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裡面每個有球,3個盒子,裡面每個有2個球

2022-11-28 23:40:35 字數 3009 閱讀 9987

1樓:佳樂比海

1.可以的,注意題意有個「都」貼錯了,這個「都」字表示,沒有一個盒子的標籤是正確的。

2.那麼,標籤為「紅藍」的盒子裡面一定是同色的,標籤為「紅紅」的盒子裡面最多一個紅色,標籤為「藍藍」的盒子裡面最多一個藍色。

3.在「紅藍」盒子裡拿出一個球,如果是紅色的球,那麼這個盒肯定兩個都是紅的。那麼標籤為「紅紅」的盒子裡面肯定是兩個藍的,從而「藍藍」裡面是紅藍。

4.同理,如果在「紅藍」拿出的是藍色的球,那麼這個盒肯定兩個都是藍的。那麼標籤為「藍藍」的盒子裡面肯定是兩個紅的,從而「紅紅」裡面是紅藍。

明白不?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標籤全部是錯的,紅藍的盒子裡只能是紅紅或者藍藍。

如果是紅紅,那麼藍藍標籤的盒子裡就不能是紅紅和藍藍(標籤全部錯誤),只能是紅藍,剩下的藍藍只能在紅紅標籤的盒子裡。

同理推紅藍盒子裡是藍藍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3個盒子

紅紅,紅藍,藍藍

標籤全都放錯的可能只有2中

1,紅紅放紅藍標籤,紅藍放藍藍標籤,藍藍放紅紅標籤2,紅紅放藍藍標籤,紅藍放紅紅標籤,藍藍放紅藍標籤我們只從貼紅藍標籤的盒子中取顏色

如果取出來有紅色 就是第一種

如果取出來是藍色 就是第二種

4樓:

取一個盒子中的1個球可以恢復正確的標籤

5樓:甫子悅

解答方法樓上的應該都對了,所以我就不多說了.關鍵就是要從貼紅藍的盒子裡取.

嘿嘿,這是小學數學題,曾經一次暑假作業裡我就做過,當時想不到,還是我爸教我的,印象特別深刻.

有三個完全相同的盒子,每個盒子裡都裝有兩個球。有紅白兩種顏色的球,有紅紅, 白白 ,紅白分別裝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任意開啟一個都可以,假設開啟標籤為紅紅的盒子,那麼紅紅的盒子裡必然是白白或紅白,假設為白白,標籤為白白的盒子裡裝的肯定不是紅紅球,這是因為如果白白盒子裡是紅紅,那紅白的盒子裡肯定是紅白了,這與標籤都貼錯不符,所以標籤為白白的盒子裡肯定是紅白,標籤紅白的盒子裡肯定是紅紅。

換言之,假設三個盒子分別為abc,裡面內容分別為abc,開啟a以後,b和c的內容必然後確定。a裡只能是b或c,b裡肯定是a或c,c裡肯定是a或b,開啟a以後,如果a裡是b,那c裡就只能是a,b裡就不能為a只能為c;同樣,如果a裡是c,那b裡肯定是a……

三個大盒子兩個中盒子一個小盒子一共93個球,每個中盒子比每個大盒子少裝5個球?

7樓:

每個大盒子裝19個球

設大盒個數為x,中盒為y,小盒為z;

3x+2y+2=93;

x-y=5;

y-z=6;

解方程 x=19,y=14,z=8

用因式分解法解一元二次方程的一般步驟:

一、將方程右邊化為( 0)

二、方程左邊分解為(兩個 )因式的乘積

三、令每個一次式分別為( 0)得到兩個一元一次方程四、兩個一元一次方程的解,就是所求一元二次方程的解。

8樓:風雨答人

(93-5x3+1x6)÷(3+2+1)=14

14+5=19

每個大盒子裝19個球。

9樓:醫藥資料庫

如果沒有學過三元一次方程,如下解決思路:

一個大盒相當於,一箇中盒加5個球,三個大盒相當於三個中盒加15個球;

