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地球全部被其他星球的光照亮大約需要多少億年

2022-11-28 19:20:14 字數 3499 閱讀 3367

1樓:許哲銘的春天

你好,我是一名大學生,我堅信著有外星人。我們的太空科技相對其他國家來說,很發達,但是對於整個宇宙來說是微不足道的,地球上任何一個國家,科技極限於登陸過月球(不包括機器),而且只在月球上採集少量物質,對整個銀河系,人類只登陸過月球,更何況整個宇宙呢?宇宙中有萬億個跟銀河系類似的星系,而一個星系又有千億以上的恆星,太陽就是其中之一,太陽地球造就了人類那其他無數個星球也一定能,只是形態不一樣罷了。

我推薦你看看《三體》,一本硬科幻**,會給你帶來新的世界。

2樓:曉曉雲的寒冷

截止2023年,科學界沒有明確訊息證明除了地球上有人,還發現其他星球上有人。

科學界一般認為「生命只會出現在能發出光和熱的恆星周圍的行星上,但並非所有恆星都必然帶有行星」。星雲說認為,恆星是從自轉著的原始星雲收縮形成的。收縮時因角動量守恆使轉動加快,又因離心力的作用星雲逐漸變為扁平狀。

當中心溫度達700萬度時出現由氫轉變為氦的熱核反應,恆星就誕生了。盤的外圍部分物質在這過程中會凝聚成幾個小的天體——行星。

對一顆行星來說,能具有生命存在所必須滿足的全部條件實在是十分罕見的。太陽系中地球是獨一無二的幸運兒。詳細計算表明,在上述400億顆單星中,充其量也只有100萬顆的周圍有能使生命進化到高階階段的行星。

另一個限制條件是地外生命應該與地球上生命有類似的化學組成。天文觀測表明,除少數例外,整個宇宙中化學元素的分佈相當均勻,因而完全有理由相信在遙遠行星上也能找到構成全部有機分子所需要的材料。事實上已經在不少地方發現了許多比較複雜的有機分子。

因而可以認為,生命在某個地方只要理論上說可以形成,實際上也確實會形成。於是銀河系中就會有100萬顆行星能有生命誕生,不過每顆行星上的生命應當處於不同的進化階段。

3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天文學家當地時間24日(2023年4月)表示,他們首次在太陽系之外發現了一顆可能適合

人類居住的行星,這顆行星溫度同地球相似,大小也跟地球差不多,可能還有液態水。天文學家將此次發現稱為是搜尋「宇宙生命」道路上邁出的重要一步。

這顆新發現的行星被命名為「581c」。它圍繞著一顆叫gliese581的紅矮星運轉。紅矮星是一種低能量、體積較小的恆星。

紅矮星發射闇弱的紅光,比太陽持續存在的時間長。gliese581的質量是太陽的1/3,亮度只有太陽的1/50。「581c」的重量大約是地球的5倍。

發現「581c」的科學家還不肯定,它是像地球一樣的岩石行星,還是表面存在液態水的「大冰球」。

從理論上說,「581c」應該有大氣層。不過大氣層的成分還是個謎。研究人員估計,「581c」的平均溫度在0到40攝氏度之間。

到目前為止,天文學家發現的所有220顆太陽系外行星要麼太熱,要麼太冷,要麼體積太大、大氣層太厚,都不具備與地球類似的宜居環境。而新發現的「581c」看起來似乎正合適。

gliese581紅矮星還有另外兩個行星,「581b」體積是地球的15倍,因溫度太高而不適宜生命生存;「581d」體積是地球的8倍,因溫度太低而不適宜生命生存。

期待發現液態水和生命

除了溫度適宜,「581c」上可能還充滿液態水。領導此次觀測的瑞士天體物理學家烏德瑞表示,這一假設基於行星形成的理論,而不是基於任何證據。

不過,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前天文學家馬朗認為,現在判斷那裡有沒有水還為時過早。據悉,科學家要拍攝到「581c」光譜**需要再等20至30年。通過行星的光譜,科學家將能夠發現行星上是否有水以及地外生命。

宜居星球家族將不斷壯大

值得注意的是,「581c」的發現第一次將太陽系之外的星球納入了宜居星球考察範疇。科學家關於宜居星球的基本定義是:大小跟地球差不多,有類似地球的溫度,有液態水。

就太陽系來看,只有火星還算接近。

據悉,「581c」是由11名歐洲科學家組成的觀測組利用歐洲南部天文臺(eso)在智利的臘希拉(lasilla)天文望遠鏡觀測到的。為了找到這顆疑似宜居星球,科學家們一一排查了100多顆恆星及其周圍的行星系統。

