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mano xt 10速和slx 10速哪個更結實,適合十分不平的山地,不用考慮價格

2022-11-28 22:25:36 字數 1440 閱讀 7981

1樓:時光的逆流

老兄,我這正好有一本shimano 2010自行車零部件銷售與支援手冊。

根據這本官方手冊的介紹,xt套件適合越野,馬拉松競賽。適合所有型別的地形,最小的跳躍和下落。耐力賽探險。適合的自行車形式是尾部很硬和短行程的全減震,全減震!

而slx套件不適合專業的越野和馬拉松競賽!

xt的定位是山地車越野和山地車全山地!而slx的定位只是山地車全山地,不能作為專業的山地車越野工具!

以上資料均為官方權威銷售手冊的內容,絕對真實!

補充:xt第二代中空技術曲柄組:鋼,碳複合結構使中間齒片耐久性提高2倍!比slx提高一倍。

xt前撥特點:調整螺絲角度,可使螺絲刀輕鬆調節,通過改變導板尾部形狀,增加與輪胎間的距離,使得與座管的間隙更大,可使用下襬式前撥鏈器,擋泥板或減震。

xt隱藏式後撥特點:更窄輪廓設計和高速標準型設計適合更張揚的騎行,單彈簧張力結構,在惡劣的騎行條件下不會碰到後下叉,順暢而安靜,直拉式走線減少受阻的風險。更強的回位彈簧,實現更直接的變速體驗!

xt變速手柄特點:雙向釋放適合各種騎行方式,或從不同的騎行位置進行變速。即時釋放,變速更快。

slx的前二片鏈輪是xt所沒有的!

總體來說,xt要比slx優秀地得多,但slx作為一款shimano專門為全山地設計的套件,在某些方面的確是略勝xt一籌!

2樓:

怎麼說呢

結實表現在哪呢?

也許只是牙盤花鼓

如果單說花鼓slx強度大些 畢竟是鋼軸 比鋁軸抗衝擊性好些(要用大套件?原廠花鼓賣的不很好啊 新的時候潤度不如培林花鼓 磨磨會好些)

牙盤強度應該差不多 技術基本是一樣的 除了第二片鏈輪材質有區別 外觀不一樣

如果說使用差別 可能就在指撥上 xt多擁有一個instant release即使釋放功能 官方稱一接觸指撥 變速彈簧就釋放使變速更快

主要還是xt外觀上好重量上能輕點 個人感覺差距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前者更結實,親身體驗過,slx不過是比lx高一個檔次的套件,而xt則是shimano第二高檔次的,是專業運動員拿來在職業比賽中糟蹋的,自然是相當的耐操,不考慮預算選擇xt絕對沒錯

4樓:慕裕沐馳鴻

親身體驗過,自然是相當的耐操,是專業運動員拿來在職業比賽中糟蹋的,slx不過是比lx高一個檔次的套件,而xt則是shimano第二高檔次的絕對是前者更結實

5樓:匿名使用者

xt要比slx高出一個檔次,兩者強度基本差不多,我沒用過slx,制用過xt,既然高一檔,xt的精密度和傳動的可靠性應該都會比slx好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0速的話還是直接xtr吧~

xt和slx10速都是在9速套件的基礎上直接修改而來的,沒有經過嚴密的引數和效能測試,所以要上10速就直接xtr980.這話是禧瑪諾店中店技師說的。

怠速停車和怠速行駛哪個更費油,怠速和點火哪個費油

當然是怠速行車費油 停車怠速時發動機沒有負荷,怠速行車發動機電腦需要維持發動機怠速穩定需要多噴油。所以怠速行車要比怠速停車費油。長時間停車應關閉發動機,怠速也是耗油的。怠速行駛肯定不行,最省油的行駛方法是以設計的標準速度 例如五檔 速度為80公里 小時 駕駛。不建議這麼做 廢車 我的博越說明手冊,還...

速派1 8t和天籟2 0,哪個更值得入手

中型車的動力要求,1.8t以上,自然吸氣2.4以下,低於這些排量就是不及格,乾脆買緊湊型或者小型車。只要覺得 不貴,哪款都值得入手 日本車是低技術自然發動機,因為簡單所以故障率低,從整車來看和德系相比差的太多。要是選的話肯定是速派1,8t,不信把兩輛車放在一起賣,看看誰好賣。速派動力更強勁,首選 我...

華為P10和華為P10Plus哪個更值得買

p10和p10plus的作業系統都 是emui 5.1 相容androidtm 7.0 的,cpu型號和cpu核數都是麒麟960和八核 微智核i6的,p10的執行記憶體 ram 是4gb的,而p10plus的執行記憶體 ram 是6gb的。p10的螢幕是5.1的,p10plus的螢幕是5.5的,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