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上的海水全部消失會是什麼樣子

2021-03-04 04:27:31 字數 4739 閱讀 2402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一個兩極略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球體。地球的平均半徑是6374千米,海洋最深處是11034(太平洋裡的馬裡亞納海溝最深處),陸地最高處是8844.43米(珠穆朗瑪峰最高點),後兩個數值與地球平均半徑比起來,算比較小的。

所以就算地球上的海洋消失了,地球的形狀不會發生較大變化,它還是兩極略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球體,只是表面的凹凸感會增大。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如果地球上的海水全部消失,地球會是什麼樣子

2樓:匿名使用者

陸地:地形不會因為海水而改變。

大陸邊緣:開始露出大陸坡大陸架大陸麓海溝。大西洋型大陸邊緣,大陸到洋底高差3000米。

太平洋型大陸邊緣的存在海溝,陸地到海溝高差7000米,要是安第斯山型大陸邊緣,陸側發育山脈的話,高差上萬。

洋底:除了洋中脊比較特殊之外,其他的和大陸差不多,有海底高原、海底盆地、海底山脈等。

前所未見的世界,假如地球沒有了海水會是什麼樣子

3樓:windy漂浮星空

海洋的總面積比陸地要大一倍多,假如地球沒有了海水,太平洋海底的馬裡亞納海溝裸露出來把珠穆朗瑪峰放進去都看不到山頂,宇航員在宇宙飛船上再也看不到如藍寶石般的地球。地球沒有了海水會變成滿目瘡痍的窟窿。人類失去海洋動物蛋白的營養補給,大氣中沒有了海水的蒸騰水汽,氣候將變得乾熱,很多植物和動物都將不復存在...

4樓:素馨花

假如把地球上的海水都抽乾了,世界地圖會是下面模樣 畢竟海水有限。海平面下降5000米。到現在為止,世界上大部分海洋彼此不再連通了。

壯觀的是一條平分大西洋的大陸出現,而美洲似乎更大了。一條南極連線亞洲的陸地出現,而南美洲人也可以輕而易...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沒海水就沒有海嘯

如果把地球的海水全部抽乾,地球會是什麼樣子

6樓:奇葩冷知識

地球的最高點是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43米,最低點是馬裡亞納海溝,-10924米,高低落差達19768.43米。

如果把地球上的水抽乾,落差就更加明顯,地球就會變成一顆形狀不規則的「土豆」。

7樓:禹俊明壽庸

海底地形和陸地差不多,一樣有山、平原、峽谷。那高山的頂部就是你平時看見的島。

8樓:windy漂浮星空

海洋佔地球總面積達71%,請先給海水找個盛水的地方去抽乾再看再說。

如果地球上沒有了森林,會有什麼後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地球沒有森林,將會資源短缺,燃料減少,水土流失,風沙肆虐,旱澇承載。

森林破壞給我們帶來了嚴重的惡果。人們毀林開荒的目的是為了多得耕地、多產糧食,可是結果適得其反,農作物反而減產,捱餓的人越來越多。

人們濫伐森林的目的是為了多得木材,獲取燃料,可結果也是事與願違,木材越伐越少,某些森林資源本來很豐富的國家成了木材進口國,22個國家中有1億人沒有足夠的林木供給他們最低的燃料需求。

森林與人類息息相關,是人類的親密夥伴,是全球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破壞森林就是破壞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破壞全球的生態平衡,使我們從吃的食物到呼吸的空氣都受到影響。

10樓:司徒輝

沒有了森林,很多動植物將會失去食物和家園,動植物多樣性會下降。

沒有了森林,地球氧氣含量變少,空氣汙染加劇,將會威脅動物的生存。

沒有了森林,土地荒漠化、沙漠化嚴重,水土流失嚴重 ,沙塵暴、揚沙肆虐,草原和耕地減少。

森林是以木本植物為主體的生物群落,是集中的喬木與其它植物、動物、微生物和土壤之間相互依存相互制約,並與環境相互影響,從而形成的一個生態系統的總體。

森林具有豐富的物種,複雜的結構,多種多樣的功能。森林被譽為「地球之肺」。

生產率高。森林由於具有高大而多層的枝葉分佈,其光能利用率達1.6%~3.