該小組成員、日內瓦大學天文學家馬約爾稱:「這是我們尋找宇宙中地球外生命的重要一步。」研究報告目前還未公開發表,不過已經提交給《天文和天體物理學》雜誌。

一些天文學家認為,此次發現肯定會引發對闇弱恆星周圍的行星的關注。地球附近大約80%的恆星都是紅矮星。就在幾年前,天文文學還認為紅矮星周圍的行星系統不可能是生命的棲居地。

而在這次研究中,90%的時間也都用在觀測與太陽類似的星系上,沒想到在一個闇弱的紅矮星身邊找到了突破口。

nasa宇宙生物學專家麥凱表示,將來或許還會發現成百個宜居星球,但「581c」在宇宙史上將佔據第一的位置。

●581c移民手冊

581c的發現不僅令天文學界振奮,也讓懷著「外星移民夢」的人歡欣雀躍。不過,在出發之前,你必須瞭解以下幾個重要的事實:

★581c距它的「太陽」紅矮星非常近,所以它的公轉也很快,一年只有13天。因此如果人類到這顆行星上居住,每過13天就要過一回生日。

☆581c表面的重力是地球的1.6倍,這意味著一個體重68公斤的人到這顆行星上,其體重將變成109公斤。

★581c距離它的恆星gliese581的距離要比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近14倍,從581c上看,恆星在天空中的大小要比我們在地球上看到的月亮大20倍,而且會受到這顆紅矮星的大量輻射。

☆581c很可能不會自轉,所以它的一面將永遠被陽光照耀,而另一面卻可能永遠處於黑暗之中。

★581c距離地球約20億光年,相當於120萬億英里。如果搭乘人類目前最快的運載工具,宇航員需要50億年才能抵達那裡。即使人類將來能夠發明出接近光速飛行的太空船,至少也需要過20年才能抵達那裡。

所以,人類現在如果想到「第二地球」上探險,看來只能通過科幻電影中描述的「蟲洞」或「時光隧道」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確定!至少麼見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月球.火星.冥王星等許多其他星球

用望遠鏡看距離地球100億光年的星球,是100億年後的景象,那是不是在那

6樓:宇宙幽蘭

如果該星球距離地球100億光年,那我們就只能看到該星球100年前的模樣。如果要看該星球現在的樣子,就要等到100億年後了。

7樓:江鄉鎮

永世不得翻身的存一億人以上,不入輪迴。

地球有什麼祕密

如果我身在距離地球一億光年外的星球上,看到的地球是不是恐龍時代?

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是這樣的。

如果是在1億光年以外看地球,那麼看

到的就是1億年以前的地球。就像我們看到的太陽是8分半鐘以前的太陽一樣。

但對於近距離物體來說,光線傳播造成的時間延遲可以忽略不計。比如你看到的月亮是1秒鐘以前的,與1秒鐘以後的沒有區別。

時間本身就在過去、現在、將來三個狀態中不停地交替,而這種交替變化對我們的日常生活沒有影響,也沒必要去考慮。

9樓:猥瑣神教道長

是的 只不過太近延遲無法觀測到

人看到東西,是看到從那個東西上發射或反射回來的光。光從那個東西上反射回來是需要時間的,所以就會有一個時間差,看到的東西是過去的

地球與其他行星的區別,地球與其他星球有什麼不同

拿太陽系作比較 1,發現生命 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的天體。其他行星暫時沒有發現生命存在的痕跡。2,質量特徵 地球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其他行星質量和密度都不同。3,衛星系統 地球只有一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其他行星...

如果發現了其他有生命的星球,地球人將會怎樣

木星難道僅僅是行星嗎?為什麼不能把它看作是顆未來的恆星,看作是正在向恆星方向發展的天體呢?讀者也許會驚訝 這樣提問題是否太荒唐了?本世紀80年代初,前蘇聯科學家蘇切科夫提出木星也許是顆正在發展中的恆星這種新見解之後,確實遭到了不少非議。但是,蘇切科夫的意見也並非 空中樓閣 毫無依據。他的主要觀點是 ...

如果有一天地球被全部淹沒,人類會慢慢進化出鰓還是滅絕

我認為這是抄 照我看啊,人類在不用進化出腮之前,就已經可以想好出路了。既然地球上待不下去了,那麼人類的歸宿,只能是太空了。進化之事,可非一日之功啊,如若有一天地球真的被海洋淹沒,人類是斷然不會在短短時間之內進化出鰓的,更何況進化論告訴我們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人類如果要進化,那也是得大自然來選拔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