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的困惑

2022-11-28 19:10:15 字數 1040 閱讀 4217

1樓:銫魎

通電導線或通電線圈周圍都存在磁場。將導線直接接在電源兩極上,這時會造成電源短路,容易損壞電源,所以是不允許的;將導線繞在鐵釘上,導線線圈和鐵釘就構成了一個電磁鐵(即用電器),再接到電源上,這樣並不等於將電源的正負極直接連起來,也不會造成短路。生活、工業生產中也是經常這樣做的,如電動機、喇叭、電鈴等。

並不是上樓「天楓露」所說的工業上不可能這樣。

2樓:

導線實際上是有一定的電阻的,將導線直接接在電源兩極上是會造成電源短路(因為電阻很小,電流很大)燒壞電源。當把導線繞在鐵釘上,成為電磁鐵,電磁鐵就是一個有電阻(當有許多導線的時候,導線的電阻就會很大,不可忽略,比如長程輸電)的用電器。

生活、工業生產中也是經常這樣做的,如電動機、電鈴,繼電器、喇叭等

3樓:過來交朋友吧

將導線繞在鐵釘上,再將導線接入電源的正負極,這時在鐵釘的周圍產生一個磁場,導線在這個磁場作用下就會產生與原先電流方向相反的強度大小相同的電流,這樣導線的實際電流為零.所以就不會產生短路.

注意:初中物理問題是在理想的狀態下導線電阻值和電池內阻不計

4樓:

兩回事情。電源不可以用導線將正負極直接連起來,是告訴一個道理,第一是浪費電能,二是有危險。現在是要把電能要轉化成磁,在電池上進行是必要的。工業上不可能是這樣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池有內阻,加上導線也有電阻,所以電流不至於太大而燒壞電池,再說如果不這樣做的話,電流不能足夠大,效果就不明顯.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導線將正負極直接連起來,相當於0電阻(很小)。將導線繞在鐵釘上,再將導線接入電源的正負極,由於導線長(導線有一定電阻),存在一定的電阻,又,將電能轉化為磁能,相當於一個用電器。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了,這個鐵釘就相當於一個電阻了.再加上鐵釘上有鐵鏽.絕對是電阻阿.

8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繞在鐵釘,鐵釘就為耗電體。

初中物理,滑輪,初中物理滑輪疑惑

b是動滑輪,兩股繩子力相同,所以b受到向上的力是2f,b受到自身重力為g 因為b出於平衡狀態,所以2f g bc的拉力。又因為定滑輪繩子上的力處處相等,e點受到繩子的拉力為2f g。即力臂oe上的力為2f g 動滑輪受到二個向上的繩子拉力,所以向上總合力為2f,向下受自身重力g,所以c處繩子拉力為2...

初中物理浮力問題,關於初中物理浮力的問題

根據漂浮的公式,浮力 重力 液體密度 g v排當露出水面體積是5分之3時,進入水中即排開水是體積的5分之2即2dm 的2 5 也就是0.8 10的負三次方,所以這時浮力 重力 1000kg每立方米 10n每千克 0.8 10的負三次方m 8n。當完全進入時浮力 重力 1000kg每m 10牛每千克 ...

如何學好初中物理,怎麼學好初中物理

一 課前稍微預習一下,知道這一課的重點就可以了,不一定要弄懂 那是自學 上課的時候跟著老師的思路走。不懂的地方做個記號,下課再問或者再自己看。二 每一次做題以前,好好地看一看相關的例題,看懂看透,摸清解題的思路。自己再獨立做題的時候,按照例題解題的步驟去做,養成系統解題的習慣,不要東一榔頭西一棒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