5%,森林每年所固定的總能量佔陸地生物每年固定的總能量的63%,森林的生物產量在所有植物群落中最多,是最大的自然物能儲存庫。

森林能持續提供多種林產品,如木材、食物、化工和醫藥原料等。

森林在涵養水源,改善水質,保持水土,減輕自然災害,調節溫度與溼度,淨化空氣,減弱噪聲,美化環境以及保護野生動植物方面的生態效益、社會效益也很大。

擴充套件資料

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能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還能吸收有害氣體。

森林還能起到改善人類居住環境,美化城市,降低噪音的功用。

森林是大自然的「排程師」,它調節著自然界中空氣和水的迴圈,影響著氣候的變化,保護著土壤不受風雨的侵犯,減輕環境汙染給人們帶來的危害。

森林是多種動物的棲息地,也是多類植物的生長地,是地球生物繁衍最為活躍的區域.森林保護著生物多樣性資源,是天然的物種庫和基因庫。

11樓:劉漢傳人

沒有了森林,很多動植物沒有了食物和家園,動植物多樣性下降。

沒有了森林,地球氧氣含量變少,空氣汙染加劇。

沒有了森林,土地荒漠化、沙漠化嚴重,水土流失嚴重 ,沙塵暴、揚沙肆虐,草原和耕地減少。

12樓:windy漂浮星空

森林是「地球之肺」。如果地球上沒有了森林後果很可怕很悲催。所以,人類要保護大自然保護森林植被。

13樓:匿名使用者

⑴人類的活動給地球帶來了文明,也改變了地球的環境。我們相信,如果沒有人類,地球不會是今天這個樣子。這使我們想到一個有趣的假設:

如果人類因為某些原因突然從地球上消失,人類活動終止了,地球將會變成什麼樣子?「毀滅」的第一週⑵人類突然消失後,全世界核電站緊急用燃料一週內將用完,柴油發電機無法工作,導致核反應器外的水無法迴圈冷卻。隨後,全世界幾百個核反應堆將發生災難,核反應堆冷卻系統的柴油發動機由於失去燃料**,將會全部罷工,核反應堆將一個接一個由於過熱而燃燒、熔化甚至**,地球上將同時發生數百起切爾諾貝利式的核洩漏災難。

城市建築將坍塌⑶沿海城市將最先「覆滅」。因為抽水用的水泵不再運轉,地鐵、地下公路等地下世界將成為水世界。⑷水和野草從根基腐蝕掉整個城市,任何用木頭建造的建築物將開始坍塌,尤其是在白蟻繁盛的地區。

城市中的許多建築物將在20年內倒塌,30年後幾乎所有民宅都會成為廢墟。在一個世紀內,幾乎所有的汽車都將生鏽腐爛掉。⑸玻璃和鋼結構建築會在200年之內倒塌。

而曾經是巴黎標誌性建築的埃菲爾鐵塔也將會被嚴重的鏽蝕所摧毀。當然,所有的橋樑也將遭受類似的命運。⑹500年後,城市的核心區已被森林所覆蓋。

那些處於溫帶氣候條件下的城市中將只能看到茂密的森林,曾經輝煌的摩天大樓和高大教堂將只剩下一片片的殘骸。地球重新變成動植物的天堂⑺當人類消失後,一些依賴人類生存的動物將會遭受苦難,譬如老鼠、蟑螂、八哥、母牛、綿羊和其他農場動物。寄居人類身上的頭蝨將會在一年之內滅絕,艾滋病毒也將從地球上絕跡。

地球會變成野生動植物的天堂。上萬種瀕危物種逐漸恢復到原有的數量。人類文明記錄將消失⑻100年後,絕大部分與人類經歷有關的記錄——書籍、相片、電子資料也將統統消失,幾乎不會留下人類曾經存在的痕跡。

但有一種情況例外,如果它們正巧被掩埋在沙土層中,由於缺少空氣和水,它們或許仍可以倖存成千上萬年,並且1萬年後仍然可以被閱讀。人類最長久的遺產⑼事實上,在人類的所有發明中,塑料袋也許是最拒絕被大自然力量毀滅的人類遺產之一。即使過去1萬年,大多數塑料袋仍然不會消失。

如果這時有外星人來到地球,那麼他們將只能找到一些青銅雕像的殘骸、不鏽鋼器具和大量的塑料垃圾。當然,要找到這些遺存之物,他們必須進行廣泛的挖掘或是潛入到海水底部。

如果把地球上的海水全部抽乾,地球會是什麼樣子?

