東財政學院合併籌建山東財經大學;2023年6月9日,山東財經大學正式成立。

截至2023年6月,學校共有3個校區,校園佔地3000餘畝,校舍建築面積119.2萬平方米,學校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2.3億元,設有24個教學院(部),開設60個本科專業,有4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10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5種碩士專業學位類別,有專任教師1635人,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33000餘人。

山東財經大學好嗎?

4樓:星火看點

山東財經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mwid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5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財經大學是省屬重點大學,還是不錯的

6樓:

山東財經大學是非常不錯的,一個大型學校校大學的環境比較好,教職員工。

7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財經類專業是特色,在省內認可度還不錯。

但客觀一點說,從來沒有哪個官方檔案說山財是省屬重點大學。

去年底公佈的山東省7所高水平大學裡也沒有山財。

財經類大學前十也只是校友會版本的排名,軟科中國排名是第15。

要實事求是。

8樓:某黎

挺好的,在財經大學裡面排前十

9樓:金融大咖的自我修養

山財是非常好的

全國財經類十強高校

財政部、教育部、山東省人民**共建高校

省部共建人才培養特色名校立項建設單位

教育部本科教學水平評估優秀高校

省本科綜合評價招生試點高校

碩士研究生推免資格高校

全國本科應屆生就業競爭力百強高校

山財雖然是雙非地方財經院校,但在山東這個地界來說,山財不論是從生源、師資還是省內知名度都絕對是可以的。但如果你選擇在省內工作,你的優秀加上山財的畢業證書應該可以給到你一個相對不錯的工作!

希望您能採納我的意見,謝謝!

山東財經大學好嗎,它是一本還是二本?

10樓:一紙寡言

在當前所有已開設的專業中,計算機、金融、會計、醫學等一直備受廣大考生的青睞。就拿金融來說,報考實力突出的財經類院校的同學年年「扎堆」,在高考和考研中引發出了「財經熱」,雖然目前財經行業的人才已趨近飽和,但在全國或者區域內頗具影響的財經類院校,在就業市場上依然備受青睞。

提到頗具影響的財經類院校,上財、首經貿、央財等211肯定首當其衝,但部分名氣稍弱的院校,在就業、薪資等方面依然遜色不了多少,比如天津財大、東北財大、浙江工商、江西財大、山東財大等等,它們雖不是211,但實力不俗,在省內及周邊區域發展得都非常不錯。

如山東財經大學,它可以說是近幾年進步最快的財經類院校了。底子深厚,由兩所山東頂尖的老牌財經類院校合併而來。在多個不同版本的高校排行榜中,基本穩定在財經類院校15名之內。

擁有金融、財經、會計、國貿、工商管理等實力不凡的王牌專業。

最為可貴的是,山東財大是山東唯一的財經類院校,財經類學科在省內肯定算得上是一流,而山東省經濟發達,經濟總量能居全國第三,所以該校的畢業學子省內就業率非常好,薪酬也僅次於山東大學和中國海洋大學兩所985院校。

綜合看來,如果因為上財、央財等頂尖財經類院校的分數過高而難以進入,山東財大從它自身的客觀因素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考研是值得去報考的,有實力讓你放棄211的夢想,當然,前提是你沒有過硬了名校情結,並且願意在山東及周邊發展。

當你決定要報考該校的研究生,專業很重要,山東財大畢竟不是211名校,所以應該選擇該校的熱門專業。另外,非211財經類院校的研究生,需要自學一些其他的技能,不然優勢確實不太大,尤其是管理、經濟類專業。

如果你對財經類專業確實感興趣,可以先進入一所山東財大這樣的非211財經院校,之後再加強對英語的學習,考過cfa等證書,有空多多研究金融資料分析之類的,今後的就業不會差,考事業編、參加校招、進銀行都不會那麼難的。

11樓:籃球視窗

二本院校

山東財經大學簡介:

山東財經大學(shan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簡稱山財,坐落於中國山東省會城市濟南,是財政部、教育部、山東省共建高校,是一所辦學歷史悠久、辦學規模較大、財經特色鮮明、綜合實力突出,在國內外有一定影響力和美譽度的重點財經類高等院校。

該校系中俄經濟類大學聯盟創始高校之

一、山東特色名校工程和中國會計改革與發展2011協同創新理事單位。

2023年7月4日,原山東經濟學院和山東財政學院合併組建山東財經大學。2023年8月2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和山東省人民**簽署協議,共同重點建設山東財經大學。2023年經***學位委員會批准,學校正式取得博士學位授予權。

2023年12月,學校入選 「省部共建人才培養特色名校(即山東特色名校工程)立項建設單位」。2023年,應用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兩個學科入選山東省一流學科立項建設名單 。

截至2023年5月,學校共有5個校區,校園佔地面積3942畝,校舍建築總面積125.09萬平方米。有21個學院,62個招生本科專業。

全日制在校生31000餘人。其中,本科生29876餘人,研究生1615餘人。

12樓:小從聊劇情

山東財經大學應該是二本學校,但是學校有一本專業,基礎設施還是不錯的,一應裝置俱全,可以滿足在學校生活學習需要。

13樓:享之夢

是一所一本大學。山東財經大學環境比較好,都是依山而建,風景挺美的。

14樓:未知答覆

這個大學是山東省內一本招生,省外招二本(河北是一本招生)。是二本院校。你要是男生報蘭州交大畢業找工作沒問題,簽約都是鐵路。

15樓:麼昀邇

山東財經大學是一本,坐落於有全程美譽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濟南歷史悠久,規模較大,辦學特色鮮明,基礎設施和師資都很好,以經濟學和管理學學科為主。有較高的聲譽和知名度。

16樓:阿爾星月

該校是一個二本類本科院校,山東財經大學怎麼樣?用一句話來說,山東財經大學是財政部、教育部山東省共建高校,在基礎設施方面還是很完善的,校園佔地面積廣袤,學生宿舍在聖井和菜廡基本上都是四人間待獨立衛生間,環境還不錯的。

17樓:烈火金剛

山東財經大學是一所二本院校,你既然分數可能介於一本和二本之間。為何要報山東的院校呢?山東的學校錄取分數在全國是高的,為何不往內地報呢?

考個二本分,到內地上個一本學校,通過四年的努力,研究生再往沿海考,打一個地區差多好?

18樓:shirely小雪

是屬於一本的呢,從名字來看,財經是王牌呢

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興趣哈

19樓:

一樓不懂不要亂說。山東財經大學大學挺好,很熱門,在2023年已經升為一本院校!錄取分數不低,甚至在2023年高過了山大。

現在的錄取分數超一本線三十分左右,依你的成績恐怕來不了。(可以嘗試報名山財的國際教育,分數低,學費高)

你可以考慮一下山東科技大學、山東農業大學、山東師範大學、青島大學、山東建築大學

20樓:

理科610穩打穩能學上好專業

21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合校後在一本招過幾年,後來山東不劃分一本二本了。

可以考慮一下山財的財經金融類專業,畢竟是本校的特色優勢專業。

22樓:天涯星海何處

一本學校(內含二本專業),主要要看你報考的專業

23樓:

不是二本院校,是省屬重點一本院校,分數甚至高於一些211院校,校長是山東大學副校長過去的,說明省**和教育部對該校非常重視

24樓:橙黃橘綠

一本學校,財政部山東省共建,個別專業如文學法學是二本

25樓:截然不同

作為山財的學生,有必要為學校說句話,山財在全國絕大部分省都是以一本招生。在山東是一本,取分還挺高,高出山東一本線幾十分。在某幾個省是二本招生,但分數也不低。

如果你是山東的學生的話,要讀山財很好的專業話,你得600+。

26樓:紫芳心

610考這個,你傻了嗎?出了山東可以有好多選擇

山東財經大學怎麼樣?是211嗎?

27樓:提莫喜歡誰

山東財經大學不是211學校,是一本。

山東財經大學是全日制公辦財經類省部共建大學 、山東特色名校工程、省屬重點大學。學校於2023年7月4日由原山東經濟學院和原山東財政學院合併籌建,2023年6月9日正式揭牌成立。

2023年7月,經***學位委員會批准,學校獲得博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12月,學校入選山東省「省部共建人才培養特色名校立項建設單位」。

2023年12月學校第一次黨代會明確了全面建成全國一流財經特色名校發展目標和「堅定一流目標,貫穿兩條主線,突出三個重點,實施四大戰略」的1234發展思路。

擴充套件資料:

學校全稱:山東財經大學

第四條學校**:10456

舜耕校區:濟南市舜耕路40號

燕山校區:濟南市二環東路7366號

聖井校區:濟南市經十東路18602號

明水校區:濟南市經十東路東首大學路1686號

萊蕪校區:萊蕪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山財大街5號

設有24個教學院(部),60個本科專業。擁有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統計學4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

10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等15種碩士專業學位類別;擁有應用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3個山東省立項建設一流學科。

現有專任教師193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985人。專任教師中具有碩士學位以上的1742人,其中具有博士學位的835人。我校有國家「萬人計劃」(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1人,全國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工程人選1人等。

學校2023年面向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招收本科生。招生計劃類別包括:普通類、藝術類、體育類、合作辦學類、綜合評價招生及高水平運動員。

學校按照優化生源結構、促進區域均衡的原則,統籌考慮各省份的生源數量、生源質量、人才需求、畢業生就業等情況,結合自身辦學條件,編制分省分專業招生計劃,具體招生計劃以各省級招生主管部門公佈為準。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211,屬於省屬重點大學,在山東相當不錯的學校,而且裡面的會計金融專業排名挺高,屬於王牌專業,相應的分數也略高,財經學校都比較熱門,今年文科一本投檔線文科599,理科600+。

山東財經大學簡介:

(1)山東財經大學坐落在山東省省會濟南市,是財政部、教育部和山東省人民**共建高校,中國財政發展2011協同創新中心和中國會計改革與發展2011協同創新中心理事單位,是***學位委員會批准的博士、碩士、學士學位授權單位,也是山東省唯一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的財經類院校。

(2)學校建有舜耕、燕山、聖井、明水4個教學校區,佔地4818畝,校舍建築總面積108.29萬平方米。

(3)學校現設21個學院,62個本科專業,擁有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3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15個博士學位授權點,10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予權,62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1個專業碩士學位授予權,擁有財政學、金融學、企業管理和會計學4個「泰山學者」崗位,16個山東省重點學科,7個國家級特色專業,15個省級品牌特色專業,全日制在校生33000餘人。

(4)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學校將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遵循高等教育發展規律,依據國家與山東省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精神,以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為導向,不斷提升人才培養水平,增強科學研究能力,積極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深入推進文化傳承創新。

(5)努力把學校建設成以應用型人才培養為主、特色鮮明、優勢突出、國內一流、有較大國際影響的多科性教學研究型大學,成為山東省高層次財經人才培養和經濟研究的重要基地,為地方和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學科專業:

(1)學校現有21個學院,62個本科專業,其中,國家級特色專業7個,省級品牌特色專業15個。

(2)擁有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3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15個博士學位授權點,擁有10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予權,62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擁有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等11個專業碩士學位授予權。

(3)學校現有16個山東省重點學科,其中,財政學、金融學、企業管理、會計學、國際**學和管理科學與工程為省級特色重點學科。擁有財政學、金融學、企業管理和會計學4個「泰山學者」崗位。已形成以經濟學、管理學為主,文、法、理、工、教育和藝術等八個學科門類相結合的學科結構。

山東財經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山東財經大學好嗎,它是一本還是二本?

山東財經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mwid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山東財經大學是一本大學。山東財經大學在山東是本科第一批次招生,所以山東財經大學是一本大學。如果不是山東考生,並且山東財經大學在考生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二批招生的話,也可以說山東財經大學是二本大學。教育部門並沒有說山東財經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山東...

南京財經大學,南京財經大學

如上所言,選課的時候最好是在學校裡面用學校的網路進入系統,因為人太多會很卡的。有時候會出現此人已經登入,請15分鐘後重新登入的情況,很煩。要想選到自己喜歡的課就要早到,學校教務處不怎麼守時的,大多時候都會提前開放系統。南財現在已經升為一本院校,其中十七個專業都已經升成一本專業。正如樓上幾位所說,南財...

西南財經大學自考,關於西南財經大學自考本科

西財的工商管理作為一級學科在西部地區應該是最好的。川大 包括西交他們的優勢主要是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 而且西財的經濟學很好,在學管理的過程中也可以接受良好的經濟學思維鍛鍊,當然,學習主要都得靠自己努力。這個專業的就業率在西財屬於中偏上吧 次於金融 會計 財務管理 保險 不過,事在人為,找工作關鍵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