一個小盒相當於,一箇中盒減6個球;

那麼三個大盒,兩個中盒,一個小盒總共相當於6箇中盒加9個球,總共有93個球。那麼中盒的球的個數是(93-9)÷6=14個。大盒有14+5=19個球。

學過三元一次方程,設大盒個數為x,中盒為y,小盒為z;

3x+2y+2=93;

x-y=5;

y-z=6;

解方程 x=19,y=14,z=8

有三隻盒子,一隻盒子裡裝有兩個黑球,另一隻盒子裝有兩個白球,還有一隻盒子裡裝有黑球和白球各一個.現

10樓:313傾國傾城

【考點】:邏輯推理問題

【分析】:

根據題幹,三個盒子外面的標籤全貼錯了

,那麼貼「1黑1白」回的盒子裡,裝的肯答定是2個黑色的,或者是裝2個白色的;抓住這個條件,從這個盒子裡摸出一個球,即可得出另外兩個盒子裡裝的是什麼顏色的球。

【解答】:

解:從貼有「1黑1白」的盒子裡摸出1個球;

(1)如果摸出的球是黑球,這盒子裝的就是兩個黑球;則貼「兩白」標籤的盒子裡裝的是一個黑球和一個白球,貼「兩黑」標籤的盒子裡裝的是兩個白球;

(2)如果摸出的球是白球,這盒子裝的就是兩個白球;則貼「兩黑」標籤的盒子裡裝的是一個黑球和一個白球,貼「兩白」標籤的盒子裡裝的是兩個黑球;

11樓:手機使用者

從貼有「1黑1白」的

bai盒子摸出du1個球;

(1)如果zhi摸出的是黑球,這盒子裝dao的就是兩個黑球;則貼內「兩白」標籤的容盒子裡裝的是一個黑球和一個白球,貼「兩黑」標籤的盒子裡裝的是兩個白球;

(2)如果摸出的是白球,這盒子裡裝的就是兩個白球,則貼「兩黑」標籤的盒子裡裝的是一個黑球和一個白球,貼「兩白」標籤盒子裡裝的是兩個黑球.

3.一個盒子裡放了2個袋子,每個袋子裡放了4個球,每個球裡裝了9粒糖 一共有?

12樓:

一個盒子放了2個袋子,每個袋子裡放了4個球,每個球裡裝9粒糖一共有72粒糖

13樓:虎哥叨娛樂

首先算出一共有多少個球,球的數量是2乘以4等於8,然後用8乘以9等於72粒糖。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袋子有4乘以9等於36顆糖,兩袋子就有36乘以2等於72顆糖。

15樓:80後的大叔

你問的是一共有多少顆糖嗎?正確答案應該是72顆糖

把36塊糖裝在幾個相同的盒子裡面每個盒子裡的糖同樣多剛好裝完有幾種裝法列出算式

36 2 2 3 3 由36 1 36,故有兩種裝法 每盒1個,可以裝36盒 或每盒36個,可以裝1盒 由36 2 18,故有兩種裝法 每盒2個,可以裝18盒 或每盒18個,可以裝2盒 由36 3 12,故有兩種裝法 每盒3個,可以裝12盒 或每盒12個,可以裝3盒 由36 4 9,故有兩種裝法 每...

有三種顏色的球,各,現要放入盒子中,每個盒子限放球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public partial class test 三球問題 system.web.ui.page response.write 出現不同顏色球的機率為 diffrent all 100 private hashtable ...

鐵盒子裡面裝了人是什麼恐怖電影,一個鐵盒子裡面裝了四個人是什麼恐怖電影

會不會是西班牙驚bai悚du片 費馬的房間 整部 節奏zhi把握的還dao 是很好的 四個人被困 專在一間房子內 但是房子會屬因為外面每面牆後的液壓器而不斷縮小所以四個人需要不斷答題,然後組織房間變小 有一幕是俯視的角度看這四個人 好像是一個鐵盒中裝了四個人 看看是不是你想要的 要是覺得我的回答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