14樓:**

地球的表面面積約為5.11億平方公里,其中海洋麵積要佔到71%,達到了3.62億平方公里,是陸地面積的兩倍多,所以在太空中看地球 ,地球是個蔚藍色的星球。

別看海洋麵積大, 其實能為人類所飲用的水資源還是很有限的。

最近,美國的地質勘探局(usgs)做了一項研究,可以讓你更瞭解地球上的水資源究竟有多缺乏。他們假設把地球上的水全都抽光,製作出來一個光禿禿的都是岩石和土壤的地球模型。經過精細的計算,與計算機模擬,最後的畫面出來了。

地球上所有的海洋,河流、冰川全部都抽光,然後全都彙集在一起時,就會變成下面這個樣子,而那個小籃球就是所有的水。

地球就是個磁場,而海底水就是磁場的若幹細胞。如果把海底水抽乾,地球就會失去平衡,地球表面的地質層就會幹硬風化,時間久了,經過太陽光的爆晒,沒有水的滋潤,地球地質層的表面溫度會持續升高。從而有可能達到火山爆發的程度,成為一片火海,可見海水抽乾對地球的危害之大。

海水抽乾之後,海洋水蒸氣則沒法上升了。地球無水迴圈,自然無法形成降雨,地球通過降雨來調節天氣的功能就會喪失。此外,新彊大沙漠會再現,沙暴起飛,地球將不再是人類適宜居住的地方。

人類口渴了,打井更深,甚至都打不到水,水滴貴如千倍的油,屆時水資源將會成為人們爭奪的稀缺資源。

地球經過幾億年的演化,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如果沒有了水,地球表面就像得過天花病人的臉部特徵一樣,千溝萬壑。除了外貌特徵,地球的溫度也會因為失去了一個最大的控溫裝置而變得冷熱轉換快速而波動,同時,幾乎所有的生物都會滅絕。

沒有了海洋的重力影響,地球內部因地熱活動產生的膨脹力就會讓海床地殼整體隆起,地球表面態勢也會因此更趨向於均衡的圓滿。當然,沒有了海洋的水分存在,地表空間也就會失去上升空氣與冷凝氣流的對流。地表生態也就會因此失去繼續繁衍生存下的必要條件,而這個失去生態的地球,就會象火星一樣成為死寂的、等待完結的星球。

水是生命之源,人可以好幾天不吃飯,但是不能不喝水。但是如今仍然有不少人在浪費水資源,一點都不懂得珍惜,哪知道在每年有多少地方因為缺水而有不少人們死去呢?

如果地球上沒有火了會是怎樣的情景呢請你發揮想象寫一寫

沒有火,人類的生活多悲慘哪 他們沒有火燒煮食物,只好茹毛飲血 沒有火照明,只能蜷縮在山洞裡,熬過一個又一個漫漫長夜 沒有火驅寒取暖,就只好擠在一起 沒有火打造工具,就只好用石器和野獸搏鬥 沒有火驅逐野獸,就只能躲避野獸 沒有火燒開水,就只好喝小溪裡的水 沒火,就吃生肉,像小鬼子一樣吃生魚片。想一想,...

如果一瞬間地球上的重力全部消失會怎樣

我們能生活在地球上,是因為地球有重力,如果有一天地球上的引力消失了會怎麼樣?這是一個悖論,有物質就有質量,有質量就會有重力,地球重力消失意味著組成地球的一切物質瞬間消失,地球消失了,就不存在地球怎麼樣的問題。一個人130斤的人從8米處落下。落地的一瞬間重力是多少?能否砸死人?求公式。g mg 65 ...

地球是什麼樣的星球,地球是一個什麼樣的星球?

地球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為第三顆。它有一個天然衛星 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 地月系統。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地球自轉與公轉運動的結合產生了地球上的晝夜交替和四季變化。地球自轉的速度是不均勻的。同時,由於日 月 行星的引力作用以及大氣 海洋和地球內部物質的